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54|回复: 2

感恩有缘 幸遇雪峰 /丹彤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5 15:4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感恩有缘 幸遇雪峰


丹彤草


212206grkio5oop47myjj5.jpg


20200509_072223_1874.jpg

       我出生在农村的一户普通人家,家里就我一个孩子。身为家里的独生子,有什么好吃好喝的父母都会留给我,想要什么吃的、穿的、玩的,父母也都会买给我。每天无忧无虑只顾着和村里的小伙伴们到处玩耍了,在学校上课也不认真听,老师布置的作业也不写,每天除了玩还是玩,整天无忧无虑的过了个快乐的童年,感恩父母对我的爱,我也爱你们。


       那时家里种着好几亩地,养着几只猪和十几只鸡,一日三餐和地里的活一般都是母亲做的,父亲吃过早饭就要出去工作,一般快天黑才回来。大约十二三岁的时候,学校放暑假,有一天出于好奇吃过早饭后,我就和父亲一起出去了,父亲开着比拖拉机小一点的三轮车去远一点的村子收购玉米,然后卖到市里,市里有专门收购粮食的粮仓,大约一天能收入两百。记得那时我坐在父亲旁边,父亲在专注的开车,一会儿到了一个村庄,与一位阿姨谈好一斤玉米多少钱后,用袋子装好后开始过称,一个袋子里装一百斤。那位阿姨家的玉米都在二楼,然后父亲要从二楼把玉米抗到一楼,再装到车子上面,我在旁边看着,就看到父亲下台阶时,在剩下最后几个台阶的地方突然滑倒了,当时我真是吓坏了,现在也记不清那会儿有没有被吓哭了,万幸父亲没什么大碍,休息一会儿后,又接着把楼上的玉米都扛到了车上。看着父母每天过着辛苦又忙碌的日子,我好像长大了,当时我就想,我以后不要结婚不要孩子不要重复过这样的生活,我要一个人照顾好父母,至于父母百年之后我怎么办,我想过出家,要是不接受我的话,那我就要开始一个人精彩的流浪生活了。


       十六岁那年,我就辍学了。就有一天实在是不想去上学了,就和父母商量不上学了,父母不同意,说我还小,不上学去干啥,我说不上学了去打工赚钱,父母劝了我好长时间,由于我态度十分坚决,父母没办法,最后只好同意了。当天下午,父亲陪我去学校把桌子椅子搬回了家。隔天早上,我就去工厂里打工了,直到2009年418游戏,我向工厂请了假,就和父母一起去了太原,父母都是禅院草,(父亲是志渝草,母亲是离愁草)当时的我还不是禅院草,所以我就没有去见导游,而是在住的地方帮忙照看其他禅院草的几个孩子。


       从太原回来后,我知道了第二家园新的生活模式,就向法船网(现生命禅院网)提交了申请书,在2009年12月12日获得草名丹彤草,我很喜欢这个新名字,不光有草名了,还是自己很喜欢的禅院草名,感觉无比开心。2011年我们家房屋拆迁,父母想把拆迁补偿款奉献给家园,一家人去家园生活,找我商量问我愿不愿意,我很开心的就同意了。因为那时候我已经知道了家园里每天工作6个小时,没有婚姻家庭,老有所养,幼有所育,饭有专人做,衣服有专人洗,卫生有专人打扫,吃穿住行,生老病死全部由家园负责,自己不用再操心了。哪怕不是为了成仙,能生活在生命绿洲,作为人也已经是福大命大造化大了。   


       2011年4月7日,我和父母从林州坐了38个小时的硬座火车,来到春城昆明,刚出火车站就看到等在出站口来迎接的恒德院长,看到亲人内心充满了激动,就这样一路到达了家园,一下车就有好多兄弟姐妹们热情的过来拥抱问好,一下子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只记得当时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刚住进家园没多久,在每周五的生活会上,我就出名了,原因是种菜的亲人在生活会上说刚长出来的黄瓜还有点小,却不知道被哪个兄弟姐妹吃掉了,我听到后就举手了:“黄瓜我吃掉了两个。”由于自己身在世俗沾染了些不良习性,不知道家园的程序,当时主持生活会的是导游,导游说“在家园里要尊老爱幼,在吃穿住行上有好吃的好喝的都要优先给老人,让老人在家园里生活的开心快乐,下次有好吃的要记得优先给老人和孩子吃”,我听到后深感惭愧,刚到家园不知不觉就犯错了,幸好有导游及时指正,让我知道了导游的教诲要在生活点滴中付诸行动。同年8月23日作为第一批开拓者去往四分院参加建设,让我亲身体验到了快乐来源于劳动创造,幸福来自于无私奉献,亲眼看着荒草坡在导游的带领下变成了如诗如画的人间仙境。还记得庆祝月牙湾池塘完工时,我们吃了一次火锅,导游把我和细卓,照藏喊到一边,说年轻人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一会儿就由我们三个给兄弟姐妹们服务,给亲人们盛饭,等所有亲人们都盛好后,我们再盛自己的。看着亲人们洋溢着开心的笑脸,我内心也满是开心快乐,原来能给亲人们服务是这么开心快乐的一件事,不来家园生活你可能就不知道,生命绿洲比文字里描述的还要好。


       导游每天不光要在精神和心灵方面指导禅院草,还要奔波于建设第一线规划指导,还要写文章和跟帖交流,周一,周三还要讲两个小时的课,感觉当导游真是不容易。但是导游每天都是笑眯眯,说话十分亲切温和,导游还把几百万的财产全部奉献给了家园,吃穿住行跟兄弟姐妹们一样,没有任何特殊之处,这样的导游,在人间真是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了。感恩上帝爷爷的恩典,今生有缘遇见导游,能生活在生命绿洲,此生已经无憾了。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


       在以后的岁月里,我愿全然地升华奉献自己,紧紧跟随导游的引领,向人生和生命的最高境界不断跋涉攀登。在人生旅途结束后,生命回到魂牵梦萦的天国故乡。


       2020-6-25






20200319_073312_1204.jpg

20200508_075047_1701.jpg

20200325_065501_1791.jpg

20200325_064842_1296.jpg

20200319_064014_077.jpg

20200313_121742_489.jpg

20200509_071914_1648.jpg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5 15: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峰语:忌妒!强烈地忌妒!人帅也就罢了,文章还写得这么好!
每次看到丹彤,我的忌妒之心油然而生,长得高大帅气,脾气又好又阳刚,干起活来毫不含糊精益求精,善于动脑且幽默风趣,把你长相借给我好不好?如此,我就可以成为天下美女心仪的对象,要是长得跟你一样,天爷爷啊!美帅湿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06:48 , Processed in 0.06669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