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83|回复: 8

批判贤哲草的《爱上你自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3 10:5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批判贤哲草的《爱上你自己》
雪峰
      贤哲草文《爱上你自己》不仅是典型的迷幻思维写照,更是背离上帝之道的歪理邪说,这是奥修学说和西方灵性资料中的糟粕,此类说教通过表面华丽的辞藻将人引向自私、贪婪、傲慢和放肆,让人在甜蜜中迷迷糊糊走向地狱。
      《爱上你自己》,你自己是谁?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如果自己是什么东西都弄不清楚,怎么爱上自己?就爱现在的自己吗?一个毁坏大自然,常常给社会和他人带来麻烦的人爱上了自己,是不是大自然、人类社会和他人的不幸?所有的人都爱上自己,爱上自己的忌妒、埋怨、比较、自私、贪婪、懒惰、傲慢、无礼、固执、顽固、僵化,哪里还有人类社会的幸福?
      说什么“唯一的幸福之路,不在天堂,不在寺庙,不在桃花源,唯一的得道之路,不在《道德经》不在《金刚经》不在《论语》。唯一可以让你幸福,让你得道的,只有一条路,就是‘爱上你自己’。”如果唯一的幸福和得道之路就是“爱上你自己”,那么,凡在地狱中的人都是最爱自己的人,我们不必聆听神佛仙圣的教诲和引导,也不必去攀登人生生命的最高境界,在第二家园中不必将个性融入共性之中,各行其是,各自为政,整天垂影自怜以自我为中心,就能获得幸福,就能得道?
      神佛仙圣总是教导我们要“无我”,“失去自己”,“自我尽失”,“天人合一”,“与道合一”,而魔鬼总是引诱说“你就是你自己的上帝,”“你就是你自己的明师,”“你首先要爱上你自己,”如此,天下都是自私自利之徒,都是自高自大之徒,都是自以为是的“大师”,如此,处处魔鬼横行,时时魑魅魍魉猖獗。
      说什么“当你对自己的疼爱、怜爱、喜爱,超过所有一切的时候,你就得道了!那是唯一修行的道路,你彻底爱上你自己,绝不动摇!你彻底爱上你自己,绝无杂念,你彻底爱上你自己,绝不牺牲!”这活脱脱就是一个极端自私自利的抑郁症患者的梦呓。
      是的,我们要珍爱自己,因为我们是上帝的作品,通过珍惜我们自己,来歌颂上帝,来彰显上帝的伟大和慈爱,但是,屎壳郎也是大自然中的一个作品,珍爱屎壳郎,同样也是对生命和上帝的爱。
      所以,“爱上你自己”与“爱上屎壳郎”完全一样,如果“爱上你自己”是唯一幸福和得道之路,那么,“爱上屎壳郎”、“爱上眼镜蛇”、“爱上荆棘”、“爱上窃贼”都是获得幸福和得道的“唯一”之路。
      通观《爱上你自己》全文,就像在听一个醉汉或神志不清的人在呓语,有时候觉得其中的有些话语很有道理,但那些道理如何应用?最终真能获得幸福,真能得道吗?
      当然不能!不信你们按照《爱上你自己》文中的话语去实行实践一下,我可以下个结论,如果人们按照《爱上你自己》的引导去做人做事修行修炼,不仅得不到幸福,无法得道,反而会痛苦无穷,离道越远。
      2012/9/24

144617okztx0xj0u1sg8g8.jpg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3-1-23 11:59:08 | 显示全部楼层
爱上一花一草的感觉不错。
发表于 2013-1-23 13: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指明方向,跟导游走曙光在前头。{:8_410:}
发表于 2013-1-23 13: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神佛仙圣总是教导我们要“无我”,“失去自己”,“自我尽失”,“天人合一”,“与道合一”,而魔鬼总是引诱说“你就是你自己的上帝,”“你就是你自己的明师,”“你首先要爱上你自己,”
发表于 2013-1-25 13:5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导游引领
发表于 2013-1-25 21: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我才能有我,爱上了自己反而得不到我。
发表于 2013-5-23 00: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你对自己的疼爱、怜爱、喜爱,超过所有一切的时候,你就得道了!那是唯一修行的道路,你彻底爱上你自己,绝不动摇!你彻底爱上你自己,绝无杂念,你彻底爱上你自己,绝不牺牲!”这活脱脱就是一个极端自私自利的抑郁症患者的梦呓。"
发表于 2013-8-7 20:27:57 | 显示全部楼层
认同导游的说法。
发表于 2018-1-5 16: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迷幻思维{:8_40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1 00:25 , Processed in 0.13762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