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06|回复: 6

爱到极致是崇拜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20 12:3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到极致是崇拜
雪峰

       崇拜是情感的极致表达, 当一个人对某个物或人爱到无以复加的时候,崇拜就产生了。当崇拜占据了一个人的头脑,这个人就无法再理性,他会变得狂热,他的精神进入了一种如痴如醉如梦如幻的境界,表达这种情感语言已经显得苍白,他会通过呼喊,挥舞手臂,亲吻被崇拜物或人的脸颊、手、脚趾头,甚至亲吻屁股来表达自己对被崇拜者的无比崇敬和爱,此时,被崇拜物或人的任何变化都会马上引起崇拜者情绪的激昂甚至歇斯底里。
       崇拜与道德伦理无关,崇拜与文化无关,崇拜与正确错误无关,崇拜与逻辑哲学科学无关,崇拜纯粹就是一种心理活动,它只是精神世界情绪化的极致表达。
       崇拜有两种截然相反的后果,一旦拜错了对象,后果将是直达地狱万劫不复;一旦拜对了对象,后果将是直达天堂永世享乐。
       崇拜的对象五花八门,比如图腾崇拜,祖先崇拜,权力崇拜,金钱崇拜,性器官崇拜,艺术崇拜,偶像崇拜,个人崇拜(比如崇拜师父),净土崇拜等等。当我们回顾历史,看到人们的崇拜,感觉很可笑,很滑稽,很愚昧,很可怜。
       毒药有可能是价值连城的良药,良药有可能是蚀骨消髓的毒药。
       崇拜既是毒药,也是良药。
       所以,崇拜最危险,也最安全。
       崇拜有如下八个特征。
  • 盲目性;2. 炽热的情感爆发;3. 爱到自我完全不存在;4. 毫无理性;5. 狂热;6. 极致的纯粹;7. 不分真假善恶美丑对错;8. 不惧危险,不怕死亡。

       从未痛快淋漓获得过性高潮的人是根本不知道极致的性高潮是怎么样的一种感受,从未有过崇拜情感的人是无法体验崇拜者内心的极度喜悦和美感状态。
       一个很理性的人是绝对不会产生崇拜意识的,一个很灵性的人是很容易生发崇拜心理的。
       崇拜是崇拜者对被崇拜对象毫不怀疑毫无瑕疵不分青红皂白百分百信任、崇敬、热爱的一种心理活动和情绪表达及意识状态。
       物质的世界,最好让没有崇拜意识的人们管理,因为他们的理性会给这个世界带来有序和公平及和平。但理性的人是很难感受和体验到天国的美妙的,最美妙的感受是属于有崇拜心理者的。
       当我们看到一个穿着破衣烂衫似乎从未洗过脸洗过澡的疯子在无理性地大喊大叫,我们觉得他好可怜,但在疯子的世界里,他们看我们犹如看到了一个个毫无表情的木头石头和一个个毫无情趣面目狰狞的妖怪。
       崇拜者是可悲的,因为他们最容易被操纵,最容易去地狱。
       崇拜者是最幸福的,当崇拜意识诞生,他实际上已经活在了天堂。
       悲啊!崇拜者!
       美啊!崇拜者!
       2021-12-18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3:48 , Processed in 0.10160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