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对乾坤草《与驾善的回帖交流》的跟帖

已有 787 次阅读2013-10-23 13:57

 http://www.newoasislife.net/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1243&extra=page%3D1
“宇宙的法身就是上帝的本体,意识只不过是本体的功能,不是本体的全部,只是用不是体,上帝对宇宙的局部创造,所凭借的,正是基于宇宙的自然法性而展开,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自然法性才是第一位的,道与自然法性是一体的,因为自然法性是共通的,所以人认识了自然法性之后,人同样具备有创造的能力,才具有足够的理性去建设一个文明的社会。”
——主旨大体不错,但感觉对上帝的认识不明晰,愿与智慧的乾坤兄交流:
无极是混沌无序的能量,这些能量无规则碰撞偶然形成“能量团”——“太极”。“太极”的首次无意识运动带动了整个能量的有序运动,随之,出现了人类意义上的时间和空间,“两仪”诞生。“两仪”就是对立统一的物质和反物质(有形和无形)现象。“两仪”的形成可以这么理解:能量越大越无形,能量越小越成形。能量高的神佛仙无形,能量低的人兽植物、山河大地有形。用数理语言来描述就是乾坤兄所说的:具体到宇宙的演化,老子叫降本流末而生万物,生命的表现趋向就是越智弱识强,物理特性就是波动性越小,粒子性越强。”
上帝是一切的源头,宇宙的法身是上帝,上帝是结构、意识、能量的三位一体,是一切即一、一即一切的那个一。道是上帝的意识,道的本体是上帝。性是结构的特征,自然法性或曰如来本性、自性就是上帝的反物质结构,结构产生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结构,在此意义上也可以说自性是意识的本体。上帝是第一位的,其自性是自洽的、意识(道)是完美的、正负能量之和守恒为零。
一切众生包括人是上帝的分灵和全息缩影,人的先天自性即天性是完美的,但由于在劳动创造(言语造作)的过程中执着于所创造的物相和法相或者说有形和无形的劳动创造成果,沉迷于所造万事万物的妙用上,即所谓的造业染识,就产生了各自层次不同的意识和信仰,反作用于生命的反物质结构从而形成不完美的人性(习性),人类的各种纷争和苦难由此产生。
要结束人类的纷争和苦难,实现天下大同,就需要人人明心见(自)性,认识上帝,承认自己是上帝的分灵,人人本具完美的自性,这也是佛教说的“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从而”走遍天下无挂虑。相见相爱皆亲人“,不再互相争夺能量和伤害,互相取悦、奉献和服务,这也就是基督教所说的愉悦上帝、爱人如己。这个过程就是生命禅院的修行修炼入门和根本——“提高认识、转换思维、完善意识、完美化生命的反物质结构”。也就是佛教所说的转识成智,通过修正意识完美生命的反物质结构(灵性),从而获得真正的智慧。
以上是形而上学的认识和学习,具体来说对于禅院草就是严格按照导游的线路图,打破家庭、政党、国家和宗教的藩篱,通过建设共产主义社区即人人一无所有、拥有一切的第二家园,为人类开创万教归一、万法归宗的生命禅院时代奉献和创造,从而获得人生的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同时偿还累世债务、积累天国财宝,升华生命到天堂千年界、万年界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

“《圣经》就是对历史的总结并由上帝授权由耶稣推出新的中保体制,这种体制可以平衡智弱识强的缺陷,也就是修补那个不全之理,从伊甸园时代与律法时代中发展出来,从而具有宇宙里程碑的意义,是一种活生生的过程,不是历史虚无主义,耶稣的中保权职,不是耶和华见证人想否定就否定得了的,他们说人有生死是常态,耶稣的死也只是常态之一,而不明白其背后的意义,无视耶稣之死背后的暴政。新教(我国称为基督教、耶稣教)就是按照这种理念对社会进行变革与重构,使人人平等直面上帝,取消中间的各种神权架构与偶像崇拜,铺设一条通往宇宙真理之路。西方社会制度的基础和当今世界的法治原则,底层就是基督教理念,共同构成人类世界运行的三元体系,这就是当今世界的社会现实。
    我们也无可否认,目前世界依然受到各种独裁专制势力的破坏与干扰,愚昧、野蛮、腐败与奴役依然存在,距离中华文明的大同世界尚有一段路程要走,社会体制的变革与创新依然需要继续深化进行,使中保体制最终得以成功落实运行,世界得到净化,从心灵到物质,都纳入宇宙完整的法性运行体系。这最后的路程,我相信天命是落在整体中国人的身上,因为5千年的文化沉淀与传承打造了中国文化包容并蓄的特征,这不是假设,而是事实。”


——百度百科中对中保的解释:

犹太教和基督宗教对摩西的称谓,以及基督宗教对耶稣基督的称谓。“中保”从希伯来语词源上看是中间人的意思,在甲乙双方之间,对甲方代表乙方,对乙方代表甲方;宗教上的内涵是在上帝面前代表人,在人面前代表上帝;因此,摩西被称为旧约(基督宗教)——希伯来圣约(犹太教)——的中保,而新约要求的唯一中保必须既完全是上帝、又完全是人,即只能是耶稣基督。

《圣经》中强调上帝和人之间需要“桥梁”,虽然这道“裂缝”是因为人先背叛了上帝,但上帝主动设立“中保”,恢复神和人之间的关系。

旧约里的摩西、亚伦、约书亚等众先知、祭师,引导百姓认识上帝,并且也传递上帝要对百姓说的话。当主耶稣降世时,这种长期的“中保意识”终于真正完成了,因为透过了耶稣的降生、代死、复活,上帝和人的隔阂已完全破除了,象征神人和好。正因如此,耶稣死时,圣殿的幔子才会由上而下裂为二半。

《圣经》记载:主耶稣复活后,在天上为我们代求。“在神与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

佛光对中保的理解:

雪峰导游是上帝的使者、基督耶稣、佛陀释迦牟尼、仙人老子和圣人穆罕默德的化身,“在上帝和禅院草之间只有导游,但在成就天仙、弃船上岸到达极乐仙岛的时候就要抛开导游直面上帝”。人和上帝之间的中保旧约时代是摩西等众先知、祭师,新约时代是基督耶稣,在生命禅院时代如果还需要中保的概念,只能是导游雪峰!
乾坤兄可能和静雅、潇菡等禅院草一样只是把浑沌草雪峰当作同修,既不是导游,更不是中保,也不是佛陀。
禅院草统一的意识信仰是生命禅院理念即《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上帝之道禅院之路是我们唯一不变的道路,我们的使命和导游完全一致就是开创生命禅院时代、收割成熟的庄稼到千年界、万年界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禅院草要在高度自觉自愿的基础上尽可能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来建设家园,互相取悦、奉献和服务。高级修行修炼佛光认为应时时处处感悟天启、尽可能直面上帝、少思寡欲、随性而动、尽可能按第一感觉办事,一念出生无尽、若有第二、第三感觉则按内心最大的驱动前进,但尽最大可能不考虑人间的成败得失,因为有时候失败也是道安排给禅院草的游戏。内心最大的声音就是道的安排,就是唯一不变的信仰——尽展自性、愉悦上帝、完成使命、回归仙岛!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6 00:03 , Processed in 0.05310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