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85|回复: 1

十年禅院路 弹指一挥间 /化凡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5 14: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十年禅院路 弹指一挥间

化凡草

                                                   

上帝使者雪峰导游 ,平凡无奇非凡至极。

笔耕不辍十五春秋, 身体力行十年有余。

日常点滴言传身教, 身先士卒开创绿洲。

生命绿洲生机无限,天国情景再现人间。

                                                     


      大约在2006年的时候,妈妈不知道从哪儿拿回来了两本雪峰著的书。一本厚厚的《生命禅院》的大书,有些字她不认识就每天让我帮她念几页,我被里面通俗易懂又幽默风趣的文章深深吸引。尤其喜欢读《上帝篇》,里面用40个例子证明了上帝的存在。从小就跟着妈妈烧香拜佛,相信神佛存在的我,通过阅读雪峰导游的文章知道了原来普通老百姓口中的“老天爷”就是上帝,因此对上帝的存在更加深信不疑。了解到除人间之外还有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的存在,人通过修行修炼就可以去往天堂。另一本雪峰著的《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里面描述的全世界没有了家庭、宗教、政党、国家。“贤不遗野,天下一家”,“道不拾遗,夜不闭户”,自然清纯,风调雨顺,社会祥和,人心安宁,物产丰饶,人人欢欣的生命禅院时代令我向往。

      当时正在上中专的我也有听室友讲了很多关于她们家亲戚之间的事情,感觉人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忙,没有多少亲情可言。还有我的好朋友跟我讲过她们家的事情,感觉电视剧里再狗血的剧情都是现实里真实存在的,而且她发现一到过年,夫妻吵架的就特别多。从小并没有感受到多少亲情温暖的我那时候就想人与人之间只要真心对待,即使没有血缘关系也无所谓,所以我很认同雪峰导游关于“家庭、民族、国家、政党、宗教的存在是人类不幸的根源。”的观点。记忆最深的是那时候妈妈每天按时段背诵雪峰导游写的晨经、午经、晚经、夜经,而且都可以倒背如流。一段时间的学习以后她每天变得开开心心的,而且还一反常态地跟别人开玩笑总说自己才5岁了。看着妈妈整个人气色好了很多,皮肤变得细腻有光泽,看上去年轻了好几岁,那时候我真的开始相信心情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以及人真的可以返老还童的事实。发生在妈妈身上的神奇变化让我更加的相信雪峰导游,在妈妈获得明志草禅院草名后的几个月,我于2009年2月份在网站上申请成为禅院草。


      2009年4月份的某一天还在上学的我一个人跑去山西太原去见素昧平生的雪峰导游,当我踏进屋门的时候他喊出了我的草名—化凡草,当时心里满满的都是惊讶与感动。因为之前仅仅只是网上交流过几次而已,第一次见面竟然就能叫出我的名字。记得当时在场的还有娥皇草、繁盛草,大家第一次见面就感觉很亲切,并且很自然的一起拍照留影。当时还想着等放暑假了再过来,后来听说他们已经去昆明建家园就作罢了。再后来入住生命绿洲时间久了,发现雪峰导游特别的呵护新草。

      2010年我在北京工作闲暇时就浏览生命禅院的网站,看到他们在雪峰导游的带领下打造的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心生向往,印象最深的是照片上不管在做什么工作的人都是灿烂的笑脸,好像不是在工作而是在玩耍。终于下定决心于2011年1月7日自己一个人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南下的火车,到站之后家园安排了人把我接到了图片公司。这儿的亲人们待我都很热情也很好,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人与人之间都是真心相待,相处感觉都很舒服。没过几天雪峰导游就专门驱车来门店看望我,让我很感动。当时我的工作是在门店销售,不忙的时候就是如饥似渴地阅读《禅院文集》、《雪峰文集》,阅读中发现雪峰导游几年前绘画的世外桃源蓝图现在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对他充满敬佩的同时我对生命禅院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到家园没多久就是我们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春节,于是我和图片公司的几个亲人去往家园驻地聚仙台与雪峰导游及其他众亲人一起过年。一般过节时厨房是最忙的,平常种菜的、管理果树的、洗衣服的等等,大家都会停下自己的工作,自觉自愿的到厨房帮忙捡菜、包饺子、洗碗、打扫卫生等等,大家一边工作一边开玩笑,说说笑笑中干活都成了一种乐趣,丝毫没有平常在传统小家庭中做过年前准备工作的紧张压力。同时还有五六个人在装扮舞台,为举办我们自己的娱乐晚会做准备。除夕夜我们所有人一起边嗑瓜子边看春晚,一起跨年。初一白天所有人参与游戏活动,受到惩罚的表演各种节目;晚上表演歌舞、小品,所有人既是观众又是演员,人人参与其中,感觉比看春晚有意思多了。

      为建设生命绿洲实体家园雪峰导游把自己在津巴布韦的所有生意停掉,变卖家产的一百万元全数奉献给家园投入建设。而后他自己又马不停蹄地开创三分院、四分院,每所分院的规划设计都是他亲力亲为奔跑无数次后因地制宜建造的。他总是奔波在建设的第一线,而如今饱经风霜已年过花甲的他和妻子娥皇草两个人还远在加拿大为生命绿洲的建设竭尽全力。由于签证问题无法解决,国内的禅院草没有办法过去建设绿洲。因此加拿大绿洲的所有事务及经营的B&B就只能靠他和妻子娥皇草两个人来做。迎接、服务、招待客人,行政、采购、后勤,房屋的维修,环境的美化等等这是多么巨大的工作量啊,只能靠年迈的他们来做,而有时候他还得照顾体弱的妻子,所有的重担就都落在雪峰导游一个人身上,这对一个常人而言都是难以做到的,可想而知对于一只眼睛失明而另一只眼睛视力偏差的雪峰导游来说这是多么大的考验。不仅如此,除了每日巨大的工作量外他还总是熬夜写文章对我们进行精神和心灵的引导。他全方位地奉献着物质、精神和心灵的财富,他每时每刻都在竭力的燃烧自己,“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就是他的真实写照。



      我在图片公司呆了一年半左右于2012年10月份前往美丽的四分院,有幸与雪峰导游一起生活了一年左右。记得刚到四分院的晚饭后第一次去厨房提热水的时候,厨房的门我打不开就原路返回。结果半路上刚好碰到雪峰导游,他跟我打招呼说提水啊,我告诉他门打不开没有提到水。他就带着我到厨房亲自帮忙查看原因,原来是门太紧啦,他帮我打开门,我都不好意思了,心里也挺感动的。在四分院时我的工作是负责清洗鱼池和整理仓库,天水寨的鱼池上边有个人工瀑布。有一次鱼池上方的瀑布没有水了,雪峰导游就拿上铁锹带上我去查看并清理水道。四分院坐落在国家森林公园附近,这儿苍松叠翠、满眼翠绿、山连山、峰连峰,由于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及地理环境,雪峰导游欲建情人谷,他就自己先带人走了几公里的崎岖小路去查看路径,之后又带我们大家去游玩,那次好玩的经历至今难忘。

   
      在生活中他跟大家一样排队吃饭,从不搞特殊,穿着也很朴素,衣服都是补了又补。但是他对禅院草从不吝啬,大家有物质需求的都是在不奢侈不浪费的情况下尽量满足。他会在每周一三五的晚上为我们讲解两到三个小时的禅院理念或者当天所写的文章,为我们答疑解惑。他总是家园里起的最早,睡的最晚的那个人。平常在院子里碰到时,他会主动跟我们大家问好,有时晚上会跟我们一起看电视,有时会跟我们一起打扑克争上游,而且还会像小孩子一样跟我们一起跳绳。大年初一的时候他亲自为我们几十个人洗脚,从年长到年幼。他没有一点架子,他在精神心灵上引导我们,生活中陪我们一起玩耍游戏,也会陪我们一起劳动,他是良师亦是益友。



      在2013年底由于当地村民不理解我们这种没有婚姻的大家庭生活方式而到我们的居住地闹事时,雪峰导游总是冲在最前面,保护大家的安危,就像老母鸡一样呵护着我们。后来他为了我们大家不受伤害,选择了撤离,安排了我们几位年轻人前往厦门打工,一部分人前往新疆打工。后来我们辗转于南京、新疆、丽江等地建家园,我有幸随着家园的安排去过了新疆、深圳、丽江等地,而后又回到了厦门打工。我们刚建好的美丽家园不断地被解散,我们在雪峰导游的带领下又不断地在荒山野岭上建家园。虽然只是因为我们的生活模式太超前,世人不理解而被解散,但是雪峰导游总是教导我们不怨政府、不怨社会、不怨他人。虽然我们的家园一次次被解散但是不管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条件下禅院草们从未放弃,反而跟随雪峰导游的信念越来越坚定了而且相互之间也越来越亲密了。虽然生活不够安定,但是比起很多人一辈子固定在一个地方生活工作,偶尔去别人呆腻了的地方看看的生活,我觉得生命绿洲这种不断创造不断变化的生活多姿多彩。   

      在厦门打工的时候,发现身边的人为了车子、房子、票子等活得都挺累。一个同事在老家分期付款买了房子加上装修共花了50万,由于老家工资低和老公一起到厦门打工,每天坐一个小时的车去上班,除了每月生活的基本开销外,赚的钱都还了贷款,而且听说这样的生活要维持10年才能还清贷款。其实人每日生活所需的物质很少,只是不断升级的欲望让人不得不拼命赚钱,很庆幸自己在青春年华遇到了雪峰导游,在他的引导下逃离了婚姻家庭的火坑,没有成为房奴、车奴,没有过“放羊娃”的人生。我生活过的由雪峰导游创建的生命绿洲生活模式是走上帝之道浑沌管理,一无所有拥有一切,各尽所能按需索取,没有婚姻没有家庭,老有所养幼有所育,远离政治远离宗教,不管背景人人劳动,灵活圆融变化无穷,疾病减少犯罪无踪,分工合作相互服务,道不拾遗夜不闭户。这里生活的都是经过雪峰导游著作的《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洗礼的人,在这样的环境中人人都绽放真善美爱信诚,相互之间没有攀比比较之心,所以每个人都活的简单轻松。只追求精神心灵的完美,不追求物质的享受,所以每个人都最低限度地向大自然和社会索取。由于没有婚姻家庭的存在,每个人不需要为自己的小家庭奔波劳碌,所以人人都不贪婪不占有。由于资源共享避免很多浪费的同时也减少了垃圾的制造,所以这里真正做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如今由于人类不断升级的欲望导致农村青壮年大量地涌入城市,而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已经成为当今社会难以解决的一个问题。而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导致了垃圾围城。而大量的垃圾得不到有效的处理,人类可生存的空间越来越小。人类社会现在已经处于一个恶性循环中,其实如果人人都按照雪峰导游创建的生命绿洲模式来生活的话,所有的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而地球也将变成人间天堂。


      跟随雪峰导游的十年间我的意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不再懵懵懂懂地活着,我懂得了为自己的生命增值;我不再执着于什么,我懂得了转180度看风景;我不再消极悲观,我懂得了追赶太阳逃离黑暗。有雪峰导游赐予的无忧人生三大法宝:“坚信上帝”、“坚信因果”、“每日尽心尽力”,我不再有忧虑烦恼,我不再有恐惧担忧,我不再有徘徊彷徨。感恩上帝的恩典,让我有幸接触并参与了生命禅院的建设。感谢雪峰导游的引领,让我有幸逃离了婚姻家庭的陷阱,并且能够跟随着您的指引提升生命结构和完美生命品质,向着人生和生命的最高境界攀登跋涉。
   
今生遇雪峰,洗涤心灵垢。

努力把债还,历尽尘世劫。

功德圆满时,奔赴仙岛洲。




20200319_073312_1181.jpg


20200313_072209_2019.jpg

20200327_074557_752.jpg


20200408_050851_033.jpg


20200512_062517_1210.jpg

20200512_104818_2260.jpg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5 14:0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峰语:化凡心里明白一切,心里只有家园,从开始到今天化凡给我留下的印象一直很美好,与化凡结伴人生旅行是我的一种福份,也是一种荣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10:15 , Processed in 0.10089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