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知乎,回答1

已有 441 次阅读2017-4-15 19:17

死亡的意义是什么?
总看到大家问,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活着的意义是什么?人生有意义吗?……都在把目光聚焦于生。目的是消弱、驱散对死亡的恐惧。那么,我来直接问一句:死亡的意义又是什么?

我回答:
人啊!要是把死亡,想明白啦!人生90%的苦恼,基本都解决啦!

自己相信有灵魂,是能够轮回的。肉体的死亡不可怕的。其实,禅院文集雪峰文集里面讲的清清楚楚,生死的问题,我节选给你看,若想看完整的,可以私信我,也可以百度搜索禅院文集看看。

追求生的结果是死,追求死的结果将是生,生死相依,生死轮回,对立统一,太极原理,生乃死之根,死乃生之源。

  生意味着死,死意味着生,反常思维,道路通明,人们其实都是头朝下活着,我们现在反过来头朝上活活试试,也就是说,人类的绝大多数人都在学习如何生,我们反其道而行之,来学习如何死。

死亡是非常美妙的,当灵魂飘离肉体的一刹那间,人就脱离了物质世界的束缚,像天使那样开始飞翔了,做过飞翔梦的人能领略其妙,在万年界生活过的仙人也能感受其妙,当你通过时空隧道向天国飞翔的时候,那种极乐的舒服感受是难以形容的。

  人为什么怕死亡?原因主要是不明白死亡的含义,不知道死亡后还有更加美好的世界,还有一个原因是留恋人生,牵挂亲人,如果这两个因素消除了,死亡就变得令人神往了。

死亡的方式千奇百怪,五花八门,但最理想的死亡方式是自我控制,无疾而终。

死 亡是可以自我控制的,尤其死亡的方式可以自我控制,当然,我在这里谈的不是自杀,而是在喜悦中轻松地越过生死门槛。

  在禅院文集中我举过一个例子,文化部长郑振铎先生向往在飞机上摔下来死亡,结果在飞往阿富汗时飞机失事从飞机上摔下来死亡了,如此的例子肯定不少,只要大家搜集,一定会发现其中奥妙。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6:31 , Processed in 0.02382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