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01|回复: 19

[已更新] 【禅院百科】颠倒梦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22 09: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颠倒梦想

无欲无求则远离颠倒梦想。无有恐怖则无颠倒梦想。

无欲则刚,无求则宁,有欲有求会扭曲自己的本性,会压抑自己的灵性,会使自己觉得卑贱,会让自己不真实而变得唯唯诺诺低三下四顾忌多多顾虑重重。一切随缘,一切顺应自然,凡事水到渠成瓜熟蒂落,不要试图去摘取未成熟的瓜果,不要试图去得到不应该得到的东西,不要去钻法律的空子以身试法,不要去触碰他人的奶酪他人的领域,不要怀抱侥幸去投机去玩有风险的蹦极,凡事不要想一蹴而就一夜达成心愿,这样,神来了也好,鬼来了也罢,身心灵自然会处在空灵状态。

“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颠倒梦想心有担忧恐怖是因为心有挂碍,心无挂碍,则无担忧恐怖,则无痛苦纷争,则无人事纷扰,则无容易受伤处,无容易受伤处,则无咎,即达仙人境界也!

“失之桑榆,收之东隅”,此处失,彼处得,昨日失,明日得,汗水失,食物得,心血失,精神得,人间失,天界得,今生失,来生得,没有白失的,也没有白得的,因此,只管创造奉献,不计较得失成功,此乃有道之人所行。

圣人无私心,以天下百姓之心为心,仙人无所有,以天道之有为有,一无所有才能拥有一切,一旦有所拥有,将心有牵挂,将生发颠倒梦想之思,将有恐惧,将有烦恼痛苦,将不得正果,所以,不断地创造奉献,而不生发拥有之心,将无咎,将潇洒,将登临仙岛群岛洲。



目录

看到生命绿洲还不相信天堂千年界的存在是因为还处在颠倒梦想中
处在智阵中的人就处在颠倒梦想
远离颠倒梦想,逃出生死阵
无有恐怖则无颠倒梦想




看到生命绿洲还不相信天堂千年界的存在是因为还处在颠倒梦想中

任何个人对天堂的描述是无法令人相信的,除非有好多人亲眼目睹了天堂情景且能反复证实。我描述过的天堂千年界,因为只是我个人的描述,是无法可信的,但是,当我把千年界复制拷贝到人间,且有上百人不仅看到了还生活在其中体验到了,那就应当相信天堂千年界的存在了,虽然粗陋一点,但那毕竟是天堂千年界在人间的显现。若事实摆在面前还不承认,只能说你罔顾事实处在颠倒梦想中。



处在智阵中的人就处在颠倒梦想

智阵就是要人们变得精明,变得与众不同,拥有比别人更多的钱财、名利、地位、知识、智慧,让人们刮目相看,让人们羡慕,让人们嫉妒,而这一切是什么呢?梦幻泡影啊!万般皆游戏,唯有性命真,求智而丢弃了像百合花那样的淳朴天性就是在本末倒置颠倒梦想啊!

人,一旦陷入智阵,就必然汲汲于富贵戚戚于贫贱,就必然忙碌于学习学习再学习研究研究再研究,必然动脑动脑再动脑,就必然精于功、法、术,就必然精于心机揣摩盘算,就免不了与人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如此最终的结果呢?“聪明反被聪明误”“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如何逃出智阵?

仙人老子告诉我们,“绝圣弃智”“返璞归真,复归于婴儿”。

遵循基督耶稣教诲,“变成小孩子模样”。

像百合花那样保持淳朴天性,大智若愚上智无形,走上帝之道——自然之道。



远离颠倒梦想,逃出生死阵

每一个人,都在生死阵中,不逃出生死阵,永无出头之日;不逃出生死阵,摆不脱“六道轮回”;不逃出生死阵,必受五行生克之苦;不逃出生死阵,永远无法企及仙界圣境。

如何逃出生死阵?

有生,必然有死;有死,必然有生。不生不死,不死不生,生死相依,死生互根。

反常思维,异想天开,变生为死,变死为生,只生不死,只死不生,不生不死,不死不生,先死后生,生而不死。

远离颠倒梦想,远离梦幻泡影,远离追求拥有,远离物质世界,抛却爱恨情仇,抛却亲疏分别,弃绝担忧恐惧,弃绝醉生梦死。

一点灵光照大千,无心无肺无挂碍,是非功过皆消失,生死荣辱不沾边。花开花落不动情,云卷云舒不动心,无烦无恼无牵无挂,无拘无束无禁无忌,随缘放旷任运逍遥。

万般皆游戏,唯有性命真,把一切看成游戏来玩。



无有恐怖则无颠倒梦想

心无挂碍则没有恐怖,没有恐怖则没有颠倒梦想,没有颠倒梦想就可以究竟涅槃直达天堂,那么如何才能做到心无挂碍呢?

心有挂碍是因为你还有债务没偿还清,债务是一种引力,不论是物质上所欠的债务,还是情感上所欠的债务,只要债务没偿还完毕,生命的万有引力一定会使我们心有挂碍的,所以,积极地、自觉自愿地、创造性地为他人和社会无私地奉献和付出,积累功德,方能摆脱债务引力缠绕而做到心无挂碍的境界。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19:24 , Processed in 0.05042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