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492|回复: 34

共产主义社区第二家园的八大特征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27 12: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共产主义社区第二家园的八大特征
雪峰

       生命禅院创建的共产主义社区——第二家园已经诞生并发展近四年了,目前已经进入稳定祥和阶段,虽然尚不完善,但已经接近人类几千年来梦寐以求的理想生活状态,这是人类的福分,也是人类发展的希望所在。

       共产主义社区——第二家园的创立,来源于基督耶稣、佛陀释迦牟尼、仙人老子、先知穆罕默德和历代贤哲的教导,来源于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中国先圣孔子的描述,来源于共产主义学说创始者和先驱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等领导人的思想,来源于空想社会主义学者和实践者欧文、圣西门、傅里叶的理想,来源于勤劳、善良、纯朴、真诚、守信大众的愿望,来源于两千多年来人类实践上千乌托邦实践经验,今天,这一切不仅付诸了实践,且成功了。

       共产主义社区——第二家园的成功不是偶然的,这是全体人类贤哲们思想的结晶,是无数共产党员们用生命追求的结果,这条路上已经洒满了鲜血,洒满了辛酸的泪水,洒满了屈辱和艰辛,今天,先贤们的心血开出了艳丽的花朵,我们值得珍惜,值得用生命来呵护她。

       总结思想和经验,目前的共产主义社区——第二家园有以下八大特征。

       一、上帝之道 浑沌管理

       上帝之道即自然之道,我们始终围绕自然原理进行,这也就是科学发展观之道。浑沌管理就是不管理,因为管理的最高境界就是不管理,让一切顺着自然原理进行,完全人性化管理,所以家园里找不到领导,找不到办公室,找不到管理者,因为人人都是管理者,人人都是家园的主人,没有上下级,没有阶层,人人平等。

       二、一无所有 拥有一切

       进入共产主义社区——第二家园的成员做到了一无所有,个人不再拥有任何私人物品和钱财,家园的一切属于家园,不属于任何个人,每个人可以根据需要在不奢侈不浪费的基础上随意享受家园所有的一切。

       三、各尽所能 按需索取

       每个人能力有大小,体力有强弱,在家园里,只要每一位成员每日尽心尽力做了力所能及的工作即可,不强求一律,不强迫人从事力所不能及的事,凡个人有所需要,充分满足,不存在分配的问题。

       四、没有婚姻 没有家庭

       婚姻和家庭是人自私的温床,是烦恼痛苦的渊薮,是无止境掠夺大自然资源和浪费资源的根源,所以,在共产主义社区——第二家园没有婚姻没有家庭。

       五、老有所养 幼有所育

       所有成员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由家园全部负担承担,老人们由家园照顾,孩子们由家园抚养教育,儿女不再为父母操心,父母不再为儿女操心。

       六、远离政治 远离宗教

       共产主义社区——第二家园不搞任何政治性质的活动,不搞任何宗教性质的仪式,一切活动服从自然原理,没有偶像崇拜,没有政治和宗教含义的节日和仪式,热爱山水草木,保护昆虫鸟兽大自然。

       七、不管背景 人人劳动

       一旦进入共产主义社区——第二家园生活,人人平等,不再有尊卑高下之分,不管是博士,还是文盲;不管是富翁,还是穷人;不管是学者,还是放羊娃;不管是高官,还是平民;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不管是白人,还是黑人,人人都要变成一个劳动者,我们不管一个人的背景如何,我们只重视当下。

       八、灵活圆融 变化无穷

       家园的一切以最小阻力为原则,一切以不易中变易,变易中不易,佛法无法,千变万化为方针,为了丰富文化生活,丰富大家的内涵,使大家热爱人生,热爱生活,热爱生命,驻地和住所经常变动,工作根据需要经常变动,人员不断变动,娱乐和游戏活动不断变化,使家园随时随地处在不断的变化中,两个人想长久呆在一起不可能,人人总是处在新奇的环境中,如此,就可以防止熵值达到最大化而变成死水一滩;如此,就可以激发大家的兴趣和思维能力;如此,就可以防止结成朋党而形成诸侯割据局面,保障最终全球一家和谐和平大家庭的形成。

       以上八大特征是第二家园区别于社会其他生产和生活方式的显著标志,除此之外,共产主义社区还有许多特征,比如不过生日,不搞一对一情人关系,把环境建设成生态文明的典范,使居住环境成为世外桃源,不搞个人崇拜,实事求是实话实说,所有工作分工负责并专业化,依据每个人的特长和兴趣自由选择工作,不发牢骚,不诉苦,不谈论他人是非和隐私,不与人比较,一切公开,不说神神道道的话,不做偷偷摸摸的事等等,等等。

       我们已经为人类走出了一条洒满阳光的道路,在共产主义社区——第二家园,基本做到了人人开心、快乐、自由、幸福,而使生命升华到天国成仙成佛的奥秘也在于此。

       2013/2/27

152747sfr2ff4ppmf2244m.jpg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13-2-27 12: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已经为人类走出了一条洒满阳光的道路,那就是生命禅院创建的共产主义社区——第二家园!
发表于 2013-2-27 12: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人类的福分,也是人类发展的希望所在。"
发表于 2013-2-27 12: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禅院第二家园让人人过上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美好生活,是理想的共产主义社区。感恩上帝,感恩导游的引领
发表于 2013-2-27 13: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第二家园共产主义社区把我带进了阳光路上,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人生尽在这里,也是人类最理想的生活方式。
发表于 2013-2-27 13: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类有福了
发表于 2013-2-27 14: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共产主义社区——第二家园的成功不是偶然的,这是全体人类贤哲们思想的结晶,是无数共产党员们用生命追求的结果。{:8_400:}
发表于 2013-2-27 15:3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上帝和导游,愿第二家园在人间处处开花、人人成为禅院草!
发表于 2013-2-27 19:3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共产主义社区——第二家园的成功不是偶然的,这是全体人类贤哲们思想的结晶"
发表于 2013-2-27 20:4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已经为人类走出了一条洒满阳光的道路,在共产主义社区——第二家园,基本做到了人人开心、快乐、自由、幸福,而使生命升华到天国成仙成佛的奥秘也在于此。          --------雪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15:35 , Processed in 0.09521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