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730|回复: 20

随时随地全交代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31 08: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时随地全交代

雪峰




    “随时随地全交代。”这是生命禅院的道运草创造的经典名言。

    人生是一次充满了变数的旅行,随时随地有可能就是终点站,当一个人出门,很难保证自己还有机会再返回来,当我们与亲人话别,或许那将是永诀,永远再也没有机会多说上一句话语。

    所以,要“随时随地全交代,”不能留下悔恨和遗憾。

    有哲学家说“人无法第二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一切在变,随时随地在变,佛学说“人生无常,”小变渐渐发,大变瞬间生,犹如海啸,犹如地震,“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今年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东风。”所以,要“随时随地全交代。”

    “随时随地全交代,”把最美好的祝福和赞美随时随地献给自己的亲人,献给自己所爱和敬仰的人们,若力所能及,随时随地给亲人和自己爱戴的人们做一点好事,随时随地做到问心无愧,随时随地享受当下的生活,随时随地准备启程,就好像下一秒钟就要离开人间,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和人们前往浩淼宇宙中的另一个地方。

    “随时随地全交代,”地球不是生命永恒的居住地,因缘聚合,我们只是暂时来这里逗留,最终是要离开的,所以,不必过分地伤感,不必过分地担忧,我们并不拥有什么真正的东西,除了自己生命的反物质结构。说“这是我的,”“那是我的,”那是思维上的迷幻,那是痛苦的源泉,最终我们将带不走一样东西,最终我们将一无所有,唯有意识的灵光将继续闪烁。

    “随时随地全交代,”人生如梦,四大皆空,充分感受,无亏我生,随时随地尽心,随时随地享受生命的精彩纷呈,该说的话及时说,该做的事及时做,此时此刻才是真,不要放弃现在去企盼明天的生活。

    “随时随地全交代,”悔恨和遗憾是因为我们没有做到“随时随地全交代,”许多人在生命的弥留之际,在阴阳交隔的边缘才追悔,那有什么用?不要等到自己无能为力面临诀别时才交代,应该“随时随地全交代,”如此,我们可以随时随地毫无遗憾地面容慈祥地阖上自己的双眼。

    “随时随地全交代,”想象耶稣突然降临在我们的面前,他要我们此时此刻马上离开人间,我们还有什么要留恋吗?还有什么放不下吗?还有没有偿还的债务吗?若有,证明我们没有做到“随时随地全交代,”如果我们“随时随地全交代”了,我们的精神和心灵将始终处于愉悦的状态,我们随时准备好跟随耶稣去天国。

    “随时随地全交代,”这是人生的一个崇高境界,这是契合了道性的般若智慧,这是菩提大道上的圆满觉悟,这是佛语,是禅语,是天启,是一条法船,是一剂人生迷途上的清醒药,是指向月亮的手指,是来迎接我们的天使要我们登舟而吹响的号角。

    “随时随地全交代,”生命的灵光此时此刻会闪烁,这是一种大解脱,大我大人生,无所畏惧从中诞生,无怨无悔从中产生,悔恨和遗憾将不再缠身,身心的美妙愉悦将与神仙们同频共振。

    “随时随地全交代,”这是修行修炼的上好法门,只要“随时随地全交代”了,我们的身心才能始终处于祥和平静之中,我们才能随时随地享受人生,才能随时随地准备启程,天塌地陷,磁极倒转又有何惧?红尘喧嚣,风沙弥漫又能奈我何?刀砍斧剁,水火狂袭又岂能伤害到一根毛发!

    天国的大门随时随地向所有人敞开着,不仅给基督教徒、佛教徒、伊斯兰教徒敞开着,还给其他任何信仰的人敞开着,不仅给好人敞开着,也给坏人和罪人敞开着,不仅给白人黑人敞开着,也给黄人敞开着,但要找到天国之门不易,找到了,能否进入也不易。不要说随时随地永恒地离开人间去天国做不到,假设地球上有一个世外桃源,我们要进入世外桃源是多么地不易,我们能随时随地放下一切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吗?有多少心愿还未能了却,有多少牵挂还沉淀在心中,有多少留恋依然吸引着我们,有多少障碍还阻挡着我们前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哪!

    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努力“随时随地全交代,”不留下任何的遗憾和悔恨,如此,便能随时随地启程,去拥抱新的人生和生命。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5-31 08:57:1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如梦,四大皆空,充分感受,无亏我生,随时随地尽心,随时随地享受生命的精彩纷呈,该说的话及时说,该做的事及时做,此时此刻才是真,不要放弃现在去企盼明天的生活。”
发表于 2010-5-31 09: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努力“随时随地全交代,”不留下任何的遗憾和悔恨,如此,便能随时随地启程,去拥抱新的人生和生命。”
{:em04:}
发表于 2010-5-31 16: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现在起,我们要努力“随时随地全交代,”不留下任何的遗憾和悔恨,如此,便能随时随地启程,去拥抱新的人生和生命。{:8_400:}
发表于 2010-5-31 17: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em01:}从现在起,我们要努力“随时随地全交代,”不留下任何的遗憾和悔恨,如此,便能随时随地启程,去拥抱新的人生和生命。

{:em04:}
发表于 2010-5-31 21:48: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现在起,我们要努力“随时随地全交代,”不留下任何的遗憾和悔恨,如此,便能随时随地启程,去拥抱新的人生和生命。{:em04:}
发表于 2010-5-31 22: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现在起,我们要努力“随时随地全交代,”不留下任何的遗憾和悔恨,如此,便能随时随地启程,去拥抱新的人生和生命。{:em04:}
发表于 2010-11-18 10:4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随时随地全交代,”不留下任何的遗憾和悔恨
发表于 2010-11-18 11:5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善,向善,再向善!!!
发表于 2011-7-9 21:38:31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现在起,我们要努力“随时随地全交代,”不留下任何的遗憾和悔恨,如此,便能随时随地启程,去拥抱新的人生和生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09:46 , Processed in 0.07833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