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60|回复: 6

所多玛的故事《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23 20:5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耶和华对亚伯拉罕宣判了所多玛人的罪恶,并告诉他要毁灭所多玛。亚伯拉罕出于同情,多次地为所多玛人祈求平安。

对此,大多读者可能都会站在亚伯拉罕一边:毁灭一个城市总是不好的,里面一定有好人呢,弄不好就玉石俱焚了。

首先明确一点,耶和华要毁灭的是恶人,而不是好人。对于亚伯拉罕来说,他并不了解所多玛里有多少好人和多少坏人。他只是个人的感觉而已。

你没有站在耶和华一边,就等于站在了所多玛人的一边。你不同意耶和华的意见,不就等于认同了所多玛的选择了么?不就等于对耶和华说“你错了”吗?

人类认为毁灭是不好的,这个观点似是而非。毁灭好的事物当然是错的,但清理坏的东西,给人的世界做一次清洁工作有什么不好的呢?你自己的家里打扫卫生时,扔掉的是什么?一定是垃圾废物。
若是一味同情垃圾废物,时间长了,那你的屋子还能够住人么?

亚伯拉罕为所多玛人的辩护,从五十个好人一直降到十个好人,耶和华的态度很坚定:“为这十个的缘故,我也不毁灭那城。”(《创世记:18:32》)

可见亚伯拉罕不是不知道所多玛的败坏,而是对所多玛仍抱有幻想:总不至于都是坏人吧?总不会一点希望都没有了吧?(今天许多人否定“末法时期”,也是如此——那是出于人的“情”,而不是源于客观存在的“真”)

当天晚上,耶和华派了两个天使到了所多玛,表面是通知罗得全家离开该城,实际上是最后一次拯救,给罪恶的所多玛人最后一次选择的机会:(也是给亚伯拉罕演示一下所多玛的真相)你能够敬神行善,你就是可以拯救的;你若是亵渎神圣,一意作恶,你就是不可救药的了。

但我们所看到的场景却实实在在地证明了耶和华的判断!

天使到了所多玛城,立即被罗得(亚伯拉罕的侄子)接到家里休息,因为罗得很清楚所多玛人的罪恶习性。不料,“所多玛城里各处的人,连老带少,都来围住那房子,呼叫罗得:‘今日晚上到你这里来的人在哪里呢?把他们带出来,任我们所为。’”(《创世记:19:4-5》)罗得苦苦哀求他们放过天使,甚至情愿牺牲自己的两个女儿。但所多玛人不听,强要打破房门。天使就施展神通,“使门外的人,无论老少,眼都昏迷;他们摸来摸去,总寻不着房门。”(《创世记:19:11》)

故事的结局是大家都知晓的:罗得一家获救,而其余的所多玛人皆被毁灭,无一幸免。

罗得为什么获救?他该不该获救?所多玛人为什么被毁灭?他们该不该被毁灭?在这个问题上,究竟是同情人类的亚伯拉罕错了,还是尊重客观存在的耶和华错了呢?事实本身不是再清楚不过了吗?
不论罗得之善,只说所多玛人之恶。

所多玛人之恶表现在许多方面,其中之一就是同性之乱。现代人已经意识不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了,除了少数同性乱者,更多的人以一种认同的态度来看待它,多用“宽容”的借口来批评否定同性乱的人,对此,我不敢苟同。

作为一个普通人,你应该宽容地对待同性乱者,但绝对不能认同同性乱。所谓“宽容”是什么?就是“宽容”错误的东西。如果是正确的事物,用得着你去“宽容”吗?宽容与肯定是两码事,不能混淆。

当所多玛人全城出动,试图侮辱天使的时候,这个场景是惊心动魄的。为了同性之乱,全城的人都可以抛弃人最起码的理智和良知——即使那些肯定同性之乱的人见了,也会感到极端可怕。

在某种意义上看,现代社会就是一个巨大的所多玛城,所不同的是这个城里还有许多好人。同时,坏人的数量已经达到了惊人的地步。而且,人们在作恶的时候,还在不断地用现代科学为恶行辩护。

今天所谓的性学家们到底在做着什么事情?连它们自己都未必知道。你可以用一本又一本的论著为同性乱辩解,但上天的语言很简单:硫磺和火!

可能还有人会说:人应该宽容同性之乱,那神为什么不能宽容同性之乱呢?

宽容不等于纵容。神负有保护世界和众生的责任。这种保护有对善的肯定,也有对恶的制约。在一个充斥了肮脏的房间里,对众生的最佳爱护方式不是把垃圾和病毒留下来,让大家都染上恶疾,而是把垃圾和病毒清扫出去,让众生可以自由地、舒畅地呼吸。

附:《创世记》第十九章节选

罪恶的所多玛:

那两个天使晚上到了所多玛。罗得正坐在所多玛城门口,看见他们,就起来迎接,脸伏于地下拜,说:“我主啊,请你们到仆人家里洗洗脚,住一夜,清早起来再 走。”他们说:“不!我们要在街上过夜。”罗得切切地请他们,他们这才进去到他屋里。罗得为他们预备筵席,烤无酵饼,他们就吃了。他们还没有躺下,所多玛 城里各处的人,连老带少,都来围那房子,呼叫罗得说:“今日晚上到你这里来的人在哪里呢?把他们带出来,任我们所为。”罗得出来,把门关上,到众人那里, 说:“众弟兄,请你们不要作这恶事。我有两个女儿,还是处女,容我领出来任凭你们的心愿而行,只是这两个人既然到我舍下,不要向他们作什么。”众人说:“退去吧!”又说:“这个人来寄居,还想要作官哪!”现在我们要害你比害他们更甚。众人就向前拥挤罗得,要攻破房门。只是那二人伸出手来,将罗得拉进屋 去,把门关上,并且使门外的人,无论老少,眼都昏迷;他们摸来摸去,总寻不着房门。

罗得离开所多玛:

二人对罗得说:“你这里还有什么人吗?无论是女婿,是儿女和这城中一切属于你的人,你都要将他们从这地方带出去。我们要毁灭这地方,因为城内罪恶的声音在耶和华面前甚大,耶和华差我们来,要毁灭这地方。”罗得就出去,告诉娶了他女儿的女婿们说:“你们起来离开这地方,因为耶和华要毁灭这城。”他女婿们却以为他说的是戏言。

天明了,天使催逼罗得说:“起来!带着你的妻子和你在这里的两个女儿出去,免得你因这城里的罪恶同被剿灭。”但罗得迟延不走。二人因为耶和华怜恤罗得,就 拉着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并他两个女儿的手,把他们领出来,安置在城外。领他们出来以后,就说:“逃命吧!不可回头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逃跑, 免得你被剿灭。”罗得对他们说:“我主啊,不要如此。你仆人已经在你眼前蒙恩,你又向我显出莫大的慈爱,救我的性命,我不能逃到山上去,恐怕这灾祸临到 我,我便死了。看哪,这座城又小又近,容易逃到,这不是一个小的吗?求你容我逃到那里,我的性命就得存活。”天使对他说:“这事我也应允你,我不倾覆你所说的这城。你要速速地逃到那城,因为你还没有到那里,我不能作什么。”因此那城名叫琐珥。
所多玛、蛾摩拉的毁灭:

罗得到了琐珥,日头已经出来了。当时,耶和华将硫磺与火,从天上耶和华那里,降与所多玛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里所有的居民,连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罗得的妻子在后边回头一看,就变成了一根盐柱。亚伯拉罕清早起来,到了他从前站在耶和华面前的地方,向所多玛和蛾摩拉与平原的全地观看,不料,那地方烟气上腾,如同烧窑一般。当神毁灭平原诸城的时候,他记念亚伯拉罕,正在倾覆罗得所住之城的时候,就打发罗得从倾覆之中出来。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3-10-23 21:31:3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能够敬神行善,你就是可以拯救的;你若是亵渎神圣,一意作恶,你就是不可救药的了。


对上帝敬畏之心不敢有丝毫懈怠。
发表于 2013-10-24 08: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恶到了极点就该被毁灭了。
发表于 2013-10-24 12:3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民不畏威,则大威至”
发表于 2013-10-24 12: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走上帝之道奖罚分明。
发表于 2013-10-24 12: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件事的发生,都有它的道理。
发表于 2013-10-24 13: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民不畏威,则大威至。真正的大道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4:42 , Processed in 0.10511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