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68|回复: 15

[已更新] 【禅院百科】时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27 09:2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时空

时空,就是时间和空间的简称。

时间是物质运动状态的记录器,时间在物质的运动中开始,在物质的消亡中停止。时间存在于一切运动的物质内部,遍布于所有物质的宇宙空间。

物质和反物质所处的位置及其运行的范围叫空间。空间由物质的存在和分布决定,负空间由反物质的存在和分布决定。没有物质,就没有空间;没有反物质,就没有负空间。空间有正负性,物质存在的空间为正空间,反物质存在的空间为负空间。人的肉体在正空间,而人的灵体在负空间。

要超越时空,需要借用时间隧道和空间隧道。时间隧道永远是纵向的,空间隧道永远是横向的。要去过去和未来,就借用时间隧道,要去36维空间,就借用空间隧道。



目录

活在当下是人的思维认知
如果当下烦恼痛苦,可以选择活在未来
如何超越时空活在未来
进入横向时空的几个故事
如何进入横向时空
如何永葆青春

超时空之路的敬告和序言
人间一年我一天
越远离中心活动的空间越大
如何长生不老
寿命与心态有关
让定数成为变数
输入信息改变运动方式
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重组结构
提升振动频率
未来由当下决定
超越时空抓住未来
无法超越的时空
时间和空间不是幻觉
超时空之路的结语
请了解模糊时空




活在当下是人的思维认知

人本身就是一个生命。生命是有灵性的一种反物质结构,生命的核心成分是意识对意识而言,不存在现实和虚幻的问题,不存在时间和空间的问题,不存在过去和未来的问题。


现实和虚幻,时间和空间是一个顽固地存在于人的认识上的一个问题,对生命本身而言,不存在这些问题。

生命的本质是知觉和体验,没有知觉和体验,就没有生命,或者说,没有知觉和体验的生命是不存在的。就知觉和体验而言,梦境和现实是没有区别的。上网玩游戏和直接参与游戏是没有区别的,虚拟的情景和现实的情景是没有区别的,面对面聊天和梦中聊天是没有区别的,回忆过去和展望未来是没有区别的,具体实践和想象实践是没有区别的。比如人在梦境这个虚幻的情景中,所知觉和体验到的与我们认为的现实中所知觉和体验到的都是一样的,反正都是知觉和体验,所以对生命本身而言,不存在现实和虚幻的问题,也不存在过去、现在、未来的问题。

人在认知上无论如何是做不到超越现实和时空的,这就是人认知上的局限性,这个局限把我们的思维限制在了四维时空中,使我们突不破现实的桎梏和时空的束缚,“活在当下”的说法和观点就是最典型的被现实桎梏被时空束缚的认知和思维上例子。或者说,“活在当下”这种认知和理解纯粹是人的思维,它不是比人更高级生命的认知和思维。



如果当下烦恼痛苦,可以选择活在未来

已经发生的,叫过去或历史;正在发生的,叫现在或当下;将要发生的,叫未来或前景。

现在我们来选择,你愿意活在过去,还是活在当下,还是活在未来?

对有过美好过去的人而言,既想活在过去,也会憧憬未来。

而对有过痛苦过去的人而言,他绝对不想活在过去。
那么,到底有多少人愿意活在当下?除了此时此刻正在享受人生的人之外,大多数人还是愿意活在未来,因为未来尚未发生,可以期盼一种幸福情景。

如果当下对生命而言是最艰难的时刻,比如吃穿住行生老病死就够人发愁的,电费水费上网费燃气费燃油费交通费车辆房屋等的修缮费房租地税等让人够焦虑的,人与人之间的礼尚往来够烦人的,人身安全够让人担心的,随时随地发生的自然灾难和因果导致的灾祸够让人揪心的,那么,活在当下是最烦恼和痛苦的。既然生命在于知觉和体验,那么,有意识地躲开和逃避掉当下的困惑和忧伤是明智之举。

有一个悲苦的现实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全球每年近上百万人自杀,上百万人自杀未遂,上亿的人有过自杀的念头,为什么要自杀?因为当下太苦了,看不到希望,看不到转机,看不到美好未来,所以自杀算了。这就是活在当下者的人生悲剧。

现在我们来预想,如果处在当下困苦中的一个人知晓自己明天会获得一百万元,或者会遇到贵人将自己带出现实悲苦的境遇,或者乾坤倒转自己的悲苦马上会结束,或者知道几年后自己会扭转局面转而飞黄腾达,或者知晓自己的未来在无尽的天国享受美妙的生活,那么,他还会自杀吗?当然不。不仅不会自杀,反而会每天开心快乐地活着。这就是说,让意识活在未来,比活在当下,能使人生更美好。



如何超越时空活在未来

要让自己活在未来,想象自己将来能生活在生命禅院创建的生命绿洲中,想象自己生活在千年界,活在万年界,活在极乐界仙岛群岛洲,如此,当下的悲苦就会减轻,再苦再难也能熬下去,当下的烦恼痛苦就会化为烟云飘散开去,所有的担忧和恐惧也只是眼前的虚幻而已,从而,感觉每天活着挺有意思,就像是在玩游戏,即使是死亡降临,也会无所畏惧,甚至会欣然接受。

这就是超越时空的一个法门。我们一定要知道,未来是靠心像思维成就的,生命的本质是知觉和体验,既然如此,活在美好的未来比活在当下更有意义和价值,生命的奥秘之一就是知觉和体验决定了生命的品位和境界。既然如此,何苦让意识体验悲苦的当下?何不让意识体验美好的未来?反正意识是不区分现实和虚幻的,我们所体验到的一切,就是生命的本质属性。



进入横向时空的几个故事

有家航空公司的客机在沿着某一海岸飞行时从地面雷达系统监测中消失了,后来又奇迹般地出现了,等机组人员和乘客到达地面时发现,他们的手表显示的时间无一例外地相对于机场时间慢了8分钟(对不起,到底是8分钟还是20分钟,我(雪峰)记不起来了)。

有一个樵夫,进山打柴时迷了路,在寻找路径时看到两个老头下棋,就站在旁边看了一会,等他找到路回家时,家乡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龄人们早已过世,只有孙子重孙辈中偶剩几人,人们告诉他,自他进山打柴丢失到现在,已经过去几十年了。

有故事说沉没的豪华客轮泰坦尼克号上失踪的船长出现在一小岛上,他的容貌和肌体与几十年前毫无二致。

还有故事说某一机场降落了一架几十年前早已失踪的飞机。

更有故事说有一对恋人在南美一公路上开车疾驰,突然两人都昏迷了一下,待清醒时发现自己的车辆正行驶在两千公里外北美的一条公路上。

濒临死亡研究的结果显示,有些人确实死了,心电图和脑电波显示此人就是死人,但是,过几小时或几天后,这个死人又复活了,复活后的死人却在讲述着他们死后所经历的离奇的故事。

催眠师有办法通过对意识的导控使被催眠者进入横向时空去游历过去的岁月。

科学家们认为时空中有一个“虫洞”,穿过“虫洞”就可以提前进入未来时空,比如可以穿过“虫洞”先去看看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盛况。



如何进入横向时空

横向时空不是冰冷的世界,那是一个不同于我们现在所处时空的另一个时空体系,我们只要在某一个时间点上进入横向时间,就进入了永恒状态,但进入了横向时空后,我们完全可以生龙活虎地生活,我们可以唱歌跳舞,可以谈情说爱,可以生长衰老,但一旦我们从横向时空再返回人间,我们依旧处在当初进入横向时空的那个横向时间点上,我们的相貌和肌体的能力依然是当年的情形

科学家们根据量子力学理论认为存在着平行世界,且不止一个两个平行世界,实际上,所谓的平行世界就是横向时空领域,对此,我没必要给大家详细介绍,只要大家看“三十六维空间”就可以了,我现在重点告诉大家如何进入横向时间的一点小秘密,以便给大家带来实际的好处。

万事不是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如何进入横向时间?要让整个人体进入横向时间那需要机缘,缘不到,无法进入,着急也没用,我现在给你一个随时可以进入横向时空的方法,那就是意识进入法,请不要小看意识进入法,人就是意识,意识就是人,人没有了意识就不叫人了,就叫死东西了,起码就是行尸走肉了,意识进入了,实际上就是你这个人进入了。

意识如何进入横向时间?在任何一个纵向的时间点上你可以瞬间进入横向时空领域,这个时间点就是横向时间。


我们具体来分析,我已经一步一步地把大家的思维引向了高层生命空间,先是谈世外桃源,然后是生命禅院时代,接着是千年界、万年界,最后把目标定格在了极乐界的仙岛群岛洲,生命向高层空间旅行的整个蓝图我已经给大家画出来了,现在只要你愿意,你可以随时让自己的意识进入以上任何一个横向时空领域

比如,此时此刻让你的意识进入世外桃源,用我所讲过的八大思维中的心像思维法,你可以尽情地在想象的空间中游览,想多美好就多美好,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天马行空,自由往来,不要认为这是虚无飘渺虚幻不实的,让你快乐自由幸福的任何东西,包括想象都不是虚幻的,现实才是虚幻不实的。谁能说男女自慰获得性高潮就是虚幻的?想象改变着肌体的运动方式,在改变着生命的反物质结构,有时候我们看到某人在愣神,一个人在乐,他在干吗呢?他在想象中享受美呢,他想象的时候他的面部表情在变化,他的心理在变化,他生命的反物质结构同样也在变化。



如何永葆青春

经常能进入横向时间的人有个特征,那就是他或她相对健康、快乐、幸福,为什么能相对健康呢?因为她或他在某一个时间点上进入了横向时空,就像桃子,它进入了冰箱,它在冰箱中乐呢,久而久之,相对于冰箱外面的桃子,它显得健康、年轻,外面的桃子得病了,虫咬了,开始腐烂发臭了,可它不得病,依然光鲜水灵。

有什么样的意识,就有什么样的生命存在形态,不要看太阳不动,不要看植物没在生长,不要认为自己的意识活动对生命没有影响,在潜移默化中、不知不觉中、神鬼莫测中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重大变化。


你只要时不时地从横向时间进入横向时空,你将健康不得病,你将永葆青春,你将逐渐适应在高层生命空间生活的方式,你将结下仙缘,最终修道成仙,去天国生活。



超时空之路的敬告和序言

敬告

此文内容仅仅适合于在生命禅院创建的共产主义社区——生命绿洲生活两年以上,且已了却尘缘与世俗再无瓜葛,并在家园中过了劳动关,已偿还完累世债务并积累了足够功德,情欲方面没有陷入任何人的禅院草,其余禅院草应当循序渐进,修行修炼的重点要放在了却尘缘、偿还债务、积累功德、完善完美化自身心灵花园上,而不是超时空之路上。其他有缘人读了后仅仅作为了解,千万不要相信此文的真实性,我(雪峰)这都是瞎编乱造的,不要当真,尤其不要按照此文内容修炼,否则,你的人生必然会顾此失彼失去平衡而走火入魔。


序言

寒暑往来,季节交替,花开花落,沧桑更替,生老病死,生长衰亡,成住坏空,兴亡盛衰,生生不息,宇宙演绎着不朽的轮回乐章,一切在时空中浮沉,在时空中生灭,在时空中挣扎,在时空中叹息,无可奈何花落去,万事转头空。

时光催人老,岁月埋青春,落花流水春去也,惆怅悠悠,无计施!

天堂路遥遥,相隔万重山,昙花一现转瞬灭,海角天涯,空嗟叹!

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时间无存,空间不再,心随意转,境随心转,十万光年一瞬间,万重关山如沙丸,说不尽无限风景,道不完空灵妙趣,与天地齐寿日月同辉,共莺歌燕舞鹅翔鹤飞,无限极乐,极乐无限。



人间一年我一天

每个地方每个空间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月球上的时间与地球上的时间肯定不一样,住在1楼的与住在20楼的人的时间也不一样,所谓“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是真实的,每个事物每个人运行的方式不同,时间也不一样,一天24小时是常规意义上的度量,对有些人而言,每天的时间可少于24小时,或多于24小时。

向东走,每天的时间少于24小时,向西走,每天的时间多于24小时,向东走的速度越快,每天的时间越少,向西走的速度越快,每天的时间越多,向东走的速度若等于每秒465米,那么,你的一天等于12小时,若向西走的速度是地球自转速度的一半,即每秒233米,那么,你的一天就是48小时,若以每秒465米向西飞奔,那么,就没有一天这个概念了。

如果以地球自转速度的每秒465米的365分之99飞奔,那么,向东飞奔的一年就变成了一天,向西飞奔的一年会变成36135天。

如果以每秒30万公里的速度不论向西向东飞奔,时间即消失。

结论是,时间与物质的运行速度有关,时间不是固定的,时间可以长,可以短,可以无限延长,可以无限缩短。

这个结论对人产生的意义是,如果在地球上按照常规生活,最终必死无疑,若果不按照常规生活,那么,就可以突破常规时空的束缚。



越远离中心活动的空间越大

地球上赤道最长,南北极极点最短,生活在赤道上的人要绕着地球转一圈,需要绕4万公里,而两极极点的人绕一圈,就是自身绕一圈,不足一米,但不论是绕了4万公里,还是绕了1米,所用的时间是一样的。画一个大圆圈,圆圈里站上许多人,然后让圆圈转动,圆圈转动一圈,会发现,在同样的时间段里,越是靠近中心点的人经过的路程越短,越是远离中心点的人经过的路程越长。

这就是说,在同样的时间下,越靠近中心,空间越小,越轻松;越远离中心,空间越大,越劳累。



如何长生不老

科学探索发现,人体细胞一生共分裂50次,每次分裂的时间周期是2.4年,由此得出人的自然寿命是120岁。这是常规意义上的结论,就像常规意义上每人每天24小时那样。现在如果有办法把细胞分裂的周期延长,那么,人的寿命可以无限延长,可怎么延长呢?

既然人向东飞跑能缩短时间,向西飞跑能延长时间,那么,每天24小时的周期就变化了,如果让细胞活动的时间发生变化,那么,细胞分裂的周期就不再是2.4年,而是1年或10年或N年了,一旦打破细胞的活动规律,人的寿命长短就会发生变化,长生不老也是可达到的目的了。



不同的环境生命的周期不一样

我曾在海拔近4千米的祁连山工作过一年,发现了一个现象,即:同样的植物,海拔越高,生长的周期越短。

毫无疑问,生命生存生活的环境可以改变寿命。

生存的环境越恶劣,时间会延长,会“度日如年,”伍子胥过昭关,一夜急白了头;生存的环境越优越,时间会缩短,“天上一天,地上一年。”



寿命与心态有关

人在极度愤怒的时候会加速新陈代谢迅速老化,生气的次数越多,老化的越快,同理,人处在自私、忌妒、埋怨、怨恨、焦虑、恐惧、担忧、消极、悲观的时候老化的很快,相反,在平和、宁静、喜悦、快乐、积极、乐观的时候衰老的速度会放慢。仙佛长寿,人短寿,因为其心态完全不同



让定数成为变数

万事万物万象皆有定数,“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立春雨水惊蛰春风时序有时,婴儿童年少年青年直至老年耄耋如期而至,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花开花谢,潮起潮落等等,定数是由固定的运动状态决定的,也就是时间决定的,一旦改变运动状态就改变了时间,一旦改变了时间,定数就可成为变数。

控制细胞分裂次数的时钟是端粒,细胞每分裂一次,端粒便缩短一点,当端粒无法再缩短时,细胞的分裂便停止,细胞分裂一停止,生命当下的状态便寿终正寝。现在要做的是,不能让端粒继续缩短,如果所有的细胞像癌细胞那样,那么,人就可以与日月同寿,当下的生命形态即可超越时空。

没有不可能的事,只有思维达不到的事。改变运动状态即可改变定数,改变命运,超越时空。



输入信息改变运动方式

下丘脑控制着人体衰老进程,脑垂体萎缩,人体会迅速衰老,若能使衰老的脑垂体恢复青春状态,就能促使人体神经、内分泌、代谢等系统功能恢复正常,从而延缓人体关节及各器官的衰老并进而实现返老还童长生不老的理想,脑垂体萎缩与输入的信息有关,改变输入的信息,即可让脑垂体恢复活力。

人逢喜事精神爽”,“喜事”只是一个信息,绝望的人若获得“喜事”信息,即可打消自杀念头振奋起精神来,从而可起死回生。不断传来噩耗会摧垮一个人的意志和精神,致使其一蹶不振心如死灰。

食物、药品、话语等等都是信息。



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一席话胜过十年寒窗,其实是一种时空的超越,多少青春年华耗费在了苦苦追求绞尽脑汁的探索和奋斗中,若被人指点一下迷津便茅塞顿开豁然开朗,这等于一下子超越了不少时空。多少人为理想奔波劳碌终究不得其所而抱憾终生,其实“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许多人终其一生庸庸碌碌一事无成,而有些人一生风调雨顺铸造了辉煌人生,这中间的差距就在于时空上。你用十年做一件事,我用一年做好一件同样的事,这不就说明我超越了九年的时空吗?

人生若有缘遇上一位世外高人——下凡的仙,聆听其教诲,即可超越人生登临仙境,从人而仙,就是时空的超越。



重组结构

结构一变,生命的内涵会变,生长衰亡的程序会变,会焕发青春活力,化腐朽为神奇。

重组结构,其实是让原子重新排列组合,肉体的变化基本上都是在发生化学变化,氧与铜结合,成氧化铜,氧与铁结合,成氧化铁,人与猪经常在一起,会成为人猪,人与仙经常在一起,会成为人仙,进入人体的元素不同,身体发生的化学变化不同,吃了毒药,会死人的,吃了灵丹妙药,会长生不老的。给苹果树嫁接梨枝,苹果树上会结出苹果梨的。

长久地生活在同一个地方,长久地与一些相同的人打交道,长久地浸淫在同一种文化中,长久地食用同样的食物,长久地停留在同样的思维模式中,是不会发生结构重组的。人生要不断地变化,“人挪活,树挪死”,只要有变化,就会活,“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不断注入“活水”,池塘湖泊会保持清澈充满生机,否则会成为一潭死水,处在不断地变化中,实际上也是一种超时空方式。

惰性是人的一种天性,惰性拒绝变化,惰性喜欢墨守陈规,不克服惰性,结构无法重组。



提升振动频率

一颗原子弹爆炸,所产生的能量足以摧毁一座城市,100公斤物质若全部转化成能量的话,估计会把整个地球变成火海夷为平地,这种能量来自于原子内光子的振动频率上,振动的频率越高,能量越大。

“一拨一动,不拨不动”的人是没有多大能量的,从混沌效应而言,阿拉斯加的一个蝴蝶振动一下翅膀就能掀起好望角的一场风暴,这是振动引起的效应,振动频率越高,效应越剧烈。

作为人,要想提升振动频率,首先必须提高思维的灵敏度,太迟钝的人是难以提升振动频率的,对有些人,你教一招,他会一招,对有些人,你教一招,他会举一反三会三招,而有些人,你教一招,他会举一反十,会十招,甚至会触类旁通全线贯通,这就是人的振动频率差异。

提升振动频率的目的不是为了增加能量,而是为了融会贯通快速超越时空。从生命绿洲生活的实践中我发现,有些兄弟姐妹的振动频率高,可谓“心有灵犀一点通”,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能做到灵活圆融游刃有余潇洒自由地生活在家园,浑沌管理在这些人身上很快实现,而有些人振动频率太低,许多理念,我三番五次讲解,他们就是做不到,非常简单的事都做不到,比如“不要操别人的心管别人的事”“凡事争取一流”“人不求我勿助之”等等,多简单的道理?多简单的事?他们就是做不到,如此,导游导的很累,怎能超时空运行?



未来由当下决定

什么东西可以超越时空而在无限的时空中“天马行空”自由往来?

答:意念。


意念,就是意识的起心动念,宇宙是一,宇宙全息,所以一念贯通宇宙

当下的一切是过去的意念已经铁定的,而未来的一切由当下的意念决定,意念包涵了心像,我在阐述心像思维的章节中已经对此的重要性进行了揭示。

因此,每个人当下的起心动念对未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意念一定要美,才有美的未来。不断地释放美的意念,就可以超越时空不断地为自己创造连续的美好未来,自己就可以超越时空为自己创造出没有结局的连续剧来。一定要严防恶念从自己的意识里溜出来,一旦不良念头溜出来,就麻烦了。



超越时空抓住未来

佛陀说“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这是错的,许多人说过去已经过去,未来遥不可及,能抓住的唯有当下,这是错误的认识。一旦超越了时空,一切皆在掌控之中。

道是规律和法则及运行程序的综合,宇宙有序是因为有道,无道便无秩序,不认识道就觉得人生无常世事无常,认识了道,一切井然有序纹丝不乱。按照桃树的特性,把桃树苗种植在适宜的土壤环境中,就可以预知三四年后这棵桃树的大小,就可以“看到”树上结的桃子,三四年后就可以吃上桃子,这就是抓住了未来。

当下是抓不住的,只能承受,能抓得住的只有未来。

你想几年后、几十年后、几百年后、几千年后、几万年后、几亿年后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中,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现在就抓住,未来要靠当下抓,不要等到未来才抓,等到未来才抓,晚了!

过去已经成为虚幻,当下已经成为定局,只有未来不是虚幻,才是实的,这要看你是否已经开法眼佛眼,其实,只要明白了这个道理,当下你可以抓住未来,你就能看到活生生的未来。



无法超越的时空

时空可以超越,但这不是说所有的时空都可以超越。超越光速,有可能进入未来,或回到过去。我们做梦,有时候能提前进入未来,有时候能回到过去,但是,一个人能否在你没有诞生前回到过去把母亲杀死而使自己不诞生出来?或者你回到你母亲一岁的时空中把母亲杀死从而自己不降临人间?

这是一个悖论,如果人能超越时空回到过去把那个会成为你现世母亲的小姑娘杀死,那么,自己就不会诞生在这个地球上,既然已经把会成为自己母亲的小姑娘亲手杀死了,自己就不会诞生出来,自己都不存在了,哪哪个超越时空跑到过去杀死母亲的人是谁?

结论是,这种悖论不存在,原因是,有些时空是无法超越的,人无法超越时空回到过去把你尚未诞生的母亲杀死



时间和空间不是幻觉

时间只是一个概念,只是表达物体运动状态的符号,但是,当我们把物质的运动状态表达为时间后,时间就诞生了,就不是幻觉了。

空间表达的是物质与物质之间,反物质与反物质之间的相对距离,既然宇宙是由物质和反物质构成的,那么,空间绝对存在,空间不是幻觉。

忽视时间和空间的存在,就绝对超越不了时间和空间,只有面对时间和空间,而不是把时间和空间臆想为幻觉,才有希望超越它。这就像人要过河,首先得真实地面对湍急的河流,要么学会游泳,要么制造竹排筏子,要么搭桥,要么造船,才有希望过河,如果臆想着河流不存在,河流是幻觉,那么,不仅过不了河,还有被河流冲走甚至淹死的可能。



超时空之路的结语

超越时空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件,想“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想逃脱天地的疆域”,非凡人所及,也不是靠想象能完成的,更不是靠练功或吃什么药物或接受什么能量或靠闭关打坐等能可及的,这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唯心论者必然失败,唯物论者更没有可能,唯有浑沌思维和浑沌法门才有希望走上超时空之路。

其实,“生命禅院”的前身就叫“超时空之路”,作为导游,我正在领着大家走在超时空之路上,要详细用文字说明如何超越时空是不可能的,就像用文字说明如何游泳是不可能的,只有下水,才有希望学会游泳。也就是说,要想超越时空,仅仅凭读禅院文集雪峰文集是超越不了时空的,光靠本文的零星说明和指引修行修炼也是徒劳的,必须进入生命绿洲,进入了生命绿洲也难以保证你超越时空,还要看你是不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行走在导游路线图上,靠嘴上功夫不行,靠理解和明白不行,靠关系不行,靠情感不行,抱侥幸心理不行,靠赞美和歌颂导游更不起作用,你自身必须变成光、变成爱、变成佛、变成仙。



请了解模糊时空

在黑暗与黎明之间有一个模糊时空——朦胧地带。同理,在死亡与重生之间也有一个模糊时空。

模糊时空是一个两极转换之间的地带,此时,两极消失,对立统一消失,似是而非,似暗而明,似邪而正,似下而上,似假而真,似恶而善,似丑而美,似睡而醒,似清而昏,似人似鬼似仙似妖似佛似魔,说不清道不明,进不能退不得,充满了焦虑却又令人喜悦,充满了恐惧而又令人向往,心烦意乱却又令人激动,情绪沮丧却期望连连,失望与希望共生,烦闷与畅快共存。

模糊时空是死生和生死交接地带,过去的即将结束,原来的逐渐不在,一个全新的东西即将到来,彼岸已经不远。

任何一个生命要重生必将经过模糊时空,最显著的事例就是死亡与再生之间的那段过程和感受,极度恐惧和担心及难受,就像做梦时梦见自己往山崖下面跳,非常恐惧,非常害怕,非常难受,非常不愿意,但一旦跳下去,不仅没摔死,却发现自己能飞,飞起来了,一切反而很美,挣脱了束缚,自由了。

一切事物在性质转换的那段时间称为模糊时空,量变达到饱和尚未发生质变的那个状态即模糊时空。

模糊时空可能只是一个非常短暂的瞬间,也有可能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是短暂还是漫长,取决于“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否及时到来。

从宏观上讲,人间就是一个大的模糊时空,人生就是一段模糊时光,因为人间恰好是地狱和天堂的交界地带,是中转站,所以,做人活人是悲喜交集的一段过程,就像结婚与离婚之间有一段时光悲喜交集那样。

模糊时空无所谓好,也无所谓坏,是好是坏取决于进入模糊时空生命的走向,走向美的,进入模糊时空当然好,走向丑的,进入模糊时空当然坏,比如一个人,他的走向若是朝着生命的下界,那么,经过模糊时空后就变成了动物畜生,这当然不好,若是朝着生命的上界,经过模糊时空后就变成了仙佛,这当然很好。

事物的性质要发生变化,人要成仙成佛或成妖成鬼都必须要经过模糊时空,人进入模糊时空最大的感受是难受和神往,难受是因为要斩断自己与过去千丝万缕的联系,舍不得,放不下,所以难受,神往是因为前方有一个全新的东西在等待在招手。

只要不变,就不会进入模糊时空;只要变,必然要进入模糊时空。

进入模糊时空后不一定能走出去,或许有返回来的可能,就像濒临死亡的人又活回来那样,就像去法庭离婚却没离成又双双返回婚姻状态中那样。

佛学中有“护法”之说,“护法”一词用在一个人进入模糊时空,就是全然防护进入模糊时空的人稍有不慎再返回来,并用“超度”的办法用外力添加那“压死骆驼的最后一个稻草”使其尽快走出模糊时空到达彼岸。

以上只是让大家先了解模糊时空,将来我会带大家进入模糊时空,而禅院草进入模糊时空不是按照必然王国程序进行,而是按照自由王国程序进行,也就是要有意识地进入模糊时空而不是不得不被动地进入模糊时空,禅院草因为有护法,所以不用有任何担心。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2:31 , Processed in 0.05791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