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42|回复: 2

丈夫雪峰导游把我骗上了他的贼船 /娥皇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5 16: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丈夫雪峰导游把我骗上了他的贼船

娥皇草



跟随雪峰四十年,南征北战,走遍了大江南北。
非洲创业,大洋洲探险,北美洲定居,岁月如烟。
小桥流水少,波涛汹涌多,全是历险记。
问君能有几多愁,年年岁岁,风云不息。

       禅院草们赞美导游,而我却是一个不会说甜言蜜语禅院理念学得不好的另类,只能实事求是地把我和雪峰大骗子生活了四十年的一些琐事道出,供大家全方位了解雪峰。

       结婚前,雪峰是甘肃地矿局探矿二队车间一个修理钻机的工人,我是仓库保管员,他经常到我负责的仓库来领料,领料就领料吧!最后他把我当料领走了,我就这么稀里糊涂地上了他的贼船。

       结婚后发现,我哪里是跟人结婚,纯粹是跟一个妖怪结婚,他的思维完全跟人不一样,他总是反着来,别人喜欢的,他不喜欢;别人不喜欢的,他反而喜欢,我都无法按照正常思维来理解他,比如陪伴妻子串亲访友逛街旅游是一个丈夫必备的素养吧?可他不,要他陪陪我,难哟!真是“命苦,不怨政府”啊!

       结婚后她骗我说:“按照我的计划进行,每过五年,我们的地位和生活状况就会发生一次质的飞跃”,她哄着我做饭做家务,他呢?整天除了学习就是学习,那时候没有电视,探矿队广场上经常放电影,他几乎不去看,偶尔求他陪我看一场电影,回来后就说白白地浪费了两个小时,跟他简直是不可理喻。

       不可理喻啊不可理喻,但我又说不过他,他会旁征博引地给我讲大道理,他的大道理我听了几十年了,听得耳朵都出茧子了。

       雪峰是一头犟牛,一旦他做出什么决定,别人休想改变,且他一旦决定,会连夜行动,效率让人瞠目结舌,他就像是一部机器,可以连轴转不休息,我真忌妒上天给他一个好身体,曾经有十八年,这家伙根本不生病,他好像也不知道什么叫疲累疲乏。

       跟着雪峰就别想过安生日子,本来高中毕业在张家口地质技校毕业,有点钳工技术,我们完全可以过上一个平静安宁的日子,可他就是不满足,爱折腾,结婚后又上了两次学,一次是兰州教育学院,一次是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他上学了,可家务事和孩子的抚养教育全归我了,教育学院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地矿二中当中学教师,我也被调到学校当出纳,地位和生活状况确实如他所说发生了质的变化,这就可以了吧?哼,别想!他又给我描述起“锦绣前程”,又去上学,毕业了,被派到国外当翻译,我当时在探矿厂当会计,这样生活也算不错了,该知足了吧?哼!人心不足啊!他让我偷偷地带着孩子出国,等到我和孩子出国了,地矿局发现了,要处罚他,可已经处罚不了啦!他干脆不要公职了,单位分配的房子不要了,家里的家具等等也不要了,连国外两年挣的钱也一分不要了,他要自谋出路,于是他就开始注册公司,在哈拉雷办了四个商店,逼得我回国从广州上海义乌等地进货,这样满足了吗?没有,苦难才刚刚开始,他后来买下来一个城堡,办俱乐部,开酒吧,开餐馆,开快餐店,一个男人就此应当满足了吧?哎哟不会的!他遭遇了一次车祸后来了个180度大转弯,说这一切奋斗都没有什么意思,最后怎么折腾都得死,人活着的时候若不明白为什么活着和死后的真相,不管怎么活都是一场悲剧,于是,他就开始研究人生生命,而我呢!照顾生意,他上班后就坐在办公室搞研究,对生意和赚钱一点都不上心,几乎不操心。

       大家现在都觉得雪峰目光远大,错!他也有被眼前的过眼云烟迷惑的时候,出国前厂长把他叫到办公室,告诉他只要他不出国,两个月后办公室主任调走,他就可以接替办公室主任一职,并语重心长地告诉他,年底他会退休,总要有人接替厂长一职,言下之意就是雪峰可以接替厂长。他从厂长办公室回来后眉飞色舞地问我是出国好呢还是当厂长好呢?我就告诉他,不要说当厂长,就是当地矿局局长也不能发挥你这十年来苦苦学习英语的本领啊!我觉得还是出国锻炼好,于是他才决定出国了。大家看看,一个男人当个厂长就有点喜形于色,是不是他也会被眼前的景象所迷惑?

       雪峰有时候是不近情理还有点狂妄,他开始研究人生和生命后,不仅不理生意,还在办公室墙上用中英文写了一个告示:凡来跟我聊天或谈事,不论是总统还是其他什么人,一律不要超过15分钟。由此,朋友们都不敢来了,都慢慢地疏远了,唉!跟上妖怪人,尽做的是妖怪事。

       久处芝兰之室,难免沾染花香,久与怪人相处,也难免疯狂,他说要建生命禅院,我也兴奋地参与其中,我不才,还帮他起了个笔名——雪峰!

       雪峰很会骗人,特别会说甜言蜜语,我曾经说过,雪峰的啥都不好,就是两片嘴唇最好,他会整天哄得你晕乎乎的开开心心的,我早就看穿了他的把戏,为此,他还整理出一套理论,他给我说,哪怕你恨得我牙痒痒,恨不得把刀子捅进我的心脏,只要你哄我开心,骗我开心一辈子,那我就烧高香了,大家说他的理论怪不怪?

       我跟雪峰他这个妖怪不一般见识,所以我们相处四十年,生活上从未发生过争执,尤其是钱财上从未有过不愉快,所有的不愉快都来自他的花心和滥情。说实话,从结婚到生命禅院诞生前,雪峰非常老实,从不与其他女性眉目传情或有任何一点越轨言行,就从他创建生命禅院开始,便毫无节制毫无顾忌地与女性谈情说爱打情骂俏,这一点折磨着我,差点让我崩溃。

       我最讨厌雪峰讲“大道理”,他从来不骂我,不打我,也不跟我争论,更不会说任何一句绝情的话,就是动不动讲“大道理”令人烦,夫妻之间嘛!哪有那么多“大道理”可讲?大家不要认为我跟雪峰相处四十年会说很多话,他的时间比什么都重要,比我这个妻子更重要,所以别看我们总是在一起,很多时候我们都是静静地相处着,我也不想跟他多废话,因为一谈话,他全是给我堆过来一大堆的“大道理”,烦哟!

       好多事雪峰都是不按照常规出牌的,比如为了节省送孩子上学的时间,他就让孩子14岁自己开车去上学,那是违背交通法规的呀!幸运的是,孩子从14岁自己开车上学到16岁办了驾照的两年内没出任何交通事故,这是冒险呀!雪峰就是一个冒险家。对此,他的理论根据是“不要被法相所迷”,还说这是佛陀的教诲。

       雪峰是霸道的,多方面都霸道,比如对孩子,他告诉孩子,18岁之前一切都必须听他的,孩子都上高中了,想晚上出去跟朋友们聚会,他就让孩子把去哪里聚会,与什么人聚会,聚会的内容是啥等等交代的清清楚楚,不交代清楚决不让孩子出门,而18岁之后,他对孩子干脆是放任自流一概不管不问,孩子去美国上大学的所有手续及签证,包括到美国后的所有事务他一概不管,全是孩子独立完成的,孩子结婚找对象,举办婚礼等等事宜他也是一点不操心,一份钱也不给,娶了个美国白姑娘当儿媳应当是光宗耀祖的事吧?雪峰纯粹不当回事,当儿媳用半通不通的中文打电话时,他给儿媳说:“你们结婚我唯有祝福,但钱一分也没有。”儿媳说“这个事爸爸你不用操心,在美国,一切由女方家里操心。”我的浪漫丈夫雪峰导游听了说“如此甚好!如此甚好!”

       雪峰不仅骗我,也骗所有与他相识相近相亲的人,他到我娘家,本来女婿是半个儿子,可他总是高高在上地被我父母敬若贵宾,不知他施了什么法术,父母心甘情愿喜形于色地招待他,我的哥和弟弟们也是如此,总是那么尊敬他。更有甚者,到了婆婆家,他就像是太上皇,兄弟们和其他亲友们都是围着他转,最好吃的最好喝的全都奉上,简直是在服侍他。他18岁至21岁前当过当地的大队书记,所以到了他的家乡,年纪大的人们几乎把他敬若神明,在我看来,这都是他会骗的结果,他不论走到哪里,说话从不伤人,靠的是哄,把人哄开心了,就上了他的当了。



       创建了生命禅院,雪峰的心和情全寄托在生命禅院里了,有了生命绿洲家园,他把一切都归于家园了,我们在津巴布韦的那座建筑面积1880平米的城堡卖掉后他说一半钱归于他,一半钱归于我,他的一半要奉献给家园,问我的一半如何处理?大家说我如何处理?几十年前就上了雪峰的贼船,现在下船太迟了,这一辈子只能跟这个妖怪混了,所以我说我的一半也全部奉献给家园。

       雪峰在家园对禅院草是慷慨的,但对自己和对我及世俗亲人是吝啬的,记忆中他很少带我去高档餐厅吃饭,也从来没有给我买过奢侈品,我想吃顿羊肉(其实他也爱吃),但走到柜台前,看过来看过去,最后一句话“太贵了”就了事。

       雪峰的骗术是高明的,出国后,我们住上了高档别墅,开上了小轿车,家里还雇佣了一男一女照顾我们的生活,那时候国内很少有私人小轿车,他就哄我说:“你看,我们现在比国内的绝大多数人享受的高档的多,所以在国内的努力付出是值得的吧?”我无言以对,可有谁知道,享受到这些的背后要付出多少努力和艰辛呀!得承受多少孤独啊!

       这两年,我视力差,上网也看不清字,身体也欠佳,所以靠雪峰每天照顾,我说“这是你欠我的,现在需要偿还了。”他嬉皮笑脸地说对对对,每天兴高采烈地做饭收拾庭院招待客人,感觉雪峰还是存有一点人性的。

       四十年相处的故事是说不完的,最后想给天下女性奉劝一句,想过一个安宁平静的日子,千万不要找像雪峰这样的男子,太男子了,跟着这样的男子,那就准备东跑西颠上刀山下火海吧!跟上当官的做娘子,跟上杀猪的翻肠子,跟上雪峰搬房子,跟上爱折腾的雪峰我都搬家不下20次了。

       要问我为啥四十年矢志不渝死心塌地跟随雪峰,除了他的怪,他有许多卓越的才能和品质,可谓举世无双,文学宝库中把大部分的美好词语全戴在他头上也不过分,他确实与众不同,所以我是心甘情愿被他骗,心甘情愿在贼船上当小贼。

       再想说一句,雪峰是天下最棒的男子,但不是天下最理想的丈夫。

       2020-06-26






20200320_100224_916.jpg


20200313_064027_611.jpg


20200313_135728_1461.jpg


20200319_064324_210.jpg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5 16:3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峰语:读了几遍娥皇的“话雪峰”,读不懂,这到底是在赞美呢?还是贬损?反正几十年前她就叫我妖怪了,我一个好好的男子汉,今天变成这个样子,都是娥皇叫我妖怪叫出来的,人在江湖,只能浆糊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22:09 , Processed in 0.04746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