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57|回复: 647

自由是通往天堂的通行证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21 07: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由是通往天堂的通行证

雪峰



       天堂和地狱最大的差别是,天堂是自由的,地狱是约束的。

       如果不知道天堂和地狱的情景,那就看人间吧!有些人被关在监狱里,失去了自由,那就等于活在了地狱;有些人活在债务中,活在被周围人的绑架和要挟中,身虽自由,但心却被责任和义务及情感牢牢地控制着;有些人既没有亲情羁绊,又没有债务可偿还,没有吃穿住行生老病死的忧患,也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和义务,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超凡脱俗,身心自由。在人间,越是自由的人活得越潇洒,越是被约束的人活得越拘谨。

       自由度是验证一个人生命品质和生活品味的试金石,自由度越高,越靠近天堂;自由度越低,越靠近地狱。自由度越高,活得越有品味;自由度越低,活得越窝囊。

       如何衡量自由度?

       心无挂碍,无焦虑担忧,无恐惧害怕,能随缘放旷任运逍遥,证明自由度高,反之,内心放不下的东西很多,担忧的事多,害怕的事多,不论处在何种境地,总是发愁焦虑,证明自由度低。

       对一个生命而言,自由是最宝贵的,因为只有自由,心灵才有空间飞翔,思想才能在无垠的时空中驰骋,才能无拘无束进行创造,才能尽情地享受大自然赐予的芬芳,也才能前往天堂。

       如何才能获得高度的自由?

       1.    不能与任何人建立特殊的关系。

       2.    不能承担任何责任和义务。

       3.    不能有债务。

       4.    不能给自己设定任何要达到的目标。

       5.    不能拥有什么,拥有的越多,越不自由。

       6.    不能许下任何诺言。

       7.    不能给自己设定任何限制自己的条条框框。

       8.    不能有私心,越自私,越不自由。

       9.    不能有我执,越有我,越不自由。

       10.  只服从上帝的旨意,摒弃人所倡导的所有道德说教和观念。

       我观察人类,发现,绝大多数的人一生一世不是在走向自由,而是不断地在往自己身上套枷锁,大家不是朝着天堂走,而是拼了命地朝着地狱奔波,比如高高兴兴地结婚,那是亲手将一个大铁链绑在了自己身上,一结婚,从此一生一半的自由由自己葬送了。再比如办企业办公司创业,是自己的虚荣心贪婪心和出类拔萃欲望将自己的自由套住了,一旦拥有了自己的企业公司,最终会发现骑在了老虎背上下不来了,会发现陷进了泥淖。再比如人人都争先恐后当官,从表面上看,当了官既富且贵,很荣耀,很有面子,光宗耀祖了,其实,真正当了官后发现危机四伏草木皆兵,活得很虚伪,很假,自己说的话自己都不会相信,无法做到表里如一心口如一言行如一,这就证明一点都不自由。

       人一生下来就活在必然王国中,有18个因素是人无法自我控制的,所以,作为人一生是不自由的,是被时代的浪潮卷裹在其中不得不随着时代的浪潮沉浮,故人生本质上是一场悲剧,明白这一点的,就开始了修行修炼,试图摆脱必然王国的束缚走向自由王国,但这条路很艰难,这就好比在你面前放着两堆东西,一堆是荣誉、权力、金钱、美女(帅哥)、别墅、豪车、人们的赞美和羡慕,另一堆什么都没有,只写着一张叫自由的信用证,你选那一堆呢?百分之九十九的人肯定会选第一堆,因为第一堆的诱惑力太强太大了,但肯定的是,你既然选择了第一堆,必然将失去自由。

       从必然王国到自由王国只有一条路切实可行,这就是“导游路线图”,唯有严格按照“导游路线图”行走,才有希望到达自由之地,若一旦省略掉其中的任何一个环节,必然功败垂成。

       2020-05-20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7:35 , Processed in 0.05519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