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057|回复: 17

向全球征集新时代人类生活理念 /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0 09: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向全球征集新时代人类生活理念
雪峰
       为了全面继承人类先贤智慧和吸纳当今时代圣人贤哲思想,最终实现“贤不遗野,天下一家,”“道不拾遗,夜不闭户,”人人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全球和平吉祥,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理想,《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将开始第三次修正。
       凡地球上的每一个公民,不分宗教、政党、国家、民族、种族背景,都可以参与,请将你的智慧无私地奉献给人类,只要你的思想有利于人和全人类的利益,我们就采纳,就将编入《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第三版中。
       请注意,我们征集的是理念,而不是观念和信念。我们征集的是生活理念,而不是市场理念、治国理念、宗教理念、政党理念等等理念。
       理念是智慧和思想的结晶,但思想和智慧不是理念,我们所需要的生活理念将是我们要遵循的生活准则,所以,请你将你的智慧和思想化成理念提出来,语句要精炼扼要富含内容直指核心,能用一句话表达清楚的,就不要用两句话,更不要对你提出的理念进行洋洋洒洒地长篇解说或道理分析。
       请你在以下八个方面奉献你的智慧提出你的理念。
       一、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大自然之间如何和谐相处。
       二、如何让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活得有尊严,活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
       三、人类的生活领域中哪些理念、方式、现象是愚昧落后的?应当用什么样的理念、方式、现象替代。
       四、人应当怎么生活才符合自然和人性原理。
       五、人应当建立什么样的信仰体系、道德体系、价值观体系。
       六、文明的含义是什么?人应当遵循什么样的文明准则和礼仪。
       七、宇宙无限,创造无穷极,那么,人应当走向何方,人类应当向哪种生活层次和境界努力。
       八、任何一方面你认为牵扯到人和人类生产生活领域应当遵循的正确理念。
       我们要把人类带进高度文明的生命禅院时代,这是人类共同的事业,希望地球上的每一个公民都积极参与,更期盼当今世上的圣人们和贤哲们奉献出你的远见卓识和一针见血的生活理念。
       我们需要的是积极、乐观、正面、极富创造性的能量,所以,凡是消极的、悲观的、负面的东西我们将听而不闻,指导性的、建议性的、教育性的、引导性的东西,如果你本人没做到,或做不到,就不要说了,我们没时间听道德说教。
       一旦你提出的理念正确,我们马上奉行,生命禅院创建的第二家园是国际大家庭,这个大家庭完全是按照新时代人类的生活理念生活的,随着第二家园生产和生活新模式的日臻完善完美,它将成为改变人类命运的杠杆,使全体人类进入更高级的文明形态。
       请大家周知,这个世界上有一大批人,他们正在毫无自私自利地为全体人类的幸福忘我开拓中,奋斗中,前行中。
       请将此文广为传播!
       2014/5/20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5-20 09:3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能看到更多的生活理念,祈愿人类未来的生活更美好!
发表于 2014-5-20 10: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到一些,权当抛砖引玉:

返璞归真,回归自然,吃自然的食物,住自然的房子,穿自然的衣服,用自然材质的物品、器具,种自然的蔬菜、水果、粮食。

自给自足的社区式生活,减少碳足迹,减少粮食蔬果在运输中的浪费。

吃在当地,吃在当季。

创造和谐温馨的人文环境和生态环保的自然环境。

把问题看成是正面资源。

向大自然学习,读无字天书。
发表于 2014-5-20 12:3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4-5-20 10:38
我想到一些,权当抛砖引玉:

返璞归真,回归自然,吃自然的食物,住自然的房子,穿自然的衣服,用自然材 ...

云水谈得真好,花儿为你开放,鸟儿为你歌唱,导游为你头上插上一朵鲜花。白菜青菜,任你选,你驾起仙鸟去游玩。
发表于 2014-5-20 12: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万天全锦 发表于 2014-5-20 12:31
云水谈得真好,花儿为你开放,鸟儿为你歌唱,导游为你头上插上一朵鲜花。白菜青菜,任你选,你驾起仙鸟去 ...

那我选青菜,驾着青菜去仙岛,也很拉风啊!
发表于 2014-5-20 12:5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新时代人类生活理念生活,人类将进入更高级的文明形态的美好新生活。人类未来会越来越美好。
发表于 2014-5-20 14:44:47 | 显示全部楼层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4-5-20 10:38
我想到一些,权当抛砖引玉:

返璞归真,回归自然,吃自然的食物,住自然的房子,穿自然的衣服,用自然材 ...

道法自然........
发表于 2014-5-20 14:5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期盼当今世上的圣人们和贤哲们奉献出你的远见卓识和一针见血的生活理念。{:8_400:}
发表于 2014-5-20 15: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集思广益,期待社会上贤士仁人说出自己的想法,加入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的修正中来!
发表于 2014-5-20 20: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圣释迦牟尼佛天地八阳经中已经明白告诉各位善男子善女人,我看可以作为快乐幸福的理念。因为快乐是个人的感受,与他人无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6 15:23 , Processed in 0.07864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