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91|回复: 0

人生旅途上最悲催的事是不了解自己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2-20 09: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生旅途上最悲催的事是不了解自己
雪峰

       人生旅途上最悲催的事不是别人不懂自己,而是自己不懂自己,自己不了解自己。
       如果一个人要靠别人的同情和怜悯及宽慰关心才能生存,那么,这个人已经没有多少价值,他将是一个羸弱的婴儿,他承担不了任何责任和风险。
       许多人想一夜暴富,想一举成名,想当总统,有这种想法的人肯定是一个精神病患者,即便侥幸达成心愿了,那也是魔鬼开的一个玩笑,因为随后扑来的一定是要么进监狱,要么臭不可闻,要么是被五马分尸。成功和奇迹是点滴努力的代名词,绝不是对侥幸的赏赐。
       生而为人,每一个懒洋洋的日子,每一个得过且过无所事事的日子,都是对人生的践踏和对生命的亵渎和戕害。
       生存就是一场战斗,是一场拼杀,你若觉得岁月静好,可以安全地享受生活的美好而没有自己的付出和奉献,那么,你美好的生活背后一定是有人通过流汗流泪流血打造出来的,他们一定为你的幸福饱受折磨和摧残。
       通过自己的勤劳勤奋为自己创造出财富,这是人间最正义最有道德的一种活法,任何不经过勤劳和汗水及努力获得财富的做法,都是有罪的,都将被送进动物层偿还债务,罪大恶极的,必将送入地狱遭受撕心裂肺的痛苦和折磨。
       抱怨他人和社会的时候,痛恨他人和社会的时候,请记住,一切的不幸都来自于自身的无明,来自于对自己的无知和愚蠢。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连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都不清楚,连自己这个器皿能装多少水都不知道,你抱怨和愤怒的对象正是你自己。
       人,只有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才能忍受任何一种生活。越是想活得滋润,就越要吞下许多委屈甚至被冤枉,一个一点委屈都忍受不了的人 ,最终将落入庸俗的下水道。
       谁要想活出精彩和满意的生活,就得承受生活的锤炼甚至暴打,就得做好流汗流泪流血的准备,需要咬着牙硬着头皮坚韧不拔地朝着自己理想的目标顶着风沙前行。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随心所欲,这是一种幻想,不要说在人间行不通,即便在天堂里,同样行不通,不论在哪里,总要受约束,若不受约束,地球早毁灭了,宇宙早爆炸成碎末了。
       要永远走正道,走正道艰难,但那是攀登上人生和生命巅峰的唯一途径,不要看周围的人们怎么做,哪怕有一百人,九十九个人走在歪道上,你一个人也要坚持走正道,因为一旦走上歪道,收获看起来容易,但为此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甚至是万劫不复的。
       2024-02-19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17:36 , Processed in 0.04883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