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29|回复: 58

阻挡我们前往天堂的是我们自己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0-23 17: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阻挡我们前往天堂的是我们自己
雪峰

       天堂生活绝大多数人都向往,但真正往天堂之路上走的却是寥寥无几,制约走向天堂的因素很多,但真正阻挡我们走向天堂的,却恰恰是我们自己。
       首先,天堂的情景在我们的意识里是朦胧的,我们对天堂情景的想象很有可能完全是颠倒的,比如认为在天堂里到处有金银珠宝,在天堂就能住上金碧辉煌的宫殿,在天堂就能相遇自己所有的血缘亲人,在天堂自己想干啥就能干啥等等。这是天堂吗?当然不是,这只不过是俗人凡人的欲望和贪婪在意识里的反映而已。
       目标不清晰,就实现不了心愿,所以,把天堂生活情景了解清楚是走向天堂的第一步。比如我们想喝一杯非常好喝的饮料,至少我们得描述清楚这非常好喝的饮料到底是由那些元素构成的,到五星级酒店给侍者说“我要一杯非常好喝的饮料,”请问,若你是酒店侍者,你能提供“非常好喝”的饮料吗?你当然提供不了,因为“非常好喝”只是个人的感受,你根本不知道这非常好喝的饮料到底是茶呢?咖啡呢?果汁呢?香槟呢?奶昔呢?椰汁呢?灵芝汤呢?矿泉水呢?吗啡西瓜汁呢?你说不清楚,酒店就提供不了。
       如果我告诉你天堂里没有国家,没有宗教,没有政党,没有任何组织派系,没有婚姻,没有家庭,没有私有财产,没有金钱,没有官职,人与人没有亲疏之分,没有犯罪,没有法律,没有法庭,没有戒律戒条,没有规章制度,没有警察,没有军人,没有公务员,没有政府机构,资源丰富,不愁吃穿住行生老病死,没有安全忧患,没有行政命令,你信吗?你想象过吗?
       现在审视一下我们自己,我们能做到吗?
       比如不娶不嫁,比如不能有私有财产,比如不参与任何宗教政党组织和活动,比如不与任何人建立特殊的情感关系和利益关系,不说其他,就这四条能做到吗?做不到,当然去不了天堂,因为我们的意识不达标。这四条,不论在哪个国家哪个时代,是完全可以自己做主自己决定的,我们能做到吗?
       所以,阻挡我们前往天堂的,不是外界因素,而是我们自己,我们根本抵挡不了金钱、权势、地位、名利、美色的诱惑,信念不坚也扛不住外界附加的压力和打击。
       2009年开始,我把天堂千年界的生活模式拷贝到了地球上,那就是第二家园,生活在第二家园的人尝到了天堂生活的甜蜜滋味,但天堂生活诞生在地球上十多年了,奔向第二家园的人寥寥无几,这说明了什么?天堂已经降到自家门口了,人们为什么就不愿进入天堂呢?根本原因在于人们的认识不足,也做不到天堂生活的要求。
       其实,一旦一个人大脑是清醒清晰的,一旦坚定不移走向天堂,任何外界力量都是挡不住的,即便是魔王也挡不住,真正挡住我们前往天堂的,就是我们自己,我们传统的观念,陈旧的意识,我们的自私,我们顽固不化的我执我见才是我们前往天堂的障碍和阻力。
       2023-10-21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15:49 , Processed in 0.06054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