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686|回复: 56

敞开心扉聊聊 /欢心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10 16: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敞开心扉聊聊
欢心草

      20几年的人生历程,虽不是看透红尘,却也看出几分心酸,几多无奈。

      这人间充满了争权夺利,充满了尔虞我诈,充满了自私自利,我看不到人间还有几个人,还有多少人性存在,“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丛林法则在人类社会显现。

      我是一个天生不恋家的人,也许是家庭的缘故,虽然爸妈都很疼爱我,但出身贫寒人家,在我的记忆里,童年里没有多少美好的镜头可回忆的,没几个玩伴和有趣的游戏。最恐惧的是倾盆大雨,害怕把我家那可怜的小房子冲垮,经常听到爸妈的吵闹和抱怨声,家庭给我最大的声音就是自卑没有自信,加之周围人的目光和议论,就是这样的环境下,我喜欢上了独来独往,越来越长大不爱说话,一个人经常傻傻的呆在家里。

      从小骨子里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位有着高贵灵魂的生命,隐约之中有过一种感觉,自己不属于这个世界,却又说不清楚。贫寒的家庭造就了我坚强独立、不屈不挠,厌恶同情,不甘示弱的意识。很喜欢荷(莲)花,很欣赏那种“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质,那么纯洁,那么高贵!

      曾经的我,是那样的天真,认为这个世界很美好,一直以来很向往。小时候,我经常会幻想式的描绘自己的未来,想象中的我,长大之后“四海为家,闯荡江湖”, 感觉自己像一匹脱了缰的野马,喜欢天马行空,无拘无束的感觉,一辈子不结婚,“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当然谈恋爱还是很憧憬的,自己赚钱,自给自足,环游世界,游山玩水。从小就很向往大自然,从来都不太喜欢城市化的建筑物,喜欢山山水水,花草树木,尤其是爱花爱得不得了,对各种各样的动物却从没什么好感。

      红尘俗世,有太多纷纷扰扰,人间真的难见真情,人与人之间很陌生,没有一点信任可言。年龄不大,却已参加过很多份不同类型的工作,依我的个性来说,我是一个兴趣广泛、喜欢变换的女孩,世俗中的工作,都是控制与被控制的关系,为了生存,像个奴隶似得没有自由困在其中,又像机器人整日重复着相同的作业。

      为了生存的压力,埋头苦学苦干,忙忙碌碌一辈子,却不知为何而忙?人生,苦啊!人生,无奈!

      有一阵子,因为工作缘故,给我一个很大的启示,让我对人间,对这个世界有了重新的认识,我的心彻底凉了,好心寒。实在不敢想象,这个世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单纯的我好像绵羊掉进了狼窝一般。

      那时候,甚至想过出家隐居,找一个青山绿水、与世隔绝之地,过着清静无染的生活。但是仔细想想,一个人呆着,似乎又不太现实,那样一辈子岂不是太没劲,太寂寞,何况我还有环游全球的美梦呢!于是就罢了此念。

      直到,我遇到生命禅院。那是07年底,刚刚回家,妈妈推荐我看《生命禅院》,大致翻阅一番,起初看到是《上帝篇》,一点一点看,对宇宙、时空、上帝、生命等等兴趣越来越大,好像遇到了结识已久的知音一般,那种激动愉悦的心情难以言喻。我是一个从小不爱看书、不爱思考的女孩,但看到《禅院文集》,作者(导游)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却在阐释着高深莫测的大智慧,深深的吸引了我,是一种强烈的共鸣和同频。每看几篇文章,心里简直比吃了蜜还要甜。

      就是这样的心情,不断地去学习了解,申请禅院草,再到现在居住在第二家园,感觉整个过程,是那样的奇妙,那样的不可思议,我的人生剧本会这样演绎,都是上帝爷爷的恩赐,真得不敢相信,我曾经想象的世外桃源,居然真得会在现实出现,原来陶渊明的《桃花源记》并非虚拟,而是真实存在。

      现在的第二家园,四季如春,鲜花盛开,处处葱茏翠绿,一派温馨祥和。勤劳善良、纯朴守信的人们在游戏中建设,建设中修行修炼,集体生活整日里嘻嘻哈哈,谈笑风生,每人一项工作,其他什么都不用操心,心情平静,不急不躁,减少了世俗社会中不必要的忧愁和烦恼,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顺从上帝之道,自然之道。

       在上帝灵光的沐浴下,一群犹如孩童般纯真善良的人们,正在第二家园——人类新生活体悟着人生和生命,修行修炼并建设心灵花园。

6.jpg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4-10 17:3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文文 于 2011-4-10 19:36 编辑

从小也有感觉自己与常人不同之处,原来我们都是来自天国,只是在人间玩几场游戏。

当今外面的世界再也找不到没有喧嚣的地方,唯有生命禅院一派清明、宁静优雅、祥和温馨、身心浸在其中,人生已满足,生命品质得到升华,感觉回到那阔别已久的故乡。

沐浴上帝灵光,我们一起牵手前行,努力建设心灵花园,完善自己的反物质结构。{:8_400:}


 楼主| 发表于 2011-4-10 17: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文文 发表于 2011-4-10 17:35
从小也有感觉自己与常人不同之处,原来我们都是来自天国,只是在人间玩几场游戏。

当今外面的世 ...

文文,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生命!{:8_433:}
发表于 2011-4-10 18: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啊!世外桃源,居然真得会在现实出现!
发表于 2011-4-10 18: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生欢心,福气大大滴!
发表于 2011-4-10 18: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喜欢你的清纯,脱俗的美!
发表于 2011-4-10 18: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敞开心扉,清纯唯美欢心!
 楼主| 发表于 2011-4-10 18:35:57 | 显示全部楼层
zuilong 发表于 2011-4-10 18:00
羡慕啊!世外桃源,居然真得会在现实出现!

曾经,世外桃源是一个美丽的传说;今天,世外桃源是一个美丽的现实。{:8_439:}
 楼主| 发表于 2011-4-10 18: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清凉风 发表于 2011-4-10 18:05
天生欢心,福气大大滴!

天生连心,明事理,通情理,常有理。喜欢你哟。{:8_433:}
 楼主| 发表于 2011-4-10 18:41:19 | 显示全部楼层
yupp_008 发表于 2011-4-10 18:12
很喜欢你的清纯,脱俗的美!

很喜欢你的心灵,纯净的美!{:8_43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7 00:16 , Processed in 0.09176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