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知乎,回答2

已有 365 次阅读2017-4-15 19:18 | 宇宙

如果宇宙里没有生命,那么宇宙的存在有什么意义?

我回答:

从小一直思考这个问题,经历很多很多人生的坎坷,碰到了禅院文集,雪峰文集,才逐渐明白宇宙,人生,生命。其实你可以百度搜索,雪峰文章,宇宙的起源。

下面我节选一段给力看: 宇宙诞生之前为“无极”

那么“无极”是个什么样的状态呢? “无极”的状态是:无外无内,无大无小,无边无际,无虚无实,没有时间,没有空间,没有物质,没有精神,是一派清明,又是一片混沌,是一切的有,又是一切的无。 要详细解释这种状态,百万言的书也难以解释清楚,我只能抓住一个点,强作一点说明。按照古生物学家的推测,地球诞生于四十五亿年之前,那么地球诞生之前它在哪儿呢?我们只能说,地球诞生之前在“无极”中,就象我们人,在诞生之前在哪儿呢?诞生之前我们也在“无极”中,整个宇宙诞生之前在哪儿呢?就在“无极”中,所以“无极”中拥有一切,但是“无极”在哪儿呢?一个没有时间、没有空间、没有物质、没有精神、无外无内、无大无小、无边无际、无虚无实的东西,我们只能用“虚无缥缈”来认识,我们无法说“它就在这里,”或说“它就在那里。”所以说,“无极”是无。但这个“无”决不是常识认识上的“无”,因为它拥有一切,是拥有一切的“无”,要说有,它什么也没有,要说没有,它却拥有一切。这也就是为什么《金刚经》高深莫测,很难理解的原因 ,,,,,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6 20:02 , Processed in 0.04642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