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7|回复: 0

为什么要活到老学到老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4-13 09:5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什么要活到老学到老
雪峰

       生命的疆域是无限的,宇宙的奥妙是无穷的,不同的生命所感受到的体验是不同的,越是高级的生命所感受到的体验越是丰富多彩奇幻美妙的,比如生活在第二家园的人所感受和体验到的人生与生活在传统婚姻家庭中的人所感受和体验到的人生是截然不同的,当然,生活在千年界的生命与生活在万年界的生命感受和体验又完全不同。
       请做一个选择,你愿意是这些生命中的哪一个生命,鬼、昆虫、蛇、龟、垂柳、竹子、老鹰、仙鹤、麻雀、绵羊、狼、狮子、野牛、猪、鸡、浑人、俗人、凡人、贤人、陆地仙、神仙、天仙、佛、神。
       我想大多数人会选择神佛仙这一级生命。
       有了参照系和参照物,就有了发展方向。问题在于,此时此刻的自己属于哪一种生命呢?这就必须给自己定位。
       找准自己的定位是非常重要的,不知此时此刻的自己在哪里,在生命的哪一级,是很难有所升华的。
       如果每天日子过的稀里糊涂,每天跟风跟潮流跟大众舆论,那就是个浑人。
       如果每天考虑的是如何赚钱,如何跨越阶层活成人人羡慕的人上人,那就是个俗人。
       如果每天考虑的是如何维护好家庭如何让子女们过上好日子,如何让自己的企业发展壮大,如何让自己的民族繁盛让自己的国家强大,那就是个凡人。
       能审时度势,理性思维,又摆不脱相的束缚,那就是个贤人。
       如果一个生命已经完全摆脱了物质的束缚活在了精神世界里,比如不再追求金钱财富,不再惧怕肉体的死亡,不再关注现实世界的一切,那么,他已不再是人,而是仙了。
       如果一个生命既摆脱了物质的束缚,又摆脱了精神的束缚,活在了心灵世界里,那他就是天仙和佛了。
       如果一个生命只活在意识、结构、能量三者构成的世界里随意幻化,那他就是一尊神了。
       根据以上分析,我们当知道自己此时此刻处在哪一级生命领域里,就知道自己的定位了。
       知道了自己的定位,就明确了自己下一步往哪里走。
       怎么走?
       当然是学习,只有学习,向神佛仙圣学习,才能有希望让自己的生命跃升一级。学习,学习,学了还要习,学了不习,只能是个学者,生命并不会升华;学了马上习,才会使自己向自己所向往的生命一步步演化。
       由此可知,学习是终生的大事。人活着,三岁时的一天,三十岁时的一天,三百岁时的一天,都是同样的一天;更为重要的是,阅历越丰富,体验和感受越多,越能触发自己的灵感。比如到了八十岁自己依旧是个凡人,依旧没有越过凡人向仙人过度的零界点,那么,死了,还会轮回到凡人世界,就差那么一点点没有进入仙界,太愧对人生了;如果持续学习,或许一个现象,一句话,一个事件,一本书,马上触发了自己灵感,进而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一通百通全线贯通,就越过了零界点,进入另一更高级生命领域了。
       所以,越老越要学习。即便知道了自己晚上要死,绝不要放过早晨和下午的学习。
       2024-04-10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30 10:34 , Processed in 0.04350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