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13|回复: 621

【用图文说话】什么是成功的人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7-12 14:4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用图文说话】什么是成功的人生


(原图来源:雪峰号贼船,在此感恩感谢莲花和兄弟姐妹们每日爱的分享。)

一起来回顾导游的文章
人生的成功和失败
雪  峰

  千百年流传下来的错误人生观需要拨乱反正。

  传统认为,一个人挣了大钱,做了大官,出了大名,光了宗耀了祖,被周围人羡慕,就是成功人生。生命禅院理念认为,一个人一生健康平安顺利如意,一直活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就是成功人生。

  以前我们也认为,人生要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必须得有先决条件,而这个先决条件主要是要有钱,要有财产,要拥有丰厚的物质基础,同时,还要活在人前头,要让周围的人们刮目相看羡慕嫉妒,怎么做到这一切呢?儒家认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要想做人上人,就得“头悬梁锥刺股”拼命读书,只有书读得好,才能出名,才能做官,只有出了名,做了官,才能捞到钱,才能腰缠万贯,“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即使做一个清官,一年也能捞取到“十万雪花银”,若稍微贪一点,一年所得就不是“十万雪花银”了,到那时,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要美色有美色,要鬼来给自己推磨就有鬼来推磨,要多风光就有多风光。但这是成功的人生吗?就算是,有多少人能领略如此风光?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最终过得了桥的有几人?从桥上掉下去被碰得头破血流甚至掉进河里被淹死的有多少?就算都挤过去了,也是人老珠黄腿脚不灵人到中年老年了,快乐的童年被书淹没掉了,美好的少年被书啃噬掉了,幸福的青年时光在书中打拼掉了,难道这就是成功的人生?我觉得这是人生的悲哀,是人生的失败,奋斗拼搏大半生才换来钱、权、名、利、色而丧失了童年、少年、青年,值吗?更可悲的是,绝大多数的人奋斗了拼搏了,不要说在中年,就是到了老年依然没有获得理想的钱、权、名、利、色,这不是人生的失败又是什么?

  所以,传统的所谓成功的人生和失败的人生的观念是错误的,必须纠正,否则,人生的悲剧将会继续演下去。

  那么,人生的路怎么走才算是成功的人生?

  童年,一直在欢乐中度过;少年,一直在嬉闹玩耍和兴趣中度过;青年,一直在梦想和理想中度过;中年,一直在勤奋劳作中度过;老年,一直在悠闲颐养中度过;到达人生的终点之时无悔无恨无遗憾能心满意足含笑于九泉,这样的人生才是理想的人生,才是成功的人生,因为这符合上帝之道。

  能做到这一点吗?

  答案是:毫无疑问!

  路在哪里?

  答:就在生命禅院创建的第二家园里。

  2013/6/20



ytwsh421.jpg
ytwsh422.jpg
ytwsh423.jpg
ytwsh424.jpg
ytwsh425.jpg
ytwsh426.jpg
ytwsh427.jpg
ytwsh428.jpg
ytwsh429.jpg
ytwsh430.jpg
ytwsh431.jpg
ytwsh432.jpg
ytwsh433.jpg
ytwsh434.jpg
ytwsh435.jpg
ytwsh436.jpg
ytwsh437.jpg
ytwsh438.jpg
ytwsh439.jpg
ytwsh440.jpg
ytwsh441.jpg
ytwsh442.jpg
ytwsh443.jpg
ytwsh444.jpg
ytwsh445.jpg
ytwsh446.jpg
ytwsh447.jpg
ytwsh448.jpg
ytwsh449.jpg
ytwsh450.jpg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19:10 , Processed in 0.04021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