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02|回复: 87

2023大年初一禅院草们在干啥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2-8 10:0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3大年初一禅院草们在干啥

雪 峰


在玩,在游戏娱乐。
没有千里冰封,唯有其乐融融。
没有疫情焦虑,尽染热情激情。
没有未来担忧,心中自有前程。
没有遗憾追悔,一路潇洒飘逸。

       2023年大年初一,有238冠禅院草参与新春晚会节目演出,晚会节目有203个,从加拿大泰国等十几个地方几乎同时播放,也不知节目时长多久,我是观看了两天多才看完,可以想象禅院草们都能歌善舞,节目内容五花八门,最多的是舞蹈、歌唱和诗朗诵。

       困难压不住禅院草,野蛮战胜不了禅院草,疫情挡不住禅院草,险阻吓不倒禅院草,从2009年家园在昆明举办第一次新春晚会,时光已轮回了十五个春夏秋冬,家园举办了十五次新春晚会,2023年的新春晚会阵容最庞大,节目最多,禅院草们的热情最高。

       普普通通的凡人贤人,一旦成了禅院草,好似脱胎换骨了一般,从此不再追求物质利益,而是活在精神和心灵的世界里,其境界和格局早已超凡脱俗,无私是禅院草的符号,无我是禅院草的内核,只要是禅院草聚在一起生活在一起,不管有多少禅院草,相处和谐和睦,不仅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反而整天在一起嘻嘻哈哈说说笑笑,没有人管理,没有人发号施令,一切在自觉自愿中完成,活得那个轻松自在,好像都不食人间烟火似的。

       世人应当问一问,你们禅院草的十二处家园被毁,十多年的心血付之一毁,你们哪有心思每天傻乐?

       答案是,禅院草活在精神和心灵世界里,只要活着一天,就要开心一天,不管天塌地陷。不管是八十多岁的老人,还是十几岁的少年,早已看淡了世间繁衰和炎凉,不管是谁,只要是禅院草,一旦遇到生活困难,家园帮助其渡难关。

       置身于禅院草之中,才觉得生活充满了情趣,才觉得人生旅途并不是寂寞和无聊,更感觉不到孤独。一冠冠禅院草,是一株株怒放的花朵,开得自然,开得无忧无虑,开得芳香四溢,开得潇洒自如,这个群体中没有比较,没有忌妒,没有相互的埋怨,没有挑剔指责,唯有相互的赞美和鼓励,相互的恩爱与友情的缠绵。

       人生之途很短暂,转眼就是百年,但因为有了禅院草们的陪伴,人生之旅辉煌灿烂,一个个精美的瞬间,镶嵌在生命的长河中天空里,拓宽了人生的宽度,加厚了生命的厚度,回味逝去的岁月,点缀着无与伦比的精美和感叹,一年年,一月月,一天天,我们生活在对美好岁月的回忆中,生活在对未来美好岁月的向往中。

       前路茫茫,但禅院草的路线十分清晰,禅院理念为我们筑起了抵挡风沙的壁垒,家园模式让我们生活在如仙界般的世外桃源里,即便暂时没有了物质世界的家园,但我们有精神和心灵的家园供我们绽放徜徉,一旦禅院的春天来临,我们将会在很短的世间内从四面八方汇聚在一起组建起新的家园,我们将在家园里度过最美妙的日子,那是一个个令人兴奋不已美妙绝伦的日子。

       不论前路上还有多少艰难险阻,我们将一如既往向灵山跋涉攀登,我们绝不停下行进的脚步,直到登上仙岛群岛洲洲彼岸。

       人海茫茫,唯有禅院草心明眼亮知悉前行的方向,也唯有禅院草的人生最值得效法和模仿,因为那是最轻松最浪漫最醉心最潇洒的人生之旅。

       愿地球上风调雨顺,愿人间岁岁平安,愿人人都成为禅院草。


       2023-01-24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04:19 , Processed in 0.08764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