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27|回复: 9

冯铁丸修道记(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30 16: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冯被逐后,又南走衡湘,西游华岳,仍未遇明师,有一天想:“那女孩被盗,为什么回家没说;招待殷勤,为什么忽然赶逐,女孩对八十多的老人,为什么艳妆来试?自己是否错过明师?”于是下定决心,又回即墨女家,女孩正侍母闲坐,见冯归,一笑,老母说:“客人又来了么?可能明白了一些事情,你还是回原来静室修炼吧!”

于是冯又在这里过了一年,有一天忽然那女孩在早晨又艳妆进来,对冯铁丸说:“你看怎样?”冯反复思考,忽然顿悟,就用诗句回答说:

“非想非非想,无明无无明;

一切本非法,四大皆有情”

这就是:

“桃花开对隆冬雪,活泼瑶池一段春!”

这是冯铁丸经过顿悟后的理解。意思是: “修持不是用意念,一但也不是不用神智慧觉来行功;不是有灵感,但也不是没有证悟来领会。一切功法都不是一成不变的,道、天、地、人四大都含有真情灵知。呵!白头暮景前忽然出现绚丽的春光,象征着一片生机的境界,生命机能活泼而不呆滞执着,正是象征着生命的青春机能焕发出三十六宫都是春的光彩。

女孩听了以后回去向老母报告,老母笑了说: “客人有点明白了,叫他来吧!”女孩奉命叫冯马去上屋,见到老母,敬以尊礼。老母说: “我看你诚意向道,意志坚决,很想度脱你,但你没有道功基础,只求倖进,盲修瞎炼,以致光阴浪费,一事无成。要知道越级而求,道家最忌;傲气凌人,不肯向一般人求教,轻视侪辈,自命超人,就不会遇见道缘。在崂山上几次受到试验,你还不觉悟,现在你把过去的失败,作为今后的鉴戒吧!”伸手从袖里摸出两个铁丸交给他说:“这两个铁丸你认识吧?这就是你摔跟头的记号。”冯铁丸行礼说:“我本是一个粗野的武人,未闻大道。一念之差,竟蹉跎十年,今终遇明师,尚求收录为弟子,指点迷途。”老母说:“第一,越级而进,道家最忌,今后应循序苦修,不求速成;第二,不可不求明师,但思有奇遇,寻求捷径,自然失败;第三,道流中藏龙卧虎,很多有道之人,但修持愈深;谦抑愈甚,你一律看成庸才,所以得不到明人指点。《道德经》说:“自是者不彰;自伐者无功。”就是这个道理。铁丸跪受训导,并请授功法。老母笑着说:“功法要灵活,不可死板,你要记住真诀,力求上进。现在你就仍回下清宫去,踏实服役,抽暇炼功,不可再好高骛远,不切实际”于是传授了重要口诀。

铁丸又叩头说: “弟子年已九十,才闻到真诀,是不是太晚了。”老母说:“你是炼道功的人,求的是延年长生,有什么年龄大小,指着小姑娘说:“她两次给你功法暗示,你还未彻底觉悟吗?冯说“是,弟子懂得了。”于是奔回崂山下清宫。

十年阔别,下清宫依然如旧,但铁丸谦虚谨慎,比以前大有不同。而且服役勤劳,道功日进,道友们都觉得他变了另一个人。

铁丸按口诀修炼,步步踏实,一洗旧日傲气。而且不向人炫耀。深自韬晦,和光同尘。因为老母传授的是钟吕系统功法,叫他从头做起。他遂将过去浮泛小术抛弃,专求大道,又经两载,龙虎始调,乃勇猛精进,志向更坚,但深自欲抑,每日功课绝不缺席。

有一天,铁丸忽历访道众,一一辞行,问往何处,笑而不答。归室以后,遂即坐化。

道众按照仪式,将遗体放入龛中,都以为他已经羽化。

又三天,山下来了许多人,问冯铁丸去什么地方云游,道众回答已经羽化。群众都说:“昨天才来辞行,为什么前天就羽化了呢?”

于是打开木龛,让大家瞻仰,见遗体已经不见,只有一个小型石峰,玲珑剔透,立在龛中。

群众全体膜拜,信为真仙。将石峰供在殿右,供人虔礼。

有一老修行道者说:“这是仙人临行启示,告诉修道的人当坚定如石,灵活如峰孔,永远坚定,虽经历百难,决不动摇。惟功炼到如石之坚,信仰修到山峰百孔之活,玲珑剔透,则全身毛孔,皆现金光,这是象征道功,也是大道的比喻。我们有此幸遇,亲见法身,对我们是极大的点化,道缘就在目前,看各人的妙悟吧。

自此以后,崂山下清宫得道的很多,历明清两代,越来越是兴旺。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3-9-30 17: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意志坚,道必成!
发表于 2013-9-30 18: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坚定,虽经历百难,决不动摇

发表于 2013-9-30 18: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你诚意向道,意志坚决,很想度脱你,但你没有道功基础,只求倖进,盲修瞎炼,以致光阴浪费,一事无成。要知道越级而求,道家最忌;傲气凌人,不肯向一般人求教,轻视侪辈,自命超人,就不会遇见道缘


感觉自己很幸运,有雪峰导游引领,省去了很多弯路,一步一个脚印走上帝之道,努力清除心灵花园里的杂草,相信滴水穿石,瓜熟蒂落。
发表于 2013-9-30 18: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谦卑是通向天国去桥梁。”
发表于 2013-9-30 19: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恒德帅哥的分享!
发表于 2013-9-30 21: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3-10-1 05: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助理!
发表于 2013-10-1 07: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谦卑
发表于 2013-10-1 15: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恒德助理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1:34 , Processed in 0.05584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