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10|回复: 3

返璞归真的文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9 12:4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返璞归真的文士

沧海草


20200320_095348_315.jpg


文士聪明灵秀,个性乖巧,小时候深得父母疼爱。中专毕业后受社会一切向钱看和争做人上人等不良风气的污染,心灵变得自私虚伪和狡猾;在无神论的影响下,也有了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心理倾向,曾经为了报复他人还付出了一点不道德的行动。

文士是因为一次天衣无缝的意外破财和身体遭灾而体悟到了因果报应的真实性,走上了通过网络寻求信仰的道路,并因此与生命禅院结缘而成为禅院草。从此,在禅院理念的熏陶和导游的引导下,文士逐渐抛弃了错误的人生价值观,开始向正道靠拢。

文士在成为禅院草的两年后入驻了生命绿洲。他在这里除了像其他禅院草一样深入地学习上帝知识和做人知识,体验一下共产主义生活,以坚韧的精神清理自己心灵中的各种杂草和有序化自己的意识外,也积极地在家园奉献自己的特长,比如表演魔术、担任晚会主持、制作烧烤、维修设备等,他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

文士常住家园期间,他的父母曾经来看望过作为独子的他,也想把他弄回世俗,但看他在家园生活得很开心,情爱生活也没问题,不仅花花肠子少了,言谈也变得很有思想和深度,自己已经完全不是对手,就放行了。不可思议的是,文士对信仰的坚持和父母们的通情达理使父母日后活得了一个很大的福报。

那是几年后,文士的父母相继不幸罹患白血病和癌症,这种病症对于没有信仰的人来说在精神和生理上都将是一个巨大的折磨。但是文士的父母不一样,因为有作为禅院草的儿子在给他们指引一条最佳的应对道路,文士先给父母讲解了上帝的知识,使他们充分认识到了上帝的存在和上帝的八大特征,树立起了对上帝的大信;然后把导游写的《绝症痊愈祈祷词》讲解给了父母,让父母信受奉行。结果几年过去了,父母不仅生活得好好的,特别是父亲还曾数次通过祈祷消除了身体上的剧痛,这可是常规的医疗保健手段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在家园被政府强行遣散后,文士通过家园生活所获得的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却并没有随之消失,因为几年的生命绿洲生活不仅让文士对人生和生命有了通透的认识,明白了磨难的实质和凡俗的虚幻,也让文士获得了相对完美的人性,没有什么烦恼和痛苦,生存上也因心灵的完美获得了老板的器重和赏识,一点也不成问题。

现在的文士已经返璞归真,不再对凡俗的追求感兴趣,打工在他的心里成了一种谋生的手段。他把自己放到了像小草一样卑贱的位置,有一点阳光就灿烂,有一点雨露就感到滋润。他不再妄求任何非分,不再执着于任何一位异性,而专注于心灵的完美、功德的积累和内涵的丰富,生活上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做。

文士已经获得了人仙的果位,只要能在诱惑和功德面前坚守初心,不让傲慢占据自己的心灵,就能顺利前往千年界。

2021-2-8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21-2-10 09: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峰语:文士多才多艺,灵活,心灯从未灭,敢于担当,家园之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6 16:06 , Processed in 0.04174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