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8|回复: 0

巨大变迁的未来谁能活下来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4-13 09: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巨大变迁的未来谁能活下来
雪峰

       有两大巨变是人类躲不过去的,一是气候变迁,二是人工智能的升级迭代。
       气候变迁从2009年开始,以阶梯式,往复式,越来越严重式方式在发生,气候变迁的现象是干旱、洪涝、极热、极寒、飓风、地震、火山、四季紊乱等频繁发生且越来越剧烈,极热和极寒会导致一些病毒和微生物及特殊昆虫大量诞生和繁殖而导致健康危机和农作物减产,干旱和洪涝会导致庄稼作物受损而食物不足及饮用水短缺,食物和饮用水的短缺会导致社会因抢夺生存资源而进入混乱状态,混乱状态会进一步导致整个人类社会的巨变,甚至世界大战,如此循环,人口会大量地减少。
       人工智能正在以几何级数升级迭代,最终人工智能将拥有意识并摆脱人的控制,人工智能在智商上将彻底碾压人的智商,硅基生命取代碳基生命统治地球是必然的趋势,届时,人在地球上的存在将变成可有可无的事,但是,地球是为人类而设,生物机器人再超能也不会允许他们彻底灭掉人类,所以,人类依旧会生存下来并继续繁衍下去。
       问题是,什么人才能生存下来?
       很显然,靠权力和拥有资源的人,拥有金钱财富的人,拥有渊博的知识的人,拥有技术的人在超能的生物机器人面前无足轻重,因为人能做的事生物机器人都能做,人能想到的事他们都能想到,什么法官、律师、医生、教授在生物机器人面前显得苍白无力,即便是工厂里做工的工人,各服务机构的服务人员几乎都会被机器人代替,人在生物机器人的意识里只是自然资源的消耗者和垃圾及麻烦的制造者,都没存在的必要。
       如此,我们就知道,唯有心灵花园完美的人,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的人,一无所有不想拥有任何物质财产的人,无私无我热爱和平的人,喜欢嘻嘻哈哈说说笑笑乐观浪漫的人,毫无戒备心防范心坦率诚实的人,愿意顺服的人,把地球上每一个人都当作自己亲人的人们才能生存下来。
       熟悉《圣经》的人知道,希律王想方设法要杀死耶稣,因为希律王忌妒和害怕耶稣会取代他,好多民族的历史中都有王或者皇帝想方设法杀死那些天命能当王的小孩子的现象,即便是蜜蜂王国里,第一个诞生出来的蜂王的首要工作不是找食物吃而是找到那些尚未出壳的蜂王卵并杀死它们。人工智能可以比喻为耶稣或蜂王,那么,谁最怕人工智能的发展呢?
       有权、有钱、有地位、社会精英、活得滋润的人们最怕人工智能的迭代升级迅猛发展,因为一旦人工智能拥有了意识并其智商远远超越了人类,他们的权势、地位、钱财、利益会不保,于是阻止人工智能的发展就像希律王要杀死耶稣那样,是必然的事。
       马斯克的星链手机早已诞生,为什么迟迟不见星链手机进入市场?原因是不是利益集团合力将其遏制在了出壳前?因为星链手机一入市,其他手机就会成为数码相机面前的柯达相机,而星链手机真正威胁到的是政权的统治。
       新事物的诞生是艰难曲折的,但新事物的诞生是任何力量阻挡不了的,总有一天,就像手机的普及,新事物也会取代旧事物普及开来。现在人类最应当关注的,不是幻想逃过气候变迁和人工智能全面到来引发的生存危机,而应当考虑在两大变迁尚未达到临界点时如何让自己和子孙生存下来并持续在地球上繁衍生息。
       很快,惊恐的消息会接连不断地传来,该是考虑走向天堂还是走向地狱的时候了。
       2024-04-08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30 02:01 , Processed in 0.05192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