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13|回复: 625

人存在的价值探讨——答百川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1-25 22:5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存在的价值探讨——答百川
雪峰

       百川:“亲爱的导游,俺有一个问题还是想请教你。
       低级生命为高级生命服务,作为人,我是如何为高级生命服务的呢?又如何知道自己服务得好还是不好呢?
       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如果我自身状态好,时时开心快乐,即使遇事也能很快自我调整好,努力向空灵秀状态靠近,是不是就是为高级生命服务得好呢?当然还有更多的细节是不清楚的。”
       答:耶稣饿了,看见一棵无花果树,想找无花果充饥,树上长满了叶子,本来无花果树是先结果再长叶子,既然长了叶子,那就应当结出果子,结果发现那棵无花果树没结果子,于是耶稣诅咒了它,第二天那棵无花果树连根都枯萎了。
       从这个《圣经》故事我们所受到的启示是,果树必须结果子,结果子的果树符合创造它们的主人的意愿,是服务了自己的创造者,如果果树不结果子,那就违背了创造者的意愿,不能为创造者提供服务,结局是枯萎。
       低级生命存在的价值是为高一级生命服务,微生物是为植物服务的,植物是为动物服务的,动物是为人服务的,人是为神服务的,神是为上帝服务的,当一个物种的存在不能为高一级生命服务,那么,这个物种就将走向衰亡。
       无花果若不结果子,要你何用?
       植物不为动物服务,要你何用?
       动物不为人类服务,要你何用?
       人类不为神服务,要你何用?
       神不为上帝服务,要你何用?
       进化论是一锅粥理论,一切都是“物竞天择,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于是导致了宇宙生命道德伦理上的混乱,认为人是“万物之灵长”“人定胜天”,结果人忘记了自己的生存价值,可以无视神的存在,无视上帝的存在,不愿为神服务,那么结果呢?结果就是将走向枯萎灭亡,因为“要你何用”?
       每个人看看你室内的一切,床、桌子、椅子、锅碗瓢盆、衣服、鞋子、房子、电视、电脑、手机、洗衣机等等,它们是自然产生的吗?它们不是人创造出来的吗?毫无疑问,你坚信这一切都是有人创造出来的,同时,你会发现,不论是桌子鞋子,还是电脑手机,每一个物件,创造者都赋予了它特殊的功能和用途,都是有目的地的被创造出来的,假如鞋子不能穿,椅子不能坐,房子不能住,你还会留着它吗?
       现在请看大自然中的一切,看小草、花卉、树木、昆虫、飞鸟、动物、蓝天、白云、山川河流,难道你不认为它们的背后有一个创造者吗?难道你不认为它们都被赋予了各自特殊的功能和用途吗?
       我们以人身来看,人身上有眼耳鼻舌手脚毛发五脏六腑骨骼等等,每一个器官都被赋予了它特殊的功能和用途,如果有眼睛不看,要你眼睛何用?有脚不走,要你脚何用?有耳朵不听,要你耳朵何用?就像母鸡,你若不下蛋,要你何用?
       最终我们会发现,任何一个物种或物件,必须有一个或几个服务功能,当服务功能消失了,那么,这个物种或物件就寿终正寝了,就该灭亡消失。
       那么人呢?难道人的存在就是享受,不存在服务其他生命的功能、用途、目的吗?
       答案是:人存在的价值就是为更高一级的生命——神和上帝服务。
       人如何为神和上帝服务?
       遵循自然法则,沿着自然之道生活就是为神和上帝服务。
       那么,如何知晓自己是为神和上帝服务?又如何知晓自己的服务好不好呢?
       若能做到以下八项,就是为神和上帝服务,且做到了最佳服务。
       一、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之道即自然之道。
       二、不占有自然资源,让自然资源服务所有生命。
       三、不压抑性,让性自由,因为性即佛,性即如来本性。
       四、让自己属于大自然,而不是属于任何其他,比如不属于国家,不属于宗教和政党团体,不属于民族宗派,不属于任何个人。
       五、信仰上帝,依靠上帝,歌颂上帝,赞美上帝,把生命交给上帝,不恐惧死亡,把人生交给道管理,不让贪婪和欲望吞噬自己,任何情况下不埋怨,不抱怨,不仇恨。
       六、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才,不压抑和打击个性,不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控制他人,不浪费任何资源,与同频共振的人们分享自己的一切。
       七、保持自己身心灵健康,每日保持开心、浪漫和乐观。
       八、聆听神佛仙圣的教诲,将自己真善美爱信诚品质发挥到极致,让自己的功能全面展现,有眼睛要看,有耳朵要听,有手要做工,有脚要走路,最大限度融入大自然,法自然而行。
       如此,就是为高一级生命服务,就体现出了做人的价值,就符合了创造者的意愿,就将获得神和上帝的奖励,生命就将升华到高层生命空间。
       2021-11-16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1:37 , Processed in 0.21231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