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00|回复: 19

[已更新] 【禅院百科】浑沌思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13 12: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浑沌思维

浑沌思维是造化天地万物的玄机处处是天机,点滴都是神通,基督耶稣凡事都用比喻,不道破天机,佛陀释迦牟尼不立文字,教外不传,也不说破天机,仙人老子也只是在边缘上绕来绕去不敢解破天机,浑沌元初也只能点到为止,因为这牵扯到太极阴阳平衡,谁道破天机,谁就是宇宙最大的罪犯,立遭绝灭。

耶稣曾说:“你们叫大山从东移到西,从陆上移到海里,大山会听你们的话。”耶稣能让一个麻风病患者顷刻痊愈,就是因为他掌握了浑沌思维的奥妙,当然耶稣所说的和所施展的也仅仅的浑沌思维的雕虫小技,浑沌思维的极致就是上帝的思维,可以随心所欲地创造宇宙的思维。



目录

八大思维小结
浑沌思维没有正邪争战



八大思维小结

八大思维是八重世界,物质思维、形象思维、联想思维、迷幻思维是浅显的,但心像思维、太极思维、无相思维、浑沌思维是深奥神奇的。

物质思维,只承认眼睛看得见、耳朵听得到的东西,或者说思维只在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感知的范围内,只承认物质世界的一切,不承认物质范围外的一切,唯物主义者就属于这类思维。存在决定意识观念就属于物质思维。

形象思维,能把物质形象上升为理念、符号、旋律、艺术造型等的思维就是形象思维。

联想思维,能透过现象观察到现象发生变化规律的思维就是联想思维,比如科学家们发现的所有公式定理等就是联想思维的结果,有效的例子就是牛顿从苹果落地发现了万有引力。

迷幻思维,总认为自己正确,却不知道根源的思维就是迷幻思维。

心像思维,明白意识创造现实的思维就是心像思维。心像思维中有一个生命的奥秘,拥有了心像思维就可以明白生命的大道,就可知晓去高层生命空间的路径,就可以逃脱时间和空间的束缚,一旦理解和明白了心像思维的奥妙,你们会情不自禁地哭,会因激动而颤抖。

太极思维更上一层楼,太极思维,认识到矛盾的对立统一,阴阳对称原理的,就是太极思维。穆罕默德曾“看见”“群山如碎绒毛一样旋转飞舞”,诸葛亮曾说“我胸中自有百万雄兵,可以使草木皆兵”,老子说“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为无为,则无不治。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等等,等等,就是因为他们拥有了太极思维的缘故。

比太极思维更高超的是
无相思维,无相思维,就是透过一切现象,最终抓住了宇宙之性,明白了如来的思维。无相思维的另一个含义是万象思维,释迦牟尼说:“应如是生清净心,不应住色生心,不应住声、香、味、触、法生心。应无所住而生其心。于尔所世,无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无相布施。凡所有相,皆是虚妄”等等,要想使自己融入道,只有达到无相思维的境界才能做到,也才能拥有佛眼,也才能破解《金刚经》的奥妙,典型的例子如列子的老师壶子的神通变化就是壶子拥有了无相思维的原因。

浑沌思维可以再造宇宙的思维。耶稣曾说:“你们叫大山从东移到西,从陆上移到海里,大山会听你们的话。”耶稣能让一个麻风病患者顷刻痊愈,就是因为他掌握了浑沌思维的奥妙,当然耶稣所说的和所施展的也仅仅的浑沌思维的雕虫小技,浑沌思维的极致就是上帝的思维,可以随心所欲地创造宇宙的思维。



浑沌思维没有正邪争战

浑沌是一,不是二、三、四到无穷数,既然是一,就没有正邪之分,一旦有正邪之分,就会成为二,一旦演变为二,就会导致分裂,一旦分裂,宇宙就会变成三四五六七,一旦变成三四五六七,宇宙就会无序,一旦无序,地球就会撞到太阳上去,太阳系就会掉进黑洞中去,一旦太阳系掉进黑洞中去,太阳系就会消失,太阳系消失,银河系顷刻消失,银河系消失,旋河系就消失,宇宙就消失。既然宇宙依然存在,那就证明宇宙是一,不是二三四五六七八,一切统管在道之中,道也是一,而不是二三四五六七八。

虽然是一,但可以有两极,两极之间实际上是对立统一的,是相辅相成的,并不是不共戴天的。黑夜和白昼是两极,但黑夜和白昼不会争战,冬天和夏天是两极,冬天和夏天之间也不会争战,男女、雌雄、公母是两极,但男女、雌雄、公母之间不会争战,正负、上下、南北、高低等等都是两极,其间不会发生争战,天堂和地狱是两极,天堂与地狱不会争战,正与邪是两极,但正邪之间不会争战。

凡有争战念头的,都是邪恶的,都是魔。

凡内心没有上帝的,不懂道的运行机制的,不尊重生命的,都喜欢争战。
凡有野心的,想图谋地位、权势、名利的,或想控制或霸占什么的,都喜欢争战。

仙人老子教导我们:“圣人抱一为天下式。”

“抱一”,就应当知道宇宙是一,不是二三四五六七,宇宙中只有一个主宰,没有两个或几个主宰,这一个主宰就是上帝;“抱一”就不能有分别心,贵贱心,区别心,正邪心;“抱一”就应该无相,无我相,无人相,无寿者相,无众生相,无法相,无非法相;“抱一”就不能有争斗心、竞争心、输赢心、争战心;“抱一”就应该取掉比较心、嫉妒心、愤恨心、埋怨心;“抱一”就应该守分安命随和自然之道。

这个人间为什么混乱?人心为什么迷乱?原因在于大家不“抱一”,国家林立、宗教林立、政党林立,家庭林立,说教林立,哪有不混乱不迷茫的!

只有“万法归宗”“万教归一”才能“抱一”,只有“抱一”才有和谐、才有太平、才有吉祥、才有风调雨顺、才有人人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生活。

无道之人重视德,无德之人重视法,无法之人重视争。

所有不重视道和德,专门在“法”和“术(功)”上修行修炼下功夫的,都是无道无德的。

即使人类有史以来智慧最高的佛陀释迦牟尼都不讲法,不谈术,佛陀警示我们:“若人言如来有所说法,即为谤佛。”所以,整天谈法说法的,整天练功法术的,整天谋求神通的,与佛道毫无干系,与上帝之道更是背道而驰。

上帝之道是自然之道,人所需要的,上帝已经全部赐给了我们,此外想获得什么,完全是人心贪婪的象征。比如打通什么脉络,比如开什么玄关,比如不吃饭闭什么关,比如炼什么丹,比如通什么灵,比如发什么气,等等,等等,都是违背自然之道的,都是上帝所厌恶的。

浑沌思维没有正邪争战,也没有正法邪法之别,只要不争不战,即为正;只要争只要战,即为邪。

生命禅院按照浑沌思维行事,生命禅院不争、不战、不斗、不竞、不参与输赢活动,我们随遇而安,随性而动,随缘而化,随机而作,法自然而存。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20:14 , Processed in 0.09420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