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29|回复: 33

为什么生命禅院理念是人类智慧的最高峰 /正信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24 06: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什么生命禅院理念是人类智慧的最高峰
正信草   发表于 2011-4-27


首先说明一下,这是从我的知识背景自己的理解,我想每个人由于他的知识背景不同,有自己不同的理解角度。

为什么我认为生命禅院是人类智慧的最高峰呢?通过我这段时间的学习,我从我所能理解的角度,认为这就是目前人类智慧的最高峰,至于超越人类智慧部分,我想以后也许会理解吧。

1、关于宇宙观、生命观、人生观、价值观、超越了以往。生命禅院宇宙观超越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关于上帝与道的关系(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突破),超越、并涵盖了以往宗教的教义。这些超越,不是几句话就能说清的,长篇大论也说不清,我真心希望有缘遇到生命禅院的你能自己去阅读,去思考,去理解,去体验,不要浅尝则止。

2、从我的角度来讲,禅院的理论超越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未来方向的理论探讨和实践行动。建立理想国是人类一直以来的目标。我就是在马列主义的教育下长大的,共产主义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但我觉得,生命禅院的理论和实践是让我信服的,并愿意作为一个实践者去参与其中。当然,这不会像以往又要进行什么样的斗争,这个实践过程是不争,是无为而无不为,是无我,是无私,是心灵家园的建设,当然,也要有生命绿洲作为示范和榜样,也要有禅院草和天下贤士作为人才储备。

3、超越了现有科学与宗教的所有理论。超越了现有关于宇宙、粒子、空间、时间等的理论,这方面我的专业知识不够,只是凭着自己的理解。但如果你有相关的知识背景,我相信你会理解并豁然开朗的。超越现有宗教:整合了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等宗教的教义,去除其被误解的地方,直指真相。如果现有的教徒,能放下对自己宗教的执着,走出心灵的埃及地,认真的、先不带有主观评价的去阅读,去思考,去理解。我想,他会在这里找到自己宗教的核心本质,去除那些被误解的地方,并认可生命禅院的理念的。

祈愿那些还没找到家的草草们早日找到家。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18:14 , Processed in 0.07643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