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79|回复: 2

大气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21 13: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气层

从海平面以上1000公里为大气层,99%的大气集中在地球表面向上40公里的范围内,根据各个高度范围内气体化学成分的不同,大气层分为对流层、同温层、中间层、电离层、外逸层。



地球的皮肤——大气层。

海平面以上约18公里范围为对流层,对流层的99%是水蒸气,雷鸣闪电、刮风下雨、白云飘动、霞光彩虹等气候变化和自然现象都发生在对流层内。

大气由78%的氮气,21%的氧气,1%的其它气体(如二氧化碳、氩气、臭氧等)构成。

大气层是地球的皮肤,没有这层皮肤,地球就象月球、火星等星球一样是毫无生机的,地球上也绝对不会有什么生命存在,那么,这地球的皮肤是如何形成的?

有人会说,这是自然产生的,那么,月球和火星上为什么就不能自然产生大气层呢?

大气中各种气体的比例是恰如其分的,任何气体比例的增大或减小对地球上的生命是灾难性的。比如氧气只占大气的21%,没有氧气,人和动物就会顷刻死亡,氧气少了,人类和动物就无法进行正常的活动,喜马拉雅山的珠穆朗玛峰上人就无法进行正常活动,原因是氧气太少了,宇宙飞船必须带有足够的氧气才能使宇航员进行正常的探索工作。但若大气中的氧气成分超过21%,那么,低纬度地区的人和动物就容易中毒,自然界中的易燃物品容易自燃,甚至稍有一点火星,就会燃起燎原之势。

植物生长除了靠水分、阳光、二氧化碳等成分外,还必须要有大量的氧化氮,那么,若氮气的含量少于78%,无论雷电如何交加,也制造不出大量的氧化氮来供地球表面上的植物吸收。

二氧化碳的含量占不到大气的1%,少量的二氧化碳是发生温室效应的核心因素,使地球全球温度能保持在-21度——14度之间,若没有二氧化碳,海洋都将会结冰,植物会死亡,但若多了,人和动物将会中毒而死,地球的温度将会急剧上升。

我们要问的是:大气和大气中气体准确无误的比例是如何形成的?我们总不能把一切我们无法解释的现象说成是“自然而然形成的”吧?一个人生下来若没有父母的精心照料,能自然而然长大吗?我们照明用的电是自然而然产生的吗?几十吨重的飞机在天上飞行,是自然而然飞上去的吗?我们在土地上随便撒上许多种子,再不进行锄草、施肥、浇水、就自然而然能获得大丰收吗?

宇宙中绝对没有自然而然的事情,一切的事物都有一个“人”或“智慧”在管理和操纵着,对此,难道还有什么人要怀疑吗?



生命的保护神——臭氧层。

在距地球表面20——30公里的天空中有一个淡蓝色的透明圈,它就是位于大气层的同温层中的臭氧层。它是地球上生命的保护神,没有它,宇宙射线,特别是太阳放射的紫外线将会毫无阻挡地直接照射在动物和人体上,其结果是:99%的人和动物将会得癌症;99%的动物和人将会患白内障;动物和人的肌体免疫系统功能将会减弱,一有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的风吹草动,动物和人将会成群死亡。

正因为如此,1985年的维也纳会议和1990年的伦敦修订会议制订了人类必须要保护臭氧层的决议。

为什么?

臭氧是1839年由一位德国科学家首次发现的,它是由三个氧原子组成的相对不稳定的淡蓝色分子,主要是强烈的紫外线的光解作用造成的。

大气中臭氧的含量不到十万分之一,90%的臭氧集中在臭氧层中,臭氧层恰好吸收过滤掉了易被生物细胞中的核酸吸收的波长在240纳米——320纳米范围内的紫外线辐射波,这个范围内的紫外线辐射波若被动植物和人吸收,将会造成上述的疾病,将直接威胁地球上生命的生存。

臭氧和臭氧层在保护着人类,但是,靠近地面人们能呼吸到的臭氧是有害物质,它能损害动物的肺脏组织和植物的光和反应系统,它是一种强力光化学氧化剂,对橡胶、塑料、动植物的生命有巨大的损伤,它与汽车尾气中的碳氢化合物和挥发的汽油起反应,能生成乙醛和酮等有机污染物质。

1973年,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两位科学家发现CTCS人造物质能破坏臭氧层,而人类进行的冷冻行业和飞行行业却在制造着臭氧,人类的活动正在将自己推向死亡的边缘,这就是为什么科学家和有头脑的政治首脑们着急的原因,也就是人类必须一方面要保护臭氧层,一方面又要防止在对流层,特别是地表范围内增加臭氧的原因。

臭氧层还有其它的功能,比如与太空中的陨石摩擦,将其焚烧消化在臭氧层中,否则,地球上天天会降陨石雨,地球的重量早已不是现在的重量,地球也早已掉到太阳上去了。

我的目的不是探讨如何保护臭氧层,而是要说明,大气层中的臭氧层不是自然而然形成的,臭氧层的存在也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上帝精心设计安排的。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2-2-27 08:5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敬畏全能的上帝!{:8_389:}{:8_389:}
发表于 2013-2-27 05:2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不是自然而然形成的,臭氧层的存在也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上帝精心设计安排的。


{:8_38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8 23:36 , Processed in 0.13199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