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80|回复: 3

[已更新] 【禅院百科】上帝是第一生产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13 11: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帝是第一生产力

生命禅院对生产力的定义是:具有生产能力的因素叫生产力

大地是生产力,因为大地生产了草木花卉和庄稼,又间接地生产了野兽家畜飞鸟昆虫及人类;江河湖海是生产力,因为江河湖海生产了难以计数的鱼虾;大气是生产力,因为它参与养育了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阳光是生产力,特别是它通过光合作用给地球上的生命带来了赖以生存的能量……放眼大自然中的一切,会惊奇地发现,大自然本身就是生产力。

大自然处处给我们启示,大自然的背后有一个非常高级智慧的生命,而这个生命就是上帝。

试想,是什么让果树结出了果子?是什么让蔬菜麦子生长结出果实?是什么让甘霖普降大地滋润万物?是什么让母鸡下蛋并孵出小鸡?是什么力量让一个受精卵成长为一个健全的躯体?是什么让羊身上长出羊毛让我们利用?是什么让牛产出牛奶让我们尽情饮喝?是什么让泉水叮咚河流清澈流淌灌溉良田?


这一切都是上帝啊!上帝是第一生产力

我们灌溉良田,不管打井、引渠、抽取河水、用水桶挑水,永远不如天降甘霖,一场蒙蒙细雨,浇透了山川大地,滋润着万物生长,多么轻松,多么如意,我们应该认识到上帝是第一生产力。



目录

关于生产力的思考
生命禅院对生产力的定义
上帝是第一生产力
理想社会与生产力发达不发达有关系但关系不大
共产主义与生产力的关系
就生产力答疑解惑




关于生产力的思考

权威的《现代汉语词典》对生产力是这样定义的:“具有劳动能力的人,跟生产资料(生产工具和劳动对象)相结合而构成的征服、改造自然的能力。人是生产力中具有决定性的因素。生产力是生产中最活跃最革命的要素。生产力的发展水平标志着人类征服自然界的程度。”

这个定义不科学,总觉得别扭,总觉得欠缺了什么,总觉得让人难受,尤其是“征服自然”的说法让人不舒服。

为什么要征服自然?难道与自然和谐相处不好吗?大气、大地、山川河流、树木花草、鸟虫鱼兽等等就是自然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人类何必要征服它们?人同样是自然的一个组成因素,说要征服自然,同样意味着人要征服人,难道就不能和谐共处,相得益彰吗?

为什么要改造自然?自然的一切本身就很美,很完善,如果改造自然,我们人类会把自然改造成什么样子?改造的结果会不会是气温升高、冰川融化、物种减少、土地沙化酸化、河流无鱼、天空不再湛蓝、水土流失、洪水泛滥、生态平衡遭破坏?会不会顾此失彼,最后导致自然瓦解?

所以,对生产力应该重新定义。



生命禅院对生产力的定义

生命禅院对生产力的定义是:具有生产能力的因素叫生产力。

大地是生产力,因为大地生产了草木花卉和庄稼,又间接地生产了野兽家畜飞鸟昆虫及人类;江河湖海是生产力,因为江河湖海生产了难以计数的鱼虾;大气是生产力,因为它参与养育了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阳光是生产力,特别是它通过光合作用给地球上的生命带来了赖以生存的能量……放眼大自然中的一切,会惊奇地发现,大自然本身就是生产力。

一段时间流行着一句著名的话语,叫“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太狭隘,太偏激,应该说,大自然才是第一生产力。

人不是生产力中具有决定的因素,决定的因素不是人,而是阳光、空气、水源、大地。没有人,大自然会自行繁衍生息,而没有了阳光、空气、水、大地,人能决定什么?如果把这句话换成“人是破坏自然的主要因素”我觉得更符合事实。

“生产力的发展水平标志着人类征服自然界的程度。”这个论断是错误的,这里的生产力实际上指的是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和人类掌握的生产知识和技能,实事求是地讲,这句话应该换成“人类的生产力的发展水平标志着人类破坏自然界的程度。”

单单谈论生产力没有多大价值,价值在于,当我们认识到阳光、空气、水、大地才是真正的生产力,大自然才是第一生产力后,我们得思考:这自然是从哪里来的?是凭空从天上掉下来的吗?



上帝是第一生产力

一天早晨我(雪峰)到黄瓜地里劳动,惊奇地发现,每根黄瓜秧隔约半尺距离就长出一根须,这根须是干什么用的呢?它是用来攀缘的,当它攀缘不到其他物体时,它直线生长,当它攀缘到其他物体时,它就紧紧地缠绕其上,以便于黄瓜秧能向上生长。瞧!黄瓜多聪明!

后院小酒吧墙上爬满了像爬山虎那样的植物,它能爬在直立的墙上并爬到房顶上去旅游欣赏,怎么爬上去的?原来在其细细的茎上隔一段距离就生长出一只“脚”,这“脚”分泌着一种粘性液体,此液体从“脚”部渗出,然后将“脚”能踩到的物体紧紧地粘住,以次,这种植物就能爬到墙上,还可以爬到悬崖峭壁上。嘿!爬山虎样的小植物多智慧呀!

开动脑筋想想,真的是黄瓜和爬山虎聪明智慧吗?当然不是,从它们的聪明智慧中我们可以看出其创造者的聪明和智慧,大自然处处给我们启示,大自然的背后有一个非常高级智慧的生命,而这个生命就是上帝。

说来说去,什么是生产力?

答:上帝就是生产力。

谁是第一生产力?

答:上帝是第一生产力。

这样,一切就简单了。人类只要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的道,一切就会有自然的美好安排。我们没必要去征服自然,没必要去改造自然,我们只要顺应自然法则去自然地生存生活就万事大吉。

如果非要靠我们人类的那点小聪明小技能去征服和改造自然,结果是越征服、越改造情形就越糟糕,情况就越不妙。



理想社会与生产力发达不发达有关系但关系不大

人类思维上有一个误区,认为实现最理想的社会,比如共产主义,首先是生产力要高度发达,接着产品必须极大丰富,由此认为,只有加快经济建设,大力发展生产力,最后才能实现共产主义,至于生产力高度发达的标准,有人定义为“机器或某种更高级的技术手段完全代替人进行物质资料的生产是共产主义社会生产力水平的标志。”为了达到这个生产力水平,有人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这些认识当然是错误的,实现人类最理想的社会,比如共产主义,与生产力发达不发达有关系,但关系不大,与产品是否极大丰富有关系,但关系也不大。事实胜于雄辩,生命禅院生命绿洲这种共产主义社会的彻底实现并持续发展,根本不在传统意义上认为的生产力发展水平如何,根本的问题取决于每一位成员的心灵状态,而心灵状态的优劣取决于是否走在上帝之道上,是否承认上帝是第一生产力。

生命绿洲里只有简单的手工工具,人们的文化水平平均而言只有初中水平,产品不要说极大丰富,反而很单调,除了普通蔬菜蛋类和面粉大米食油外,在市场上采购一点日用品外再无其他,但大家在一起生活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且礼貌行为高度文明。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我们认识到上帝是第一生产力,上帝是幸福的源泉,只要我们走上帝之道,紧紧拉住上帝的手,那么,我们将应有尽有,我们的幸福将万寿无疆。

试想,是什么让果树结出了果子?是什么让蔬菜麦子生长结出果实?是什么让甘霖普降大地滋润万物?是什么让母鸡下蛋并孵出小鸡?是什么力量让一个受精卵成长为一个健全的躯体?是什么让羊身上长出羊毛让我们利用?是什么让牛产出牛奶让我们尽情饮喝?是什么让泉水叮咚河流清澈流淌灌溉良田?这一切都是上帝啊!上帝是第一生产力啊!

我们灌溉良田,不管打井、引渠、抽取河水、用水桶挑水,永远不如天降甘霖,一场蒙蒙细雨,浇透了山川大地,滋润着万物生长,多么轻松,多么如意,难道我们还认识不到上帝是第一生产力吗?

宏观上一定要靠上帝,我们只要寻求上帝的王国,只要走在上帝的道上,那么,我们就不愁生活没有保障,不愁过不上一个美好人生,不愁没有美好未来。



共产主义与生产力的关系


可以这么说,神、佛、仙、伟人、历代贤哲所引导和追寻的就是共产主义,一切善良、勤劳、诚实、淳朴、守信大众的最大心愿就是进入共产主义社会。

共产主义社会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社会?

首先,共产主义社会没有了阶级、国家、政党、宗教、家庭,彻底地消除了私有制产生的基础,人人一无所有拥有一切,一切资源和生活物资归全体公民所有并共享。各尽所能,按需索取,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关系高度和谐,人们的精神境界极大提高。“贤不遗野,天下一家”“道不拾遗,夜不闭户”,人人开心、快乐、自由、幸福,每个人的天性自由而全面发展,实现人类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的飞跃。

在马克思创立的共产主义学说中谈到共产主义的基本特征时还强调“生产力高度发展”“物质极大丰富”,对此,我有不同看法,从千年界和万年界的状况看,生产力并没有高度发展,没有电力、通讯、交通设施,它依然是那么温馨和谐的社会,至于“物质极大丰富”,这与人们的欲望有关系,老子在《道德经》中讲“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长久”“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人类所创造和使用的有些东西是根本不需要的,如果欲望得不到克制,物质永远达不到“极大丰富”的境地

生命禅院所创立的生命绿洲,实际上就是彻底的共产主义,两年多的生命绿洲实践活动已经充分证明了基督耶稣、佛陀释迦牟尼、仙人老子、先知穆罕默德、历代贤哲、伟人毛泽东等所言可信不虚,且是能够实现的理想。



就生产力答疑解惑

万民草问:“能量结构意识”是万能钥匙。在社会发展中,生产力是能量,生产关系是结构,改造和调节生产关系的是意识。在现有的生产关系中(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生命禅院的经济建设在其生产关系中处于什么位置?如何有效的运用现有的生产关系为生命禅院时代到来积累必要的物质储备?

雪峰答:从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来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在现有的资本主义生产关系中,生命禅院的经济建设决定了生命禅院理念是否在实践中可行,如果我们的经济建设搞不好,证明我们的理念在实际中行不通。生命禅院要为人类开创幸福的时代,不能忽视经济建设,也就是不能忽略财富的创造,可以说,生命禅院的经济建设在生产关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位置。而生命禅院的经济建设不单纯指物质财富的创造,精神财富和心灵财富的创造也是生命禅院经济建设的主要内容。如何有效的运用现有的生产关系为生命禅院时代到来积累必要的物质储备呢?就目前而言,生命禅院的特长在创造精神财富和心灵财富中,而不在物质财富的创造中,所以,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禅院理念,通过“出售”禅院理念换取物质财富是有效地运用现有的生产关系为生命禅院时代到来积累物质储备的最佳手段。我们目前争取出版文集、办中英文网站、出售图片、出售百图画册、宣传八百理念赚取2美元等等就是途径之一。


万民草问:请详细描述未来生命禅院时代的生产关系是什么样的,请具体给出数据支持或逻辑推理。

雪峰答:生产关系包括生产资料归谁所有,生产者之间的关系,生产资料如何分配三个主要因素,在未来生命禅院时代,生产资料既不是公有制,也不是私有制,而是无有制,生产者之间的关系不是领导与被领导,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关系,也不是相互依附的关系,而是最完美人性化之间兄弟姐妹亲人情人关系,生产资料按照“各尽所能按需分配”原则进行。具体数据目前难以给出,逻辑推理如下:上帝是第一生产力,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禅院草是主要生产力,禅院草的品质决定了生命禅院时代的生产关系,劳动工具和劳动对象没变,生产力变化了,生产关系就会有相应的变化。


乾坤草问:十五世纪以前,地球的总人口只有三亿一下,中国那是才1千多万人口,明朝开始还不到1千万。由于生产力落后,那时还不是爆发周期性的战争?地球的生态是有缺陷的,没有相关的生产力及其交通通信支持,如何建立没有剥削、没有浪费、全球统筹的社会?

答:十五世纪前总人口不到三亿而依然危机重重的原因在于意识混乱,没有像《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这样全球统一的理念,没有统一的理念,不要说三亿人会危机重重,即使剩下3个人,也会危机重重的。地球的生态本来没有缺陷,建立没有剥削、没有浪费、全球统筹的社会主要的,不是靠发达的生产力和交通通信支持,而是靠心灵的完美。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7-13 15: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是第一生产力。{:em04:}
 楼主| 发表于 2012-5-3 16:3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了“上帝是第一生产力”部分。{:9_676:}
发表于 2013-2-20 05:38:07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我们信靠上帝,让我们尽心、尽意、尽力赞美和歌颂上帝,让我们融化在上帝的道中,让我们与上帝在一起,美好人生和美好未来将属于我们!”

{:8_38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8 05:46 , Processed in 0.07370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