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28|回复: 31

洗涤灵魂的翅膀——生命禅院小感 /天伦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22 10: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洗涤灵魂的翅膀——生命禅院小感
天伦草



进禅院家园不知不觉有两月有余,可是感觉却像是很久违的样子,虽然是在无形的网络上,但却时时倍感温馨,无论是家园的亲人还是挚诚的导游,都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励。

曾经的曾经,我执着于笔触的力量。笔触和灵感是写作的先机。曾经的我执着的去寻找这种力量,灵感和自然相融合的力量,然后通过笔触予以表达,可是,当写完一篇自以为的佳作并每每陶醉于自我的美境中的时候,我茫然发现,这样得到的快乐是暂时狭隘的,虽说一个人的精彩也精彩,可是却似昙花一现的烟花,稍瞬即逝,无踪无影,在独自的世界里遨游,孤单一人,到处都是自我的独白与陈诉。还记得那句格言,快乐彼此分享会有多个,苦楚分享则会减半。不论你是谁,你有多大的本领,若是埋没它隐藏它,则永无天明之日。导游大哥也曾经在这一点做过精湛的论述,能人再能,若不向世人展示,若不向世人分享,不向世人奉献,那只能是独自的可怜和悲哀。

对于自己来说,写作的灵感是特别的,它也许是一种中性的工具,可是,我不认为它无所作为,当我们拥有某种灵感时,寻求某种意向本质化的时候,它就无声息的担任着使者的角色了。慢慢的随着境界的提升,我越来越意识到,惜字如金的道理,无字天书是最好的天启,当然,那不可能是所有人都可以到达的完美极点。完善生命的反物质结构,升华美好的结晶需要我们各自的不断努力和悟性。

在过去许久的生活里,我记录了很多点点滴滴,可是,那只是一瞬间的辉煌,寻求美的价值独自赏花,的确是孤单并且无味的。在所有的题材几乎遍及之后,上天给了我独到的机遇让我邂逅了禅院文集,汲取了真正的智者对世界的启迪,对人生的启迪,还有一大群和我一样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去实现这个人生真谛的理想,在导游的光辉带领下共赴前程,直奔快乐新天地,直奔仙岛群岛洲。

上帝之道,走自然之道,并不是一句简单的道理,顺天而行,顺其自然,随机而作,随缘而化也不是说完就可以简单做得到,它需要我们端正自己的的现实力量,需要审视自己,了解自己,然后调节自己的方向,因为,人最容易了解的是自己,最难把握的也是自己。很多道理都是在浑沌中应运而生、对立统一的,我们离前行的方向还有很远,但是我们既然明确了跟随导游的方向就要坚定迈进、矢志不移。

随着不断学习文集的深入和理念的了解,不难找出自身中有很多俗世俗人中的缺点、惰性。要去瓦解的东西是根深蒂固的思维意识,对于自己来说不是难题,因为感觉自我的本性就是向往自由,不受拘束的,有某些部分的理念恰恰是和自己的一些理想达成默契的一致,可是,可怕的是那些无意识,无声息的俗世俗人的习惯,它们了无声息的存在着,时时刻刻不得不用清醒的神经在提醒着自己,如何不为现实所困,为现实的表象所迷惑。不去操别人的心,不去管别人的事,在没有正式进入第二家园前,如何做到在社会的圈子上游刃有余,真的还是要多靠自己的修行,没有了却尘缘,没有完成在俗世的使命,对于自己来说的的确确是一个考验。也许有人会想到圆滑,我倒是觉得用随机应变灵活运用更合适一些,我不但要做合格的禅院草,还要往禅院超人的方向迈进。或许,现在的能量还是微弱的,但是,我还有其它的兄弟姐妹还有其他的亲人们当然还有时时刻刻为我指明方向的导游,我不孤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伙伴们,让我们拉起手来一起朝光明的大道迈进吧!


2010-11-2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8:23 , Processed in 0.10810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