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0-3-6 19:41:41

禅院草可遇不可求 / 浑沌草

禅院草可遇不可求

浑沌草


      最近大家谈论宣传生命禅院的事,出发点是好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让更多的人,尤其是身边熟悉的人了解生命禅院,甚至能成为禅院草,这是博大慈悲心使然,值得肯定,谁不想如此呢?南极草发起的交流平台很好,我读了大家的帖子,很是感动。

      但我有不同观点,也与大家交流。

      要想让玫瑰变成牡丹,要想让老鼠与猫和睦相处,出发点没错,但难度太大,并且是很难成功的,生命禅院寻找的是几百年来从天界下凡的人,是经过长期修行修练至今找不到回家的路的人,是真正的耶稣弟子和佛陀弟子,只有这三种人才能与生命禅院理念同频共振,也只有这三种人才能成为禅院草,才能进入生命禅院时代。

      让石头成为宝石几乎是不可能的,想说服世俗人成为禅院草,那无异于在柳树上嫁接仙桃枝——白费功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虽然白兰瓜和西瓜都是瓜,但结构截然不同,虽然我们触目所及的都是人,但由于各人前世前前世生命来源不同,所以生命的结构差异很大。不知大家学过罪犯心理学没有,有些人天生就是犯罪的,这由不得他们自己,就像羊由不得自己长羊毛,猴子由不得自己爬树,蜜蜂由不得自己酿蜜一样,许多人由不得自己。

      大家看看生活中现实的例子,有些人热衷于撒谎,他们从来不会有内疚的感受,就拿眼下人群中许多骗子来说,他们行骗是本性使然,他们骗自己的亲人、朋友、同事、邻居、陌生人,从来不会像禅院草那样良心上有什么不安,反倒觉得自己有出息、有本事。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年近60岁的大娘卖掉了自己用一年时间辛苦喂养的猪,高兴地拿着一百多元到城里去给自己瘫痪在床的丈夫买药,结果被三个骗子联合骗走了她的钱,这老大娘的天塌了,坐在地上哭天喊地,无力站起来,可这三个骗子却在一旁偷着乐,感觉自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大家想想,这是一种什么心态?请各位记住,不要期望有些人会良心发现,他们永远发现不了,他们至死也不会感到良心上的歉疚和不安。如果大家非要把所有的人都想得美好,非要认为只要自己真诚就能打动他人的心,那么,我要说:你太幼稚了。

      能成为禅院草的人,不会超过人类总数的百分之二,“药医不死病,佛度有缘人,”有缘的,就度,无缘的,就不要度,你若非要度,不仅吃力不讨好,浪费自己宝贵的时光,并且是在逆道而行,我从来没有设想过禅院草的数量能够超过三亿。

      牛不吃水,把它的头压进水里没用,对不可理喻的人讲道理那是在对牛弹琴,我有许多朋友,我一个也度不了,因为他们不属于禅院家族,他们明明在走向地狱,我无能为力,他们挣钱都没有时间,哪有时间听我们讲生命和人生的道理?动物界都快空了,地狱需要大量的生命,我们需要考虑整个宇宙空间生命的对称平衡,不要怜悯心太重把自己也卷进动物层或地狱。

      大家想想现在的禅院草,我们都是由于生命的结构相近,由于心灵发生了同频共振才聚集到一起的,这根本不是雪峰的本事,根本不是雪峰智慧高或文采好,而是大家本身就具备了慧根和灵性,雪峰的话语只起了催化剂的作用,如果大家本身不具备这种灵性,任凭雪峰说得天花乱坠,根本就不起作用,化学元素周期表大家都熟悉吧,虽然都是化学元素,有些元素容易起反应,有些天生就是惰性元素,油和水就是难以融合,而奶和水就容易交融。

      有些人虽然由于一时的兴趣暂时能成为禅院草,但绝对不会长久,大家想想仙鹤草、灵芝草、雪山草、瑶岭草、千年草、小溪等,我苦口婆心,用尽了爱心,但结果呢?给狼喂肉狼喜欢,给羊喂草羊喜欢,但若给狼喂草,给羊喂肉,不仅行不通,太累,还会招致不幸。

      爱要释放到懂得爱的人身上,不要随便浪费感情,有些人的心灵是扭曲的,你真诚地告诉她(他)说“我爱你!”他或她不仅不喜悦,反而会骂你“流氓、肉麻、无聊、图谋不轨,”他们的心中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爱,化肥对植物而言是一种高级养料,但若把花费施到植物的根茎上,植物非死不可。

      禅院草可遇不可求,随缘而化吧,不要让他人把自己的快乐给糟蹋了。

                                                                         2006-4-19

见性 发表于 2010-3-6 20:25:48

禅院草可遇不可求,随缘而化吧,不要让他人把自己的快乐给糟蹋了。{:em04:}{:8_400:}

俊逸 发表于 2010-3-6 22:06:31

有缘千里来相会{:8_417:}{:8_410:}

大气 发表于 2010-3-6 22:54:34

雪峰导游分析解释得~非常详细全面到位~!{:8_415:}{:8_391:}{:8_395:}{:8_411:}

白洁 发表于 2010-3-7 10:43:00

禅院草可遇不可求,随缘而化吧,不要让他人把自己的快乐给糟蹋了。 是的。{:8_382:}

abc 发表于 2010-3-7 14:45:00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

ZCJ111 发表于 2010-3-7 16:58:22

千里有缘来相会

琼皇 发表于 2010-4-18 18:35:00

密封菜的是鲜花{:8_395:}

物华 发表于 2010-4-18 19:06:35

禅院草可遇不可求,随缘而化吧,不要让他人把自己的快乐给糟蹋了。

对镜观花 发表于 2010-5-30 11:35:55

佛度有缘人。{:em01:}{:8_413:}
页: [1] 2 3 4 5 6 7 8 9
查看完整版本: 禅院草可遇不可求 / 浑沌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