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93|回复: 15

一旦有象,就难入“最高境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1 15: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旦有象,就难入“最高境界”


        辉煌的人生同时走在两条道上,一条道是努力攀登人生的最高境界,另一条道是努力攀登生命的最高境界,作为人生的最高境界,那就是最大限度地放射自己的光芒,为人类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做到无愧我生;作为生命的最高境界,那就是让自己的生命从人间延伸到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去,去享受相对永恒的生命乐趣。

  基督教、佛教、伊斯兰教、印度教、道教等宗教主要追求的是生命的最高境界,忽视了人生的最高境界,而各种政党团体和科学团体等主要追求的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却完全忽视了生命的最高境界,这两者都走了极端,违背了上帝造人的意愿,也就是说,既然我们是人,那就要做人、活人,充分地感受做人、活人的乐趣,同时,既然生命有无限的未来,那就要通过修行修炼,把有限的人间生命延伸到无限的天国生命中去。————《建设生命禅院的几点愿望》


       万年草说我是双黄蛋,我喜欢这种称呼,但细细想来,我发现自己是三黄蛋。

  一黄在跋涉攀登生命的最高境界,另一黄在跋涉攀登人生的最高境界,第三黄在及时行乐。

  三黄是我的人生观!

  几乎所有的宗教及类似宗教的修行修炼团体主要是跋涉攀登生命的最高境界,几乎所有的政党及类似政党的团体主要是跋涉攀登人生的最高境界,几乎所有的除参与宗教修炼和政党活动外的富裕者都在及时行乐。而我很贪婪,三者都要。

  如果不跋涉攀登生命的最高境界,人生就会迷惘,因为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只能靠本能活着而已。活不出晴朗,活不出希望。

  如果不跋涉攀登人生的最高境界,人生就会狭隘,因为没有理想和大志的人只能蝇营狗苟,只能听天由命得过且过,活不出精彩,活不出生机。

  如果不及时行乐,人生就会没情趣,没色彩,就会刻板呆滞,就会死气沉沉毫无生气,同样的一筐水果,有人总选最不好的先吃,有人总选最好的先吃,都是吃,由于价值观不同,所采用的方法和对事物的态度就不同。前一种人虽然有希望,但他吃的永远是最差的,一辈子也吃不到最好的,后一种人虽然似乎希望越来越渺茫,但他一辈子吃的是最好的。所以,如果不及时行乐,人生的,包括生命的旅途永远是最糟糕的结果。————《我是三黄蛋》


        作为生命禅院人生和生命导游的我,要让禅院草达到的人生最高境界是一种什么样的境界呢?

  无债务,不欠天地人一分钱债务和一份情债务,随缘放旷,任运逍遥。

  无后顾之忧,不愁吃穿住行生老病死,心无所住,心无挂碍,悠哉乐哉。

  无欲无求,顺其自然,行于是,止于是,造次于是,逍遥于是,“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过而潭不留影,”。“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

  与世无争,不评论不评判世人和世界,犹如人看蚂蚁世界般看俗世的一切,让一切随其自性自然,不去改变什么,让狼做狼,让羊当羊,不想让狼变成羊,不想让羊变成狼。“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同时,一生只看真善美的世界,忽视假恶丑的现象。

  天人感应,与道合一,与天地万物合一,无我无相,灵活圆融,动静相宜,进退自如。

  心灵财富、精神财富、物质财富富足。

  在天国积累了丰厚的财宝,知悉自己的前景无比广阔灿烂,明白自己生命的未来在如诗如画的天国高层空间。

  谨守上帝之道,“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任凭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以上无债务、无后顾之忧、无欲无求、与世无争、天人感应与道合一、三大财富富足、在天国有财宝、谨守上帝之道是我要引导禅院草能到达的人生最高境界

  有境界,人将趋于尊贵高雅;无境界,人则流于低俗庸鄙。境界越高,人所获得的精神心灵上的自由度越大;境界越低,人越容易被世俗事物牵缠被眼花缭乱的过眼云烟所蒙蔽从而所获得的自由度越小。

  攀登人生和生命的最高境界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和要达到的目标,生命禅院第二家园三年多的实践已经告诉我们,我们已经攀登到了半山腰,可以肯定地说,只要在第二家园生活八年,百分之八十的禅院草一定能够达成心愿实现自己最美好的理想。————《人生的最高境界》


       生命禅院的宗旨是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的道,我们同时向两个最高境界跋涉攀登,一个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另一个是生命的最高境界,作为人生的最高境界,我们的目标是实施万教归一,为人类开创生命禅院时代,将人生的智慧发挥到极致;作为生命的最高境界,我们的目标是导游禅院草将生命延伸到千年界、万年界、或极乐界仙岛群岛洲。————《恭请求道网caooyang和凡夫给生命禅院诊脉》


       对禅院草而言,我们不能有对象,若真想有对象,那么,就把全天下的异性都视为对象(当然在伦理范畴外),象的最高境界是无象,一旦有象,就难入最高境界,也就去不了极乐世界,去不了仙岛群岛洲。这就像生命禅院,它是无组织的,没有章法的,但一个无组织无章法的群体必然是混乱不堪的,可为什么生命禅院的一切井然有序井井有条呢?因为我们是按照天国的准则实施的是最高境界的组织,无组织的组织才是最高境界的组织,就像浑沌管理,不管理才是最好的管理。————《不要有对象》


       我们的心中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向人生的最高境界跋涉是我们的理想,即使我们形单影只、孤独哀伤,我们也不会徘徊彷徨,我们坚信我们的前途有无限风光,那里才是我们心灵可以寄托的故乡,当风雨飘摇、大地昏暗、群山飞旋、沙石漫天,只有我们这些吃尽苦头、受尽磨难、信念纯真、坚持理想的人才能度过波涛汹涌的人生苦海,到达理想的彼岸。

  我们的心中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向人生的最高境界跋涉是我们的理想,生命禅院一定能给我们带来吉祥,不论彼岸如何遥远,世路多么艰险。 ————《向人生的最高境界艰难跋涉(一)》


        这是一条荆棘丛生的道路,同时也是一条充满灵光的道路;这是一个灵与肉生死搏斗的战场,同时也是一个脱胎换骨的冶炼厂;这是一个令人心神憔悴的地方,同时也是一处让人无限神往的地方。

  时时有虎豹当道,处处遇悬崖峭壁;满目蛇蝎横行,满耳鬼哭狼嚎。难以记数的人曾试图走这条路,有些望而却步,有些中途退场;有些被魔俘虏,有些衰竭而亡,越走越迷茫,越行越怅惘,人迹罕至,充满神秘。

  这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是通向高层生命空间的必由之途。想轻松走过,决不可能;怀抱侥幸,必败无疑。

       只有向人生的最高境界艰难跋涉,尽管路途遥远,沿途艰险,可尽情领略每一个转弯后看到的难以想象的景色,妙!————《向人生的最高境界艰难跋涉(二)》

(此篇选自导游的文章内容摘要)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7:32 , Processed in 0.10819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