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魅力无限的自己

已有 569 次阅读2018-2-26 20:22 |个人分类:感悟

今天看了“寻找真正的自己(一、二、三、四)”。

当看到导游说:

“人有18个自己无法掌控管理的内容,比如身高、长相、种族、肤色、环境、时代、出生年月日、出生地点、父母、死亡等等,这一切早已确定好了,人面对这些内容是无能为力的。那么,人的习惯、习性、爱好、嗜好、行为、话语等等是否完全由自己掌控呢?”

我们的习性、习惯、爱好、嗜好、行为、话语等不是自己决定的,而是被神秘的意识所控制的。

由此想到:无法掌控的内容由基因决定,那么基因决定其结构,结构由其程序决定,决定程序的是意识,有什么样的意识就吸引什么样的能量。

禅院元老  遨游寰宇能否探讨一下?的帖子里回复:道是上帝的意识,对生命的奖惩就是有道来做。让你做这做那背后的神秘人物,我认为是那个真正的你,自性如来。

他的话语,让我想起《心经》中的: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金刚经》中提到的:无余涅槃。《坛经》中的:何其自性,本自清净;何其自性,本不生灭;何其自性,本自具足;何其自性,本无动摇;何其自性,能生万法。

真正的自己就像导游说的,在反物质世界中。那将是一个全然不同的世界,光的世界。与自己相遇之后,在当下的生活中,平静与智慧将与肉身同在。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5:55 , Processed in 0.05518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