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44|回复: 647

[已更新] 【禅院百科】女性以柔为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28 14: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女性以柔为美

男性以刚为美,女性以柔为美。男性过柔,则丑;女性过刚,则丑。

女性的柔美是以男性的阳刚做基础的,如果男性体现不出阳刚,女性的柔美就难以展现,女性只有在遇到阳刚且可以信赖的男性时才会充分地绽放出柔美的花朵,如果男性太柔,女性的柔美就会受到压抑,女性反而会表现出阳刚的气质。这就犹如植物种子,只有遇到合适的土壤、湿度、温度才会发芽那样。

柔能克刚,柔美并不是懦弱,并不是没有主见,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接纳,并不是随意可以被欺辱,恰恰相反,柔美是一种致刚,是以柔蕴含刚,似水柔情可以涤荡一切污浊,可以穿石,可以征服一切。钢板可以被砸烂,但棉花就砸不烂,一刀可以劈断木板,但无法劈断流水,柔美就具备这种特性。



目录

女性以柔为美
柔美女性的八大特征




女性以柔为美

“婀娜多姿”是形容谁的?形容柔美的女性的。如果形容某个男性“婀娜多姿”,肯定在贬低他,肯定在说这个男人像妖精了。

“杨柳依依”是形容啥的?是形容两情像春天杨柳的嫩枝在清风吹拂下相互轻轻地挤一下碰一下缠绵不已的。

“柔情似水”是形容怎样一种情感的?是形容女性的情感像水一样柔软柔嫩柔滑柔弱且绵绵不息晶莹剔透的。

“像花儿一样娇艳”,也是形容女性的,“花儿”肯定是柔美的。

春天,看那湖边的垂柳,那柔嫩的枝条随着清风吹拂荡漾着,摇曳着,很美很美,给人以无限的美感和遐想,“垂柳树下好谈情”,因为垂柳嫩枝摇曳的姿态像极了女性婀娜多姿的韵态,枝条依依的样子恰似两情相悦相依。而那轻轻低吟的清澈溪水,那不敢触碰的娇艳花朵,无不是美的象征。

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阴阳学说里把女性比作阴,把男性比作阳,说阴柔阳刚,乾坤定矣,正气行矣,和谐来矣,吉祥出矣。如果阳柔阴刚,乾坤必乱,家庭必拆,夫妻必散,人心必邪。

只要稍微留心观察人世之沧桑,就会发现,凡女性刚者,其处必然有戾气,有怨气,有丧气,有哀气

再稍微深入一点刚气十足的女性心理世界,就会发现她在寂寞孤独中挣扎,她找不到异性知音,她觉得没有依托,她外表的强悍掩饰中全是生气和愤怒,是对自己命运的哀怨。

“万物负阴而抱阳”,“负阴抱阳”是一种和谐机制,是一种吉祥序列,女性过刚,等于是在“负阳抱阴”,而男性如何“负阳”?自己本身很“阳”,再“负”阳,必然会发生“同性相斥”现象,而女性如何“抱阴”?自己本身就是阴,再“抱”一个阴,又是“同性相斥”,两阳相克,两阴相克,当然不会如意。

除非男人已经女性化,否则,凡是男性都喜欢柔美的女性,刚柔并济凡事可成,没有那个阳刚的男性从内心真正喜欢和爱哪一位阳刚女性的。越是阳刚的男性越是钟情于柔美的女性。“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阿里山的小伙壮如山”,多和谐,多美!

中华大地上有那么一段时间到处歌颂“女强人”,可怜的“女强人”身边肯定没有男性,逼得自己“挺身而出”刚起来,这是男性的悲哀,也是女性的悲哀,更是一个民族的悲哀。

女性一柔压百丑,不论长相如何,身材如何,学识如何,地位如何,女性只要一柔,就是美的,就是迷人的,就是令人怜惜的。

被誉为智慧化身的诸葛亮为什么要娶阿丑,除了阿丑有韬略外,她肯定非常柔美,是柔美征服了诸葛亮,否则,无法解释。

女性到底是柔美好还是刚烈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对于像我雪峰这样阳性十足刚性十足的人而言,我只钟情于柔美,我觉得柔美是女天使女神的标志,柔美能彻底征服我,我也愿意把一切献给柔美。

女性以柔为美,以刚为丑。



柔美女性的八大特征

女性以柔为美,柔美女性有八大特征。

首先,女性的柔美是以男性的阳刚做基础的,如果男性体现不出阳刚,女性的柔美就难以展现,女性只有在遇到阳刚且可以信赖的男性时才会充分地绽放出柔美的花朵,如果男性太柔,女性的柔美就会受到压抑,女性反而会表现出阳刚的气质。这就犹如植物种子,只有遇到合适的土壤、湿度、温度才会发芽那样。

女性的柔美具体表现在以下八个方面。

1、内在的阴柔

内在阴柔的女性有一种阴性或者叫雌性生物波,这就像处在发情期的母羊一样,散发着一种让公羊立刻就能嗅出的味道,这时候,女性是最温柔的,可以说是含情脉脉柔情似水。这种内在的阴柔不是几天就能学会或模仿来的,那是前世的信息和长期的生长环境和价值观教育熏陶出来的,这就像美女西施,她胃痛时捂着肚子皱着眉头的样子妩媚动人楚楚可爱,而对门的女子东施也学她的样子捂着肚子皱起眉头,结果越加丑陋。如果一个女性长期生活在自己的奶奶母亲等女性脾气暴烈的环境中,周围人们灌输给女性的是“一定要强悍,不能吃亏,要防范男人,要压倒和控制住男人”的价值观教育,那么,这个女性就必定缺乏内在的阴柔。

2、语气浅吟低唱柔声细气

女性若是大嗓门,喜欢大喊大叫,或者总是粗声粗气喋喋不休,就没有柔美感,柔美的女性说话柔声细语,就像潺潺流水,就像竹林在微风中发出的婆娑声,就像舒缓的音乐旋律,就像多情女子的浅吟低唱,声音柔和。

3、杨柳仪态

不论是走、坐、站立、睡,其仪态万千,落落大方,像杨柳柔软的枝条,轻柔曼妙,没有造作,所有姿势恰到好处。如果走路大摇大摆昂着头,坐着时翘着二郎腿或叉着腿斜着身子,站立时像木头直立,睡卧时横卧竖躺,就缺乏柔美感。

4、表情含蓄带羞

那眼神是纯洁明亮的,不是游移不定左顾右盼的,眼神中流露着无限深情和无限眷恋,好似在说话,面露微笑或抿笑,不是呲牙咧嘴豪放大笑,整个表情有一种羞答答的感受,有一种含蓄的美。

5、不拒人以千里之外

柔美的女性从不以强烈的语气对人说话,说话总是很婉转很婉约,语气不硬,而是柔和,像春风吹过,但话语清晰,不是含混其词,不会像夜叉那样对人横眉冷对,她没有霸气,不会吼叫,不会拒人以千里之外,使人望而生畏心惊胆颤。

6、筋软骨酥

袅娜,柔软,不是硬邦邦,举手投足,都是流线型,有一种美感。

7、甜美迷人

这是一种感受,难以形容,只要一见到她,就会令人舒畅,如沐春风,让人怜惜,令人迷恋,使人愿意为她死心塌地地服务。

8、纯洁、纯净、朴素

没有妖艳,没有妖冶,没有媚骨,没有浓妆,一切似乎是天然雕饰而成,是那么地自然,那么地清爽,那么地纯净,那么地纯洁,一见到她,就恨不得成为她的知音,恨不得终生相伴其左右。

以上是柔美女性的八大特征,柔能克刚,柔美并不是懦弱,并不是没有主见,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接纳,并不是随意可以被欺辱,恰恰相反,柔美是一种致刚,是以柔蕴含刚,似水柔情可以涤荡一切污浊,可以穿石,可以征服一切。钢板可以被砸烂,但棉花就砸不烂,一刀可以劈断木板,但无法劈断流水,柔美就具备这种特性。

但愿天下女性皆柔美!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22:21 , Processed in 0.04604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