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17|回复: 28

我的个人生老病死观及交代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5-31 05:4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个人生老病死观及交代
雪峰

       当我安全健康地活过六十岁那年,我深深地感激佛祖上帝对我的恩典,人的一生时时刻刻处处充满了危机和变数,人能安稳地活到六十岁,可谓命大福大造化大,心中唯有对造物主感恩戴德。
       生老病死,乃自然规律,如何对待生老病死,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观点,我的生老病死观是这样的。
       六十一花甲,一轮回,意思是人活到六十岁,该吃的吃了,该听的听了,该看的看了,该体验的都体验了,人生旅程算是圆满了,该是随时接受自然的安排,奔赴下一个旅途了。
       一、我若得绝症,绝不治疗,若患脑溢血失去意识,坚决拒绝并反对对我实施抢救,我此生已足,已无憾事,且对自己死后前往的地方充满了憧憬和向往,谁想把我再拉回到人间,那对我是一种残忍。
       二、我死后,身边若有人,还望大家嘻嘻哈哈说说笑笑把我火化了事,骨灰随便随风一扬即可,我来时两手空空,去时也一无所有,我的一切早已属于家园,所以一切归家园,不要给我设任何纪念意义的碑文或石碑坟墓纪念堂什么的,让我随风而逝,大家该吃吃该喝喝该唱唱该舞舞,梦幻人生,醒来皆空。
       三、我此生不欠任何人什么,人也不欠我分毫,这是我活人的尊严,如果身患很难治愈的疾病,我将在最短的时间内用脱凡骨禅定法离开人间,人们没有责任和义务照顾我,我也不期望自己久卧病榻还要人来伺候我,因为那将使我失去活人的尊严,失去活着的价值和意义,更会欠下债务,我可不愿欠下债务重回人间。
       四、我创立了人类新生活模式的理论和典范,若任何人从中获得了益处,那不是我的功劳,那是佛祖上帝的恩典,是神佛仙圣的引导,是人类历代先贤呕心沥血实践的经验总结,一切的荣耀都归于佛祖上帝,功劳归于神佛仙圣和历代先贤,我只是做了一点点穿针引线的工作,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所以,不要给我歌功颂德,对我的奖励已经定位,已经足够让我心存感恩心满意足,所以千万不要把我奉为什么有功之人,我还不配被人歌颂。
       五、人都想长生不老,活千万岁,我觉得这很正常,但我不想,自从我活过六十岁之后,我喜悦地面对人生随时随地的结束,所以,我个人没有想活到百岁的念头,更不希望人们对我施加让我获得更长寿的技术和药物,让我随自然的节奏走完我人生的旅程。
       六、如果我卧病在榻,若没有人照顾我,我一点也不怨任何人,对自己的孩子我已尽心了心,我从未期望孩子来照顾我的晚年,现代的年轻人已经够累了,我不希望自己成为孩子人生旅途上的累赘,只要孩子能活得开心幸福,那是对我最大的孝敬和尊重,对孩子我都不期望来照顾我的晚年,对其他人更没有那个奢望,所以任何与我相识的人,都不要内心有一点点愧疚,因为没有任何人欠我什么,我也没有给任何人做什么,自然安排我什么结局,我喜悦地接受。
       七、有一个愿望,希望与我有缘相识且有深情和有能力的人做到,若我比娥皇更早地走向了人生的终点站,希望能照顾一下娥皇的生活直至终老,因为她同样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生命禅院,奉献给了家园建设,她也没有一分钱的存款,更没有一分钱的个人财产,家园若继续存在,希望家园生活的人们善待她。
       八、我坚持活着,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有价值,哪天我没有价值了,反而成了活着的人们的负担和累赘,我活一天就受罪一天,与其受罪,我当然希望自己早日结束人生旅程前往下一个旅途。
       贪生是一种欲望,对人而言,这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也不宜非议,但作为修仙修佛前往天国的人而言,贪生是成仙成佛的障碍,所以,我绝不贪生,若有幸早日踏上去天国的路,那是上苍对人的奖励,是一种天大的福分。
       以上是我个人的生老病死观和交代,愿大家知悉并满足我的愿望。
       2023-05-30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21:02 , Processed in 0.12790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