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75|回复: 5

神仙故事:郭子仪夜遇仙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 11:5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神仙故事:郭子仪夜遇仙女

作者:欧阳子云 整理


    郭子仪是华州人,当年驻防在沙漠边塞,后来因到京城去催军饷,回到离银州十几里的地方时,天要黑了,忽然刮起了风暴,一时间飞沙走石天地昏暗,没法赶路了,只好躲进路边一间空屋里,打地铺暂时住下。夜里,子仪被光照醒,发现左右一片红光,仰视空中,只见空中一辆华丽的车子正缓缓降落下来,车上的锦绣围帐中坐着一个美丽的女子,她正俯身向下看。郭子仪急忙跪拜说:“今天是七月初七,您一定是天上的织女临凡,请赐给我长寿和富贵!”仙女笑着说:“你会得到大富大贵,也会长寿的。”说完,车子又冉冉升天而去,那仙女一直正视着郭子仪,过了很久才消失在夜色之中。

    郭子仪后来由于战功而官居高位,威名显赫。唐代宗大历初年,郭子仪镇守河中时,病得很重,三军感到十分忧虑和恐慌,郭子仪就请来御医和幕僚王延昌、孙宿、赵惠伯、严郢等人,对他们说:“我虽然病重,但我知道我的寿命还未到尽头。”接着他就把在银州遇见织女的事告诉给大家,众人这才放下心,齐向他祝贺。后来他官拜太尉、尚书令,活了九十岁。


唐僧玄奘取经的故事

作者:欧阳子云 整理


    僧人玄奘是偃师县人,俗姓陈。他自幼聪明智慧,有德行和志向。唐高祖武德初年,他前往西域取经,行至罽宾国时,道路险峻,虎豹出没,难以通过。玄奘不知这是为考验他所设,便锁上房门在外面静坐。到了晚上开门时,只见屋里有一老僧,独自坐在床上,不知他从哪里来,又是如何进到房内的。玄奘赶紧施礼拜见,恳求他帮助自己通过险途去西天取经。老僧感其诚意,向他口头传授《多心经》一卷,并让玄奘自己又吟诵一遍。诵经完毕,只见山川变为平地,道路开阔,虎豹藏匿起来了,魔鬼不见踪迹。玄奘便平安到达了佛教胜地天竺国,取回经书六百多部。他一直都在吟诵那卷《多心经》。

    当初玄奘前往西域的时候,在灵岩寺看见一棵松树,他站在庭院里用手抚摸松枝,说:“我将去西方求取佛法,你可以朝着西方生长;如果我回来,你就掉转方向往东生长,以便我的弟子们能知道我的归来。”等玄奘西去的时候,这棵松树的枝条果然年年指向西方生长,长了数丈。有一年,松树枝忽然转向东方,玄奘的弟子们说:“教主回来了!”于是前去迎接他。玄奘果然已从佛国取经归来。人们称这棵松树为摩顶松。

(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神仙故事:盱母

作者:刘新宇 整理


    盱母是豫章人。在外表上,她与世俗之人没有什么两样,在内心里她却在修习玄真要诀。她常说:“一千年前,我曾住在西山,应该在那里回归真境。”她的儿子叫盱烈,字道微。道微小时候失去了父亲,伺奉母亲,以孝顺出名。他家里贫穷,然而他伺奉母亲的美味食品从不曾有过短缺。乡里之人很敬重他。

    西晋武帝时,与她同郡的吴猛、许逊精诚修炼。他们住在洪崖山,筑造玄坛,设立静室。吴猛飞升之后,许逊就用宝符、真箓拯救世俗的百姓,远近的人都很尊崇他。许逊入仕任某州的记室。后来每当旧历初一和十五,他便回家朝拜。有人看见他乘着龙,往来迅速,象近在咫尺一般。由于盱烈淳朴诚信忠厚,许逊就雇用了他,他就与母亲一起在许逊宅院东北八十余步的地方居住以报恩,从早到晚伺奉着,神情郑重,态度恭敬严肃,不曾有过倦怠。盱母还经常在山下采摘花果,用来奉送许逊。许逊怜惜她诚恳的心志,常常想拯救度引她。

    元康二年壬子八月十五日,太上老君命玉真上公崔文子、太玄真仙瑕丘仲,凭册书下令征召许逊,拜为九州都仙大使高明主者,白日升天。许逊对道微及盱母说:“我奉太帝的命令,不能久留。你们可以随仙车后来。”母子悲伤得不能不已,拜了又拜,哀告请求,愿随许逊而去伺奉于云辇左右。许逊答应了他们母子的请求,就赐给他们灵药让他们服下,亲自传授真诀,于是在午时跟着许逊升天而去。如今坛井还在,世人称坛井为盱母井。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7-1 20:5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读仙的故事,谢谢总助分享。
发表于 2014-7-1 23:25:0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总助分享仙道故事
发表于 2014-7-2 06: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仙道故事好
发表于 2014-7-2 15:54: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恒德神仙故事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21:32 , Processed in 0.04949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