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15|回复: 19

请回应我的爱与真情——《八百理念》感悟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3 11:2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回应我的爱与真情——《八百理念》感悟六








6.法律法规条文越多越细,出的问题会越多,尤其是对人性的压抑越强,对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的遏制越厉害,就等于把人的双手双脚用无数条绳子捆住,然后冲他喊叫:快点干!快点走!









法律法规条文越多越细,说明制定者事先将许许多多即将出现的违规现象先想像或心像出来了,而且将违法乱纪现象心像的越细越具体,违法乱纪现象变为现实的机率越大,这就是心像思维的神奇所在,也是吸收力法则的奥秘之处。随着政策法规宣传力度的加强,法律法规深入民众心中,众人所处的客观现实就由集体的意识投射而成,这就是意识决定存在的道理所在,当然集体的环境是集体中所有人的意识造成的。

再者说,人是活的,条规是死的,以死的条例来规范活着的人,人性怎么会不受到压抑。以人为本,则无忧,若是以条规为本,伤了人,必忧,必有后患。

说话“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可是人民群众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创造出了人人向往的美好生活,就因为不符合国情民情被扼杀了。这像不像一个人被捆住手脚,然后被喊着:快点干!快点走。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防民之行,条例森严,防是凝聚民心的有效方案吗?

生命禅院创建的生命绿洲里没有任何法律法规戒律戒条,生产和生活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因为生命绿洲里实施的是浑沌管理即不管是最好的管理,充分地激发人内心的真、善、美、爱、信、诚品质,绽放如来本性,让一切自然而然。在这样的文化氛围中人性舒展,人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得到了极大的发挥,八年建设出了八处世外桃源的事实就是证明。

用爱调动人民的积极性,用真情打动民众的心,用真诚的相互服务让人向完美化行动,这比越来越多越来越细的法律法规条文行之有效的多。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8-5-3 11:4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激发出人性中的真善美爱信诚,人民就会自觉自律,越来越多越细的法律条文,只会压抑人民的创造性,灵活性,将许多可贵的思想和实践消灭在萌芽状态,可惜了!
发表于 2018-5-19 15:03:51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心一片感动天地,大爱无边光照寰宇。上帝的爱如山无言,遍及一切生灵,所以效法上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9:33 , Processed in 0.03816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