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92|回复: 24

埋怨抱怨是杀亲杀情杀爱利器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20 09:3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埋怨抱怨是杀亲杀情杀爱利器

雪峰


       心有忿忿不平,做事不如意,对结果不满意,发负面牢骚,责怪他人,就是埋怨。

       对现状和结果不满意,总认为导致不如意的不是自己,而是他人,由此而数落他人,让他人承担不良后果,就是抱怨。

       一旦内心有所怨恨,总觉得世间不公平,觉得天下人对不起自己,自己付出了却觉得所得不公平不公正,由此不开心,很生气,进而把怨气通过消极、负面、悲观的语言、情绪、姿势、动作等方式发泄出来,就是埋怨抱怨了。

       埋怨抱怨的后果非常严重,对父母埋怨抱怨,将会失去疼爱,对子女埋怨抱怨,将失去孝顺,对丈夫或妻子埋怨,将导致离婚,对兄弟姐妹埋怨抱怨,将导致分崩离析,对朋友埋怨抱怨,将失去友情甚至反目成仇,对佛祖上帝埋怨抱怨,将失去灵性,对神佛仙圣埋怨抱怨,将进入黑暗,对上司老板埋怨抱怨,将会被解职,对同事埋怨抱怨,会失去帮手,对社会埋怨抱怨,将会使自己走投无路,对神灵埋怨抱怨,将引来灾祸。所以,埋怨抱怨是杀亲、杀情、杀爱的利器。

       不仅如此,埋怨抱怨会使自己浑身带毒失去灵光,会给自己前行的路上埋下隐患和灾祸,会使自己丧失风度、气质、品德、美丽,会给自己制造数不胜数的障碍和荆棘,会使自己陷入负面、消极、悲观的恶性循环中而情形越来越糟糕,直至毁灭自己的美好前程。

       埋怨抱怨有百害而无一利。

       一个有远大志向,情感丰富,充满爱心的人,他不怕艰难困苦,不怕吃苦受累,不怕面临绝境,不怕挑起重担,但他一定最怕被埋怨抱怨,一旦经常受到周围人们,尤其是关系最亲密的亲人和朋友们的埋怨和抱怨,他将会逐渐失去奋进的信心和勇气,逐渐会心灰意冷,会萎靡不振,会失去耐心和爱心,他柔和的脾气会逐渐变得暴躁,逐渐会失去理性。

       所以,埋怨和抱怨是一种犯罪,将会败坏良好的风气,将会给平静的水面带来波澜,将会摧残一切美好的事物。

       我举一些埋怨抱怨的例子。

       “我爸爸妈妈没有给我创造好一个有利于成长的环境。”

       “孩子,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呀!”

       “老天爷对我不公平。”

       “若不是为了你,不是为了这个家,我生活得肯定比现在好。”

       “若真有上帝,世上就不会有这多么不公平的现象和事了。”

       “我被辞退,不是我不行,而是我的老板鼠目寸光不识英才的结果。”

       “我很难过,自己全部身心灵倾注的地方没有温暖感,没有归属感。”

       “这世界上没有真情真爱,唯有我妈妈的大门才一直对我敞开着。”

       “要不是你,我才不会受如此窝囊气呢!”

       “要不是你,我能走到今天这么糟糕的地步吗?!”

       就举以上这些埋怨抱怨的例子,所有修行修炼者,都应当把埋怨抱怨的情绪和心理修掉,一旦修掉埋怨抱怨,代之以肯定和赞美,一切美好的事物将会逐渐向你走来,恶风暴雨会逐渐停息,明媚的阳光将会照射在你前方的路上。

       如何修掉埋怨抱怨呢?

       记住这条禅院理念——这个世界没错,若有错,错在自己。

       当你受到你认为的不公正待遇,当你正在受苦受累受罪,当你被他人抛弃,当你被人压制,当你心情不愉快,当你觉得走投无路的时候,记住,导致这一切的不是佛祖上帝不公,不是神佛仙圣不灵,不是社会不公,不是坏人太多,不是他人不理解你,问题的根源肯定不在外界,而在你自己身上。想了解这个理念更深刻的含义,请你阅读《禅院文集》和《雪峰文集》对此的相关论述。

       2019-09-19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19-9-20 09:39:29 | 显示全部楼层
越赞美越开心,越感恩越幸运,越埋怨越麻烦,越抱怨越不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1:47 , Processed in 0.05770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