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31|回复: 16

[已更新] 【禅院百科】打情骂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22 09: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情骂俏

打情骂俏有利于身心健康,有利于活跃气氛,有利于消除疲劳,有利于升华生命的品质,有利于群体的和谐和睦,有利于涤荡心中的浊气,有利于敞开心扉不被压抑,有利于开心、快乐、自由、幸福,有利于完善完美化心灵花园。

善于打情骂俏给人带来身心愉悦的人最慈悲、最聪明、最善良、最懂道理,整天嘻嘻哈哈的人才是高人,挑粪在田间里劳动的人才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生命绿洲实施有两个开心法门,一个是举办欢乐晚会,尽可能让人人都参与其中,对此,大家都踊跃参与,都很开心;第二个是打情骂俏,导游雪峰时不时地来一篇打情骂俏的“文章”,起初,许多兄弟姐妹小心翼翼,不敢参与,深怕败坏了自己的清誉,做不了儒家的孝子贤孙,后来,逐渐参与其中,气氛越来越活跃,凡参与者,都很开心。

生命禅院的现状是,禅院草的心灵一进入家园,感受到的是开心和快乐,兄弟姐妹情人之间打情骂俏,相互调侃,如入仙境,其乐融融。生命禅院是个开心快乐的家园,这里的许多草,理论上没有建树,甚至看不懂许多修道文章,但他们的所作所为恰恰符合耶稣、佛陀、老子和历代贤哲的教诲,他们心灵纯美,善解人意,无私无贪欲,却奉献着自己,这恰好说明他们才是真正的修行修炼者。鲜花在盛开着,吐露着芬芳,正是道的体现。生命禅院有祥和的气氛,大家都开心快乐着,这正是修行修炼的硕果。



目录

打情骂俏有利于身心健康
把心打开才能开心
从生命禅院的现状看什么叫修道用事实验证一下禅院情爱性理念



打情骂俏有利于身心健康

说实话,我(雪峰)对各种修行修炼说教和道德说教烦透了,各种说教和修行修炼法门扰乱了人纯朴的心智,污染了人纯美的心灵,剥夺了人们消闲快乐的时光,耗费了人们的心力精力和物力,都是他姑奶奶的臭知识分子和野心家们吃饱了没事瞎编乱造糊弄老百姓的,都是想把信徒们的血汗钱弄到自己口袋里的骗人把戏,都是想让人们为自己歌功颂德树碑立传的奸诈诡计。

我尊敬行道理的人,非常讨厌嘴上讲道理的人,天下嘴上讲道理的人,都应该自己先把你所讲的道理应用到自己身上,教育别人的人,你自己先做出个榜样让我们看看,认为自己掌握了真理的人,废话少说,先做出个样板让我们看看。

做过了许多事,读过了许多书,看过了许多人,发现:打情骂俏最有意思,科普文章最有意思,平凡纯朴的人最有意思。

善于打情骂俏给人带来身心愉悦的人最慈悲、最聪明、最善良、最懂道理,整天嘻嘻哈哈的人才是高人,挑粪在田间里劳动的人才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打情骂俏有利于身心健康,有利于活跃气氛,有利于消除疲劳,有利于升华生命的品质,有利于群体的和谐和睦,有利于涤荡心中的浊气,有利于敞开心扉不被压抑,有利于开心、快乐、自由、幸福,有利于完善完美化心灵花园。

给别人讲道理的人们见鬼去吧!种菜去也行!



把心打开才能开心

开心,开心,把心打开,才能开心,心闭着,就无法开心。

中国儒家的一套伦理纲常,中国法家的一套智谋权变,近代中国的一套阶级斗争和专政学说,使人人在获取生存的道路上战战兢兢,深怕一言不妥,造成千古之憾,所以,人们都深藏不露,心门紧闭,都道貌岸然,表里不一,如此,哪有开心之乐。

要开心,就得把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充分地表达出来,说给别人听,记住,一定是内心真实的想法,而不能是察言观色权衡利弊后的言不由衷。

生命绿洲有两个开心法门,一个是举办欢乐晚会,尽可能让人人都参与其中,对此,大家都踊跃参与,都很开心;第二个是打情骂俏,我时不时地来一篇打情骂俏的“文章”,起初,许多兄弟姐妹小心翼翼,不敢参与,深怕败坏了自己的清誉,做不了儒家的孝子贤孙,后来,逐渐参与其中,气氛越来越活跃,凡参与者,都很开心,但还有一些人和新近成为禅院草的人,一直保持沉默,可以说是正襟危坐,道貌岸然,表现出很严肃、很庄重、很神圣的样子,我心里暗暗发笑,多么虚伪的人啊!你能获得开心吗?

其实,谈情、谈爱、谈性最容易使人开心,讲道理、谈佛法、论时事、说长道短等只能使人深思和惆怅,既然谈情说爱打情骂俏容易使人开心,干吗不为之?因为人们戴着一副与内心不一的假面具,内心喜欢和向往,表面上却要装出一副我不屑为之的样子来:“你们看,我是正经人。”

基督耶稣警示我们:“你们若不变成小孩子的模样,绝难进入上帝的王国。”小孩子的模样是啥模样?小孩子的模样就是心门不闭,有啥说啥,表里如一,不权衡利弊的样子。

道理很简单,开心,开心,就是把心打开,但简单的道理要运用到生活的实际中却是难上加难,所以老子感慨道:“吾言甚易知,甚易行。天下莫能知,莫能行。”

把心门打开吧!你不会损失什么!



从生命禅院的现状看什么叫修道

宇宙由三要素组成——意识、结构、能量。

上帝之道的本质是——性、爱、道。

人生的意义是——离苦得乐,求道成仙。

成仙的秘诀是——开心、开心、再开心;快乐、快乐、再快乐。

获得开心快乐的诀窍是——“三界唯心,万法唯识”“以心转境”。

生命禅院的现状是,禅院草心灵一进入家园,感受到的是开心和快乐,兄弟姐妹情人之间打情骂俏,相互调侃,如入仙境,其乐融融。

禅院草本来都是相互陌生的,来自于加拿大、美国、英国、法国、津巴布韦、台湾和大陆十八个省份,但一旦成为禅院草,相互之间非常亲密,好似久别亲人重逢一般,说不完的深情厚意,谈不完的恩恩爱爱,尤其禅院女草之间,真是姐妹情深,相互爱恋赞誉,没有丝毫红尘中相互忌妒的气息,禅院男草之间更是打打闹闹,互相鼓励赞美,情同手足。

这不就是修道的真实内涵吗?这不正彰显了大家修行修炼所结的果实吗?

试问天底下还有哪里有如生命禅院的氛围?有吗?

是的,或许有,但有本质的不同。生命禅院没有清规戒律,没有责任义务,没有行政领导,这里的草草们的言行都是发自内心,是如来本性的流露,而不是假装和虚伪。

理论是为实践服务的,再好的理论,如果不能用来指导实践活动,那都是口头禅。

再好的修行修炼法门,如果不能让人生旅行如意顺心,不能使人开心快乐,那都是虚妄。

人们说得好,科学理论需要通过严密的论证,佛法需要实证,也就是说,我们修行修炼的结果如何要有实践验证,修了几年,理论书籍读了不少,文章写了不少,话说了一箩筐,如果依然感觉不到开心快乐,那么,就是没有入道,就是在瞎修瞎炼。反之,不管我们是否读过修道理论书籍,不管我们是否打坐参禅,不管我们是否认识耶稣、佛陀、老子等等,等等,只要我们始终是开心快乐的,那么,我们恰恰就是成功的修行修炼者

生命禅院是个开心快乐的家园,这里的许多草,理论上没有建树,甚至看不懂许多修道文章,但他们的所作所为恰恰符合耶稣、佛陀、老子和历代贤哲的教诲,他们心灵纯美,善解人意,无私无贪欲,却奉献着自己,这不恰好说明他们才是真正的修行修炼者吗?

鲜花在盛开着,吐露着芬芳,难道这不正是道的体现吗?

生命禅院有祥和的气氛,大家都开心快乐着,难道这不正是修行修炼的硕果吗?

有一种错误的认识,认为只要修道,必须一本正经,要严肃,要庄严,不能笑,不能打情骂俏,不能打呼噜,不能睡觉,不能这样,不能那样,我却要说,修道首先要灵活,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一万个人,就用一万种法门,不易中变易,变易中不易,宗旨不变,方法千变万化。

中国的大教育家孔子发明了“寓教于乐”和“因材施教”的法门,我上教育学院时特别爱上《教育心理学》和《教学法》两门课程,更加佩服孔圣人,我在当老师的五年中对学生就使用“寓教于乐”的法门,让学生乐,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结果教学效果就是好。

在生命禅院我如法泡制,就是想给大家创造一个开心快乐的气氛,在不知不觉中,在喜笑颜开中净化心灵、开发思维、完善意识,实践证明,这法门确实有效,院外人不知情,但禅院草知道,在禅院度过一段时光后再返回世俗世界与凡俗人交流时,发现已经有了很大的差异,自己的内涵已经变化了,实际上,这就是生命的反物质结构在变化。

禅院里有许多大师,有仙苑奇葩,有元初(佛)元童(菩萨)天使,局外人误以为禅院在胡闹胡搞,也有人认为禅院在玩游戏,这就是不明白教育心理学的原理所致,实践将证明,今天的游戏就是明天的现实,今天游戏中的大师天使佛菩萨就是未来社会和时空中真正的大师天使佛菩萨。

什么叫修道?看生命禅院就是!



用事实验证一下禅院情爱性理念

首先,当我看到一个人一本正经道貌岸然,嘴里总是“佛说如何如何”“经书说如何如何”“上师说如何如何”“传统道德讲如何如何”,头脑顽固僵化,一点不灵活圆融,且对情爱性大加挞伐的人时,总觉得我遇了鬼了。

总有许多人对生命禅院的情爱性理念嗤之以鼻并竭力阻挠,对我们整天的嘻嘻哈哈打情骂俏非常反感并想泼点污水以此来反对和反抗家园的建设。那么,我们错了吗?


事实胜于雄辩,让我们用事实作回答。

一、现在的家园,虽然谈不上已经高度文明,但起码是世界上最文明的地方,对此,谁有异议吗?如果没有异议,请问为什么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人在短短四年的时间里建设出了世界上最文明的群体?

二、人性中最丑陋的一面是“忌妒”,但在我们的家园里,兄弟姐妹之间的忌妒表现越来越少,忌妒心越来越弱,好多兄弟姐妹几乎没有了忌妒心,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三、和谐和平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家园目前的状态虽然谈不上很和谐,但相对于其他人群而言,相对于整个社会而言,家园是一个非常和谐的场所,总体上兄弟姐妹们之间相处很融洽,很少争吵争斗,请问这是如何做到的?

四、修行修炼者很容易走火入魔,修行修炼团体很容易走极端而闹出事来,可我们这个家园里没有人走火入魔,整个家园祥和温馨没有做出任何极端的事,请问这是怎么做到的?

五、人生的道德是,活人要活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那么,如何让大家开心快乐?又如何使大家自由幸福?虽然家园因尚不完善完美而无法使每一位兄弟姐妹始终保持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状态,但相较于社会上的人们而言,那是天上地下之比,请问,家园是如何做到的?

六、常言道:“人生知己独难求”,人与人之间总是会有距离和隔膜,总有不与人说的一面,总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的担忧,但在我们的家园里,每一位总能在家园里拥有几个甚至几十个知己,大家相处在一起,心与心的距离很短,人际关系简单明了,相处融洽,这是为什么?

七、许多人说成佛成仙应当远离情爱性,好像只要远离了情爱性,就可以成仙成佛了,现实是,我们的家园里充满了情爱性,结果如何?你能说现在家园的绝大多数禅院草不是仙或佛吗?随缘放旷任运逍遥,日日开心潇洒飘逸是不是仙?具有最上乘心愿为众生无我无私奉献,难道这不是佛和菩萨吗?

八、一个一个地把家园的兄弟姐妹过滤一下,会得出一个结论:越是嘻嘻哈哈喜欢打情骂俏的,就越是灵活圆融通情达理的,就越是勤劳善良与人相处和睦的;越是一本正经不喜欢打情骂俏的,就越是自我封闭常常不开心总出这样那样问题的,请问这又是为什么?

答案:原因有千万条,但如果不是禅院情爱性理念,决然不会出现以上八种情况。

事实面前还有人有异议吗?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21:19 , Processed in 0.06535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