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75|回复: 12

生命禅院时代国家和政党将消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28 09: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阿甘 于 2011-6-29 07:48 编辑

生命禅院时代主要有以下八大标证:1、国家将消失。 2、宗教将消失。3政党将消失。4、战争、疾病、饥饿、犯罪将消失。5、人类从追求物质享受将进入追求精神享受。6、人类的生产和生活将由圣人引导,由贤人管理,全球统筹。  7、有关上帝的知识将深入人心,人类与宇宙其他高级生命和大自然将处于和谐有序状态。 8、家庭生活将解体。
为了便于大家理解生命禅院时代国家和政党将消失,到网上把这些概念重新找来,由于生命禅院时代实行是的无有制(一无所有,拥有一切),如果人类的当中的大部分人能够接受这个思想,并按照这个思想实践,那么国家、阶级、政党就会自然消失,这是必然的。是不需要斗争、战争什么的,这是实行无有制自然的、必然的结果。因为国家、政党、阶级存在的基础----生产资料私有制消失了,所以阶级、政党和国家就会自然消失了。如果大家觉得太罗嗦,读起来费劲,只看蓝色部分好了。


国家:
国家的概念
  国家是指经济上占统治地位的阶级进行阶级统治的工具。阶级性是国家的根本属性。 
  西塞罗那的《共和国》中说道,国家乃人民之事业,而人民是许多
人基于法的一致和利益的共同而结合起来的集合体。马克思主义认为:国家就是暴力机器,是一个阶级用来镇压另一个阶级的有组织形式的暴力。 韦伯《经济与社会》(上):国家是一种制度性的权力运作机构,它在实施其规则时垄断着合法的人身强制。 Duguit:国家是一种人群组织,在这个组织中,人被区分为统治者及被统治者。 Bodin:共和国是对公共事务的主权性管理。 恩格斯:国家是经济上占统治地位的阶级进行阶级统治的政治权力机构。 总之,是一个成长于社会之中而又凌驾于社会之上的、以暴力或合法性为基础的、带有相当抽象性的权力机构。 如果我们将一国之内的诸组成部分依范围大小列一个表,则国家的位置大概是:社会—政治—国家—政府, 是由抽象概念到实质概念的过度中间者。祖国与国家的区别:前者是一个地域、文化、历史、宗教、有时是民族及人种概念,带有丰富的感情色彩;而国家是一个政治权力机构。 国家与政府的区别:在国家与政府的关系上,有时国家与政府的概念不分。在分得十分清晰时,国家大于政府,尤其是国家是主权者的同义词,而政府只是国家的仆人、权力的执行者、被委托人。 但在国际舞台上,国家的概念比在国内政治中宽泛很多。此时国家是国际法中的主体,是该国范围内的整个社会的代表,是这个国家全体人民的代表,与国内政治中的祖国十分相近。 国家是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
对国家的定义一直存在着不同的看法和争论。马克思主义在深入研究国家产生的原因及其发展变革的规律,概括了各种类型国家的特点及其在社会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的基础上,为国家提出了一个全面的科学的定义:“国家是一个阶级压迫另一个阶级的机器,是使一切被支配的阶级受一个阶级控制的机器。”这是V.I. 列宁 对K. 马克思 、F.恩格斯的国家观点最全面、最准确的概括。它包括3层含义:
①        国家是有阶级社会的组织。这说明国家是一种历史现象,不是从来就有的,也不会永远存在下去。它是社会内部矛盾运动发展的结果,是私有制出现、阶级形成后,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同样,国家也必然伴随着阶级、阶级矛盾的彻底消灭 而自行消亡。这是国家的产生、发展、消亡的客观规律。
②        国家是阶级统治。这指出了国家的本质,即国家是哪个阶级的政权,是哪个阶级的统治。在有阶级的社会中,任何一个阶级的统治都来源于它们的经济统治,而一个阶级的经济统治又必须依靠它的政治统治来维护和巩固,因此国家政权总是属于在经济上占统治地位的阶级。政治统治是统治阶级的联合力量,是统治阶级的集体意志和力量的表现,一般都是通过国家意志来实现的。奴隶制国家的本质是奴隶主阶级的统治,封建制国家的本质是地主阶级的统治,资本主义国家的本质是资产阶级的统治,社会主义国家的本质是无产阶级的统治。
③        国家是机器。它形象地指出国家是由许多部件所组成的互相联系的有机整体。国家组织与其他社会组织的主要区别,就在于它有强迫被统治阶级服从国家意志的能力和有行使这种权力的官吏(干部),有实现这种权力的军队、警察、法院、监狱等强制机关,还有供养官吏与强制机关的捐税和国债。这3项构成一种组织力量和物质力量,即特殊的社会权力。
 
  国家是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国家的存在就证明了阶级矛盾不可调和,所以统治阶级就需要这样一个表面上居于社会之上的组织将被统治阶级压制在现有的统治条件下,这是直到无产阶级专政为止的国家的实质。战争是政治的继续,战争要为政治服务,所以应当用这个理论来解释国内战争和国际战争,也应当运用这个理论来对待无产阶级革命。一切以为国家是全民的或者以为国家是为了免遭外敌入侵的组织都是错误的观点。资产阶级在反对封建社会的斗争中建立了资产阶级的专政即资产阶级国家。这个国家在本质上就是资产阶级统治无产阶级,是为资产阶级剥削无产阶级服务的。
  随着资产阶级统治的确立,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就成为社会的主要矛盾。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的斗争经过若干阶段,直到这个阶级斗争转变成公开的革命;无产阶级在这个革命中打碎一切旧的剥削阶级的国家,建立无产阶级的专政。
  无产阶级专政就是无产阶级自己组织成为国家。无产阶级将自己普遍武装起来,消灭资产阶级的常备军和警察;无产阶级选举官吏,这些官吏是受工人委托的负责的代表,工人对他们进行监督,可随时罢免之;无产阶级只支付相当与工人平均工资的薪水给这些官吏;公社应当成为各级劳动人民政权机关的形式,公社应当是兼管立法和行政的机构而不是清谈馆。
  无产阶级专政也是国家形式的一种,无产阶级将利用这个机器镇压资产阶级的反抗,夺取资本使之成为全社会的公有财产。以往的国家都是少数人享有民主的,为少数人服务的,对大多数人实行专政的,是为了维护某种特定的私有制的国家;无产阶级专政是无产阶级领导的劳动人民自己组织的国家,它的目的不是保持现有的所有制即工人是无产阶级而生产资料归资产阶级所有,而是消灭资本主义所有制和消灭私有制,消灭与之相适应的上层建筑和意识形态,直至没有阶级没有私有制的共产主义社会的建立,一旦阶级消灭了那么无产阶级也就消灭了自身。从这个意义上说无产阶级专政已经不是原来意义上的国家。
  一切社会主义国家都是无产阶级专政,是建立在阶级斗争基础上的,那种以为社会主义国家里阶级矛盾不是主要矛盾的看法是完全错误的。无产阶级国家必须要为消灭阶级本身服务,无产阶级专政不去反对资产阶级那么它就是资产阶级专政,除此以外没有第三条道路。
  无产阶级需要国家是为了镇压剥削阶级的反抗,是为了建立自己经济解放所必须的基础即消灭阶级和消灭私有制。
  国家不是从来就有的,原始共产主义社会就没有国家;国家也不是永远存在的,随着阶级和私有制的消灭,随着自由人的联合体的建立,社会就不会存在这种阶级统治的工具的国家。所以国家不是被废除的,随着阶级的消亡国家逐渐没有什么要镇压的阶级而逐渐消亡了。
   就是说,阶级消亡国家就消亡了。


政党
马克思主义认为,政党是阶级斗争的产物,它是在阶级社会中,一定的阶级或阶层的政治上最积极的代表,为了共同的利益和共同的政治目的,特别是为了取得政权和保持政权,而在阶级斗争中形成的政治组织。(樊体宁:《西方国体与政体》,辽宁大学出版社,1998年版)
  马克思主义认为,政党本质上是特定阶级利益的集中代表者,是特定阶级政治力量中的领导力量,是由各阶级的政治中间分子为了夺取或巩固国家政治权力而组成的政治组织。(王浦句力:《政治学基础》,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
  我们认为,政党本质上是特定阶层利益的集中代表者,是由特定阶层中以部分最积极的分子组成的,具有明确政治主张,为夺取、影响和巩固政权而开展活动的政治组织。(李文良)
  政党是现代国家中有着特定政治理念的社会团体。通常有特定的政治目标和意识形态,针对国家和社会问题有各自的主张。在竞争式民主国家里(即资产阶级民主国家),政党透过在选举中获胜、并以执政为目标。
政党分类
按阶级基础分类(略)
按政党的政治地位分类(略)
按政党的组织状况分类(略)
其他分类方法(略)
  

也就是说,如果阶级或阶层消失,政党就消失了。

以上可知,阶级消失,政党和国家就自然消失了。

那么,什么是阶级呢?阶级会消亡吗?


阶级

列宁指出:“所谓阶级,就是这样一些大的集团,这些集团在历史上一定的社会生产体系中所处的地位不同,同生产资料的关系(这种关系大部分是在法律上明文规定了的)不同,在社会劳动组织中所起的作用不同,因而取得归自己支配的那份社会财富的方式和多寡也不同。所谓阶级,就是这样一些集团,由于它们在一定社会经济结构中所处的地位不同,其中一个集团能够占有另一个集团的劳动。”(《列宁全集》,中文2版,第37卷,13页,人民出版社,1986。)
阶级的概念和特征
  1阶级的概念
   阶级和阶级关系是现代政治学的基本范畴,也是马克思主义政治学整个大厦赖以建立的基础。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认为,政治的本质是阶级关系。在人类社会的政治生活领域中,集中反映的就是各阶级和阶层的利益及其相互关系。我们认为,阶级是指在人类社会发展的一定阶段上,因经济关系特别是对生产资料的占有关系而形成的社会政治共同体。
  2阶级的特征
   根据阶级的概念,它具有以下三个显著特征:
  (1) 阶级是一个经济范畴。阶级是一个经济范畴,首先是指阶级这个人类社会共同体是在一定的社会生产体系中形成的,对生产资料的占有关系是阶级最本质的特征,其余的特征都是由这一本质特征派生出来的,这就是阶级内在的质的规定性。其次,划分阶级的首要依据是经济地位,即对生产资料的关系不同。因此,阶级是一个经济范畴。
  (2) 阶级是一个历史范畴。人类社会不是从来就有阶级的,“阶级的存在仅仅同生产发展的一定历史阶段相联系”,是与生产力既有了一定的发展但发展又不充分的情况相适应的。在原始社会后期,随着剩余产品、社会分工和私有制的出现,社会生产力有所发展,人类才分裂为利益根本对立的不同社会集团。其中,富人成为占有社会生产资料的奴隶主;穷人即贫困者和战俘沦为奴隶。从此,人类便进入了阶级社会。
  伴随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人类社会经历了奴隶制社会、封建制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和社会主义社会四个不同的社会形态,阶级状况也因此而不断地演变和发展。不过,人类社会这种阶级分裂现象也不是永恒的,“将被现代生产力的充分发展所消灭”。
  (3)阶级是一个以经济关系为纽带的政治主体。在阶级社会的一定社会结构中,不可调和的阶级矛盾的存在和发展产生了国家,而经济上占统治地位的阶级借助于国家而成为政治上的统治阶级,即成为拥有社会公共权力的政治主体。由于在经济关系中所处的地位不同,与统治阶级同时产生的其他阶级则处于不同的政治地位。可见,阶级从经济关系中产生,并以经济关系为纽带而成为政治社会的政治主体,参与政治过程。阶级具有基于共同的经济地位而产生政治倾向的一致性;基于共同的生活方式而产生心理习惯的相似性;以及基于共同的历史命运而产生理想追求的聚合性。



看来,阶级产生的原因是因为生产资料的占有。

结论:人人一无所有,拥有一切的生命禅院时代,由于没有对生产资料的占有,没有对劳动成果的占有,就不会产生阶级,就不会产生政党,也不会产生国家。
所以,生命禅院时代,阶级、政党、国家会自然消亡。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6-28 10: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阿甘说的对
发表于 2011-6-28 11: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阿甘。{:8_389:}
发表于 2011-6-28 11: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阿甘的整理,只看了蓝色部分,但已经很清晰明白了!
发表于 2011-6-28 11: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阿甘整理得好,谢谢阿甘!{:8_433:}
发表于 2011-6-28 12: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想都令人振奋,何况真正到来的时候.
它马上就来了,马上就到了.上帝的国度降临了,紧接着自由,幸福,快乐也来了...
发表于 2011-6-28 12: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千真万确,就是这个理!!1
发表于 2011-6-28 13: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给阿甘兄敬酒。
发表于 2011-6-28 13: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阿甘{:8_433:}{:8_433:}{:8_433:}
发表于 2011-6-28 16: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阿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5 10:28 , Processed in 0.10979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