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阳光的感悟

已有 705 次阅读2013-4-20 21:44

早晨出去散步,微风吹拂、小鸟欢唱,沐浴着明媚和煦的阳光,心情轻松愉悦,看着红橙色的朝霞,想起了牛顿利用三棱镜分解阳光的实验,实验结果告诉我们自然光不是无色或白色,而是包括红、橙、黄、绿、蓝、靛、紫等可见光在内的很多种光线的集合,为什么朝霞是红橙色呢?
回家百度搜索“朝霞”:早上太阳从东方升起,如果大气中水汽过多,则阳光中一些波长较短的缤纷霞光青光、蓝光、紫光被大气散射掉,只有红光、橙光、黄光穿透大气,天空染上红橙色,形成朝霞。霞是由于日出和日落前后,阳光通过厚厚的大气层,被大量的空气分子散射的结果。当空中的尘埃、水汽等杂质愈多时,其色彩愈显著。如果有云层,云块也会 染上橙红艳丽的颜色。
由此我联想到,人们经常佩戴的墨镜,同样也是这个原理,有色镜片过滤了其它有色光,只剩下了蓝紫光。
进一步发散思维,想到人们的如来自性,何尝不是本自圆满具足,物性、兽性、魔性、人性、仙性、佛性、神性……各种天性一应俱全、应有尽有、比例不同,但是由于不断重复地造业、染识,形成了各种各样的障碍(烦恼障和所知障),于是我们的天性就染污成了不同的习性。当自己贪婪、懒惰、争斗成性时就如同戴上了有色眼镜,认为一切人都和自己一样贪婪、懒惰和爱争斗,这时对事物的认识和反应就是歪曲和错误的。除了神耶稣、佛释迦牟尼和上帝的使者导游雪峰,本届人类历史上没有谁敢说自己是真理的化身并且被很多人信服(导游雪峰的禅院理念被全面接受大约还需要100-200年的心灵净化期)。
修道入门就是要如实反映事物真相,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就要身口意、言行思一致,抛开一切束缚和障碍,回复澄澈的如来自性,才能感应道交、心物合一、天人合一。有一句西方格言是“I would rather be a seeker than a believer.”,中文意思是“宁愿自己探寻事实真相(真理),而不做轻信他人的信徒。”佛光理解原因是,修道到一定阶段(如十年左右),不但要摒弃浑人、俗人、凡人、贤人的说教,走出家庭、政党、国家和宗教等意识牢笼,在通读圣经、佛经、禅院文集和禅院理念后要敢于放下一切所知障,一切以事实、逻辑、科学、灵觉为依据,倾听内心最大的声音、尽可能按照第一感觉办事,少思寡欲、随性而动,如此就是一个顺道而行的道人、行者,终有一天会豁然开朗、直下承当,原来自己也是神耶稣、佛释迦牟尼、导游雪峰的化身,我们都是上帝的分灵,上帝之灵全息一体,终有一天自己也必然成仙成佛、圆满具足、化身万亿、神通自在,进入各种各样的剧本、分饰各种各样的角色。
理可顿悟、事须渐修,用雪峰导游的话说就是只有通过生命禅院第二家园的高温高压冶炼,不断提高自己的内涵、完善独立意识、学习独立生活的技能,成熟后才能升华生命到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祈请神佛导游和佛祖上帝不断加持自己走好上帝之道禅院之路。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8 11:52 , Processed in 0.04124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