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49|回复: 23

道家修炼故事: 玉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5 08:2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道家修炼故事: 玉子

作者:朱月明 整理

   玉子,姓韦名震,南郡人。他年少时就好读各种经书。周幽王时曾召他入宫,被他婉言谢绝,不肯出山。玉子曾感慨地说:“人生在世间,过一日少一日,不知不觉间离生越来越远,离死却越来越近。有人只知贪图荣华富贵,不知道修身养性,大限一到即命尽气绝,撒手凡尘。纵然你位居王侯,家藏金玉珍宝,聚敛如山,与粪土又有何异呢?唯有得道成仙,生命才能得以延续,以至无穷无尽。”

   玉子拜桑子为师,尽得其传,但他却自成一家,并写了一百多篇关于道家修炼的文章。他那一家以养神藏气为主,精于阴阳五行的演变,能运用五行相生相克之理来养性治病,消灾解祸。他能呼风唤雨,要云来云就来;他能让木头、瓦、石在顷刻之间变成活蹦乱跳的龙、虎、牛、马、羊、狗、猪和鸡等动物;他还能把自己分成百上千个人;他能在江湖大海上行走,如履平地;从他嘴里喷出来的水能变成一粒粒的玉石,而玉石绝不会再变回水珠;有时他运气调息,可以不呼不吸,这时,别人举不起也推不动;更绝的是他能使自己的身体弯曲,并能保持这种姿势几十到一百多天纹丝不动。

   每当他和他的弟子们出行时,他就撮泥团捏成马,分给每个弟子一个泥马,同时命众弟子闭上眼睛,泥马立刻就会变成活生生的高头大马,骑上能日行千里;他还能口吐五色云气,云气有几丈高;他在深潭里投进一道神符就能把鱼鳖之类的悉数召到岸上来;他能让弟子们一眼看见千里之外的事物,但看的时间不长。当他修炼时,他就用器皿盛水,放在两肘之间,一吹气,水面立刻升起一丈多高的红色光焰,用此水治病,饮之则可治五脏六腑之病,洗浴则可治皮肤表面之病,并且是立竿见影。后来玉子到崆峒山炼丹,并在那儿白日飞升,成仙去了。

   玉子修道后能出这些特异功能其实并不奇怪,因为所谓的特异功能实际上就是人的先天本能。当我们在人世间呆得久了,越来越看重现实的时候,这种先天本能就退化殆尽。但当我们一旦决定修行,返本归真的时候,这种先天本能就能够逐渐地返回来。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6 07:44 , Processed in 0.06592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