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37|回复: 47

如何先穿鞋子再穿袜子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6-27 00: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何先穿鞋子再穿袜子
雪峰


       昨天有网友问如何先穿鞋子再穿袜子,因为昨天要出门办事来不及答复,今天写此文答复。
       “可以先穿鞋子再穿袜子”是我在反常思维篇“反常思维18条”的第5条内容。这个颠倒思维若按照常规思维思考和实施非把人整疯不可,因为从常规的意义上绝难做到,可以说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解决这个反常说法必须用反常思维,一旦用反常思维,一切就简单了。
       1.给鞋子和袜子换个名称,把鞋子叫袜子,把袜子叫鞋子,这样,就可以先穿鞋子后穿袜子嘛!
       2.我在千年界时,大家脚上只穿一样东西,既可以叫它是鞋子,也可以叫它是袜子,反正鞋子和袜子是一样的,若想穿两双,穿上一个再在上面套上一个,如此一来,我们可以把里面的鞋子叫鞋子,外面的鞋子叫袜子,这样一来,不就是先穿了鞋子再穿了袜子吗?
       3.因为我们有先入为主的概念或观念,所以总认为鞋子是结实的,硬的,而袜子是松薄的,软的,其实完全可以把鞋子做成松软的,袜子做成柔韧的,就像有些酒店让客人用的鞋子那样,那鞋子是非常柔软的,完全可以在其外面套上一双柔韧的袜子。
       4.鞋子非得是一体的吗?鞋子完全可以做成可以拆卸的嘛!先把鞋子穿上,然后把脚面上的拉链拉开把鞋帮打开再穿上袜子,然后把鞋帮合上把拉链拉上,这不就是先穿了鞋子再穿袜子吗?
       任何一个现象或事物,应当有六十四种可能性,如果我们把自己的思维限制在有限的知识和认知水平上,好多难题是无解的,比如中美关系,难道只有要么合作要么对抗两种对待方式吗?应该还有六十二种方式,比如人与人的关系,非得是熟人和生人,亲人和仇人两种关系吗?非得是富人穷人两种分法吗?非得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两个阶级吗?非得是这是你的那是我的吗?人类社会的生存方式非得是要么是资本主义要么是社会主义吗?人类的未来非得是共产主义吗?好多看似无解或难解的事,唯有反常思维,才得以化解或找出答案。
       2022-02-12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7:57 , Processed in 0.05303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