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44|回复: 707

【用图文说话】尘缘不了,难以成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7-12 14:3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用图文说话】尘缘不了,难以成仙
一起来回顾导游的文章
了尘缘 结仙缘
浑沌草


  修行修练法门浩如烟海,作为修仙一门,了尘缘,结仙缘是很重要的法门。

  一切皆是缘,缘至相逢,缘尽散离,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只要有缘,不管千里万里,山重水复,不论在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还是在动物层、阴间、冰冻层,此缘难断,必然要去了缘。

  与我们打交道的,不论是父母子女,还是朋友同事;不论是左邻右舍,还是敌手仇人,皆是缘因缘果。无风不起浪,潜意识中不存在的东西不可遇,只要我们认真仔细地分析判断,我们一切的所遇结是前缘所牵。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没有无缘无故的来,也没有无缘无故的去,这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修行修练一定要全力了却俗世尘缘,广结天国仙缘。

  了尘缘,结仙缘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是了却与世俗之人的缘,一是了却与人间的尘缘,同时,全力结交仙佛和与仙佛有缘的贤人仙人,并努力让意识放弃人间进入仙界。

  了却与世俗之人的尘缘,主要是了却欠他们的债务,耶稣教导我们,只要欠一个银币的债务,我们就无法从那里出来,欠债必然要偿还,偿还不了,来世、来来世继续偿还,只要我们欠了世俗人士的债务和人间的债务,决难离开人间,必定要再轮回到人间还债,欠的债务越多,生命的层次越低,去仙界的可能性越小。

  孝敬父母、养育子女、关心同胞兄弟姐妹、为社会做贡献都是在还债,其目的就是为了了却尘缘,不再轮回人间吃苦受罪遭受磨难和恼煎。

  宁让他人欠我,我不欠别人是修行修练纲要,不图谋任何便宜,多付出,少收获,如此,不仅可以偿还掉债务,还能在天国积累财富。

  万不得已,尽量不与俗人凡人打深层交道,不要为俗人凡人发善心,更不要为俗人凡人发恶心,俗人凡人的好处绝对不领受,因为世俗的好处决不是好事,反而是阻碍我们去天国的障碍。所以,假如你是医生,千万不要领受病人额外的感谢;如果你是政府官员,千万不要接受额外的报酬,更不要受贿,不要让眼前的利益遮蔽自己的灵眼,种下未来的苦果树。

  很明显的道理是,我们若与匪人结缘,那么,他惹的麻烦将牵扯到我们,他进了监狱,我们脱不了干系,至少在一段时期内内心无法安宁平静,他若下了地狱,我们恐怕还要到地狱去了却与他的缘。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拜佛得佛性,拜魔得魔性,常在河边走,难免不湿鞋,瓦罐不离井口破,只要来回次数多,近山识鸟音,近水知鱼性,常居馨香之地,久不闻其香,久处腥臭之所,难知自己浑身臊腥,早日明白这些道理,就应该及早脱离是非之地和是非之人,否则,悔之晚矣。

  还债,了却尘缘最好的办法是无相布施,广积功德,只要你在道的银行里存的财富多,道会自动地为你负责去还债,所以,欠甲的债务不一定要还给甲,可以通过给乙丙丁做无相布施还掉欠甲的债务。比如,你父母已去世,你没有还掉父母的养育债务,但你通过积累功德,可以偿还掉欠父母的债务。

  广结仙缘就是全力与有仙佛根器的人打交道,这些人不仅不给我们的人生带来祸患和麻烦,反而能给我们带来快乐和幸福,“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虽然不完全这样,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我们与他们结下深厚的缘,那么,他们到了天国,我们就有希望也去天国了却其缘。

  禅院草之间的结交,实际上就是在结仙缘,如果与你结交的10位禅院草得道成仙了,由于缘分的缘故,你就有希望也去仙界,因为一旦结缘,此缘必然要牵引你。

  了尘缘,结仙缘的好处大家慢慢品味感悟,道理一旦明白了,就知道自己该如何修行修练了。

  2006-3-24





ytwsh271.jpg
ytwsh272.jpg
ytwsh273.jpg
ytwsh274.jpg
ytwsh275.jpg
ytwsh276.jpg
ytwsh277.jpg
ytwsh278.jpg
ytwsh279.jpg
ytwsh280.jpg
ytwsh281.jpg
ytwsh282.jpg
ytwsh283.jpg
ytwsh284.jpg
ytwsh285.jpg
ytwsh286.jpg
ytwsh287.jpg
ytwsh288.jpg
ytwsh289.jpg
ytwsh290.jpg
ytwsh291.jpg
ytwsh292.jpg
ytwsh293.jpg
ytwsh294.jpg
ytwsh295.jpg
ytwsh296.jpg
ytwsh297.jpg
ytwsh298.jpg
ytwsh299.jpg
ytwsh300.jpg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18:01 , Processed in 0.06226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