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21|回复: 31

[已更新] 【禅院百科】仙、天仙、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22 10: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仙、天仙、佛

仙,就是山人;佛,就是弗人。仙,超凡脱俗,游山玩水;佛,无上正觉,法纪森严。

仙有五品天仙、神仙、陆地仙、人仙、鬼仙。天仙在仙岛群岛洲,神仙居无定所,陆地仙在万年界,人仙在千年界,鬼仙在阴阳两界间。

佛有十级:分别居住在莲花洲、婆罗洲、迦叶洲、瀛梧洲、阿弥陀佛洲、仙岛群岛洲、三界往返洲、广寒洲、神洲、无上正觉洲。

天仙都是佛,仙岛群岛洲的天仙都获得了佛果。

天仙是全宇宙所有生命中最自由、最快乐、最幸福的生命,属上帝的宠儿,既不承担任何责任,也不尽任何义务;佛是宇宙中最有智慧的生命,最严以律己,必要是要承担责任和义务。

天仙具备一切神通,但这神通主要是一种自娱自乐的玩耍手段;佛随着果位的升高,具备不同层次的神通,但这神通主要是用来负责和尽义务的。



目录

人有人品,仙有仙品
仙品与其境界
天仙与佛的区别
天仙意识结构简“图”




人有人品,仙有仙品

同样是植物,有些植物开花结果,有些无花无果;有些结甜果,有些结酸果;有些根深叶茂,有些根浅叶乏;有些高大,有些矮小;有些开出芬芳的花朵,有些开出无味的花朵。

人看植物,能看出其千姿百态;神看人,也能看出人的千姿百态。

只有站在峰巅,才能看到巍巍群山;只有达到最高境界,才能俯视人间百态;只有穿越三十六维空间,才能知晓仙的分类和其境界。

看不出差异,不是因为没有差异,而是自己所处的层次太低,坐在井底,无法看到广阔的蓝天,不是蓝天不广阔,而是自己的视野受到了局限,以自己有局限的思维和视野来否定大千世界的奇妙和生命无限的层次,那叫无知;以自己的无知来规范无限的时空和智慧,那叫愚昧。

人类中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是无知和愚昧的,百分之九十五的人的心灵是封闭的,意识是沉睡的,所以,耶稣说能找到生命之门的人少,找到了能进生命之门的人少之有少。宽阔的大道是世俗之道,众人行走的大道是通向死亡之道。

仙分鬼仙、人仙、陆地仙、神仙、天仙五类。

中华民族是个奇异的民族,圣贤大隐层出不穷,非西方诺贝尔奖金获得者能比。透视经络穴位炼精化气炼气化神炼神化虚的功夫、天人合一的知见神鬼莫测,非凡人能想象,对仙的种类早已了如指掌。
我(雪峰)在探索宇宙起源时,发现前人早已站在顶峰,我穿越三十六维空间看各生命空间生命的形态和品质时,发现前人早有定论,比如对仙的种类,早有大隐说:“阴神至灵而无形者,鬼仙也;处世无疾而多寿者,人仙也;飞空走雾,不饥不渴、寒暑不侵、遨游海岛,长生而不死者,陆地仙也;变化无质、隐显莫测、或老或少、至圣至神、鬼神莫能知,蓍鬼莫能测者,天仙也。”“炼元气而化元神,已有神通之妙,水火无害者,神仙也。”



仙品与其境界

先圣们说的不虚,详细说来,仙品与其境界如下:

鬼仙:

生活在阴阳两界间,不在人的视力范围内,所以可称为无形,实际上,鬼仙自己感觉不到自己是无形的,就像西方科学界探索的濒临死亡现象中那些活生生的例子,那些暂时死去,也就是灵魂离体后的人,他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躯体被医生和亲人们围着,而自己则飘了起来,觉得自己的五官躯体毛发一件也不少,所以,鬼仙的无形只是相对于人的视觉范畴而言,并不是实际上的无形。

我在三十六维空间的“五维空间——阴阳两界间”中说过:“第三种人是经常爱钻牛角尖,或正值体魄健壮时不寻常死亡的人,他们因为还没有做好充分地准备,还处在强烈地留恋物质世界的过程中,突然让他们去往另一个地方,他们十分不情愿,他们想不通,他们的有些愿望还没有实现,他们不愿离开物质世界,但他们的肉体已经死亡,灵体又没有了物质载体,只有在阴阳两界间冲撞漫游一段时间。有些灵魂附体现象就是由他们的灵体导致的。死不瞑目的人也容易在这个空间中逗留。”

所谓鬼仙,实际上就是俗称的鬼
,凡不害人的鬼,我们统称为鬼仙,即使害人的鬼,也是冤有头,债有主,不会凭白无故地害人,人只要凡事做到问心无愧,鬼永远不会来害你,所谓“没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

鬼仙一般不会长久停留在阴阳两界间,有些会很快复原,返回躯体,有些很快会转生投胎,我们对死去的人要慈善对待,适当地安慰安慰,烧点纸,说些让他们放心的话语,他们会很快超生。


人仙:

人仙就是人间的圣人,他们通达事理,清心寡欲,无为,不落俗套,身心健康,能平静地享受清福。

人仙不具备特异功能,他们仅仅是能看破红尘,看破人世的幻象,不执着,什么国家、民族、家庭、政党、宗教等等根本不挂于心,随遇而安、随性而动、随机而起,他们不参与任何政党和宗教,不参与任何门派宗派组织,不愿被束缚,也不愿束缚他人,喜欢结交知音,不喜欢与凡俗人交往,什么贫富、地位、名誉都看成是过眼云烟,什么成败、得失、输赢都看成是人生浮云。


陆地仙:

拥有特异功能或超卓法术,既能造福于人类,又能造福于自己,能对人说人话,对鬼说鬼话,无拘无束,自由往来的人仙就是陆地仙。

像华佗、孙思邈、扁鹊、道法精湛的道人、法师等就是陆地仙。

陆地仙精于养生之道,生命禅院的《养生篇》大多取自于陆地仙经,像心医集中的“万物耗于动而生于静,静者神明之舍”“非宁静无以致远”“静则生慧,动则生昏”“生我者神也,死我者心也”“静则根深,而畅焉茂焉;动则蒂拔,而摧焉折焉”,静功八步“不生怒、不生傲、不好诞、寡欲、节劳、慎言、戒杀、及物”,包括我在《中级修炼》中的八心法“静心、止心、治心、正心、虚心、定心、净心、了心”等等,均为陆地仙特征。

陆地仙已经修炼到不饥不渴、寒暑不侵、遨游海岛、长生不老,自决生死的地步。


神仙:

不属于人类社会,可随时穿越时空隧道,往返于天堂、人间、地狱之间,具备神通变化。

神话小说《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在未成正果前就是活生生的神仙样板,有七十二般变化,可腾云驾雾,一个筋斗云就是十万八千里,神仙居无定所,天上地下都是他们的家,小能小成亚粒子,大能大到一座山。既能进入分子而游山玩水,也能把天体而当皮球踢。

关于神仙的境界,大家可参考《西游记》和《封神榜》中的故事想象,或许你认为这是神话,实际上不是神话,只要修炼得诀窍,可以企及,最大的问题是,人类史书中根本找不到修炼成神仙的诀窍,这类诀窍决不会写成文字,只能根据慧根禅悟了。


天仙:

人能达到的最高境界,大本营在极乐界的仙岛群岛洲。

仙岛群岛洲雪峰岛主人玉娥就是天仙的例子,人们敬仰的观世音菩萨就是天仙,西方文化中的天使就是天仙,天仙就是佛,不同的是,佛还有一定的束缚,而天仙无拘无束,佛有职责,天仙没有任何的职责,怎么好玩就怎么玩是天仙的最大特征。成了佛,还有更高的境界,但一旦成了天仙,达到了最高极限。

这些已经超出了人的智慧范畴,我不说还好,越说你就越糊涂,越虚无缥缈,越成了胡言乱语了。

生命体的智慧和思维的境界越高越深越成了神话,人仙和陆地仙因为与人很接近,所以理解起来相对简单容易,神仙境界也可以想象,但天仙境界纯粹就是神话了,这一切都存在于生命的奥妙之中,上帝设置的三十六道八卦阵之所以难破难解,关键是我们根本想象不到,因为想象不到,所以觉得那一切都是瞎编乱造,虚幻不实的意淫而已。



天仙与佛的区别

天仙和佛都是天使的演化,都是上帝的创造物,是人修行修炼后能达到的最高境界,天仙和佛都生活在极乐界,都有神通变化。

天仙:从来没有迷路。
佛:曾经迷过路。

天仙:只有一个品级。
佛:有十个品级。

天仙:属不受法力约束的佛的一种。
佛:并不都是天仙。

天仙:大本营只有一处,即极乐界的仙岛群岛洲。
佛:大本营有十处,即莲花洲、婆罗洲、迦叶洲、瀛梧洲、阿弥陀佛洲、仙岛群岛洲、三界往返洲、广寒洲、神州、无上正觉洲。

天仙:自由自在,不受约束。
佛:受法力约束,必须严守戒命。

天仙:可以自由化身为人。
佛:要化身为人必须受天界的派遣,否则,就是违背天条。

天仙:天仙是佛,但不一定非要拜佛。
佛:不一定都能成为天仙。

天仙:是上帝最喜悦的生命。
佛:受上帝严格管束。

天仙:基督教徒、伊斯兰教徒、佛教徒、普通大众都有希望成为天仙。
佛:只有龙的传人有希望成佛。(龙的传人不仅仅指中华民族,而是指整个东方人,不包括亚当夏娃的后裔)

天仙就是佛,但佛不一定都是天仙。天仙是佛界的特殊类群。天仙达不到佛性层次最高者的智慧和能力。天仙只能是天使,受神的调遣,但佛的极限几乎可以与神匹敌。

佛不是天仙,佛不证得无上正觉决不罢休。

佛是庄严的,仙是灵动的,拜佛容易成仙,修仙很难成佛。欲成仙,须拜佛。

天仙的果位在佛界属于中级,就像是大学生,天仙以上还有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天仙就如大学毕业不再继续上学,而佛是绝对不放弃继续上学的。

天仙以自娱自乐为主,不关心天界和人间的事,佛不求娱乐,不迷恋暂时的轻松,以获取无上正觉为主。

成天仙的路径和成佛的道路略有不同,成天仙毫无禁忌,成佛却戒备森严。

成天仙相对容易,成佛难。

成佛很难很难,我的建议是东方人先向千年界发展,不要企求一步登天。

成天仙不易,普通大众应该走贤人之路,然后向千年界发展。

生命禅院的禅院草由于有个导游,应该全力以赴向天仙发展,机不可失,一旦失去,再想成为天仙就遥遥无期了。



天仙意识结构简“图”

天仙应当具备什么样的意识结构?或者说具备什么样的意识结构才称得上是天仙?

答:天仙的意识结构有四大元素,即:上帝、创造、娱乐、游戏

上帝:上帝是构成天仙意识结构的核心元素,天仙与上帝只一步之遥,天仙与上帝基本共体,天仙的意识主要是上帝的意识。

创造:天仙在自己的仙岛上可以随心所欲像上帝那样创造一切,可以毁灭一切,天仙具备64种神通,用神通创造一切,毁灭一切。

娱乐:创造的目的,是为了娱乐,天仙按照自己所想所欲尽情地创造一切,然后在一切中悠然消遣,愉悦极乐。

游戏:天仙邀请其他天仙前来自己仙岛,或被其他天仙邀请到其岛上,参与各式各样层出不穷的神通法术表演,即为游戏。

最简单的最复杂,最复杂的最简单,天仙的意识结构很简单,但要成为天仙却异常复杂。

人怎么样做才能成为天仙?

答:让意识有序化、简单化、清明化、纯净化

禅院理念的目的是为了让意识有序化,生命绿洲生活的目的是为了让意识简单化,家园游戏娱乐的目的是为了让意识清明化,禅院修行修炼完美心灵花园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意识纯净化。

由此,禅院草应当知道,生活在生命绿洲的禅院草在一步步向天仙靠近。坚守理念,坚守家园,按照导游路线图行走,久而久之,就可以成为天仙到达极乐界仙岛群岛洲。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6:00 , Processed in 0.12257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