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37|回复: 85

分工负责的价值和意义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2-8 10: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工负责的价值和意义
雪峰

       我们首先来看这几个等式,你觉得哪个等式威力最大?
       1+1=0    1+1=1    1+1=2    1+1=3、4、5、6、7、8、9
       我来解析一下。
       1+1=0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不论大小事务,两个人一起干,由于没有分工,整天忙得无暇读书休闲,且由于脾气性格观点不一致,相互指责挑剔谩骂攻击,最后把两个人的时间和精力内耗在相互的吹胡子瞪眼上,两个人折腾了一辈子,啥也没干成,一生功过等于零。
       1+1=1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大小事务一起干,没有内耗,结果等于一个人所干的成就。
       1+1=2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各干各的,互不影响,结果是两个人的成绩。
       1+1=3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分工负责,配合默契,但在一些具体事务上两个人一起干,结果是三个人所干的成绩。
       1+1=9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所有事务分工明确,目标一致,没有丝毫内耗,结果是两个人干出了9个人才能干出的成绩。
       理论分析如上述,实际情况如何呢?
       请大家仔细思索一下你和他人一起生活的状况如何,尤其是夫妻两人在一起生活的成就如何。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根据我的分析和实践经验,不论是两个人在一起生活,还是三个人在一起生活,还是一百人、一千人、一万人、一亿人、全地球人在一起生活,大小事务分工负责的成就最大,如果分工不明确,所有事务上大家都想掺和掺和,或者你造飞机,我也造飞机,他也造飞机,结果不仅是资源的浪费,更是人力的浪费,还会造成竞争,竞争的结果是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质量更好,但是竞争会带来资源的巨大浪费和人性的堕落,是得不偿失的。
       发挥各自所长,分工精细化,目标一致,配合默契,互不干涉,这样的团队,不论是两个人八个人一万个人的团队,就能创造出成倍的成绩来,且一点不浪费资源,也不会造成人与人之间的紧张关系,因为没有内耗,没有内卷。
       从夫妻两人到世界各国,若遵从我的分工负责理论,人类就将进入一个黄金时代,战争不再发生,地球资源不再浪费,社会动乱也将消除,国与国之间的边境管制也没有了必要,那就是全球一体化的大同时代。
       当然,要实现如上理想,从目前来看,唯有禅院理念和第二家园模式才能堪当如此重任。
       2023-01-30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3:46 , Processed in 0.07740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