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22-6-27 00:35:23

如何走出痛苦 /雪峰

如何走出痛苦雪峰
       难受、郁闷、烦心、焦虑、担忧、恐惧、失望、绝望等情绪就是痛苦。       痛苦源自三个方面,即肉体的,精神的,心灵的。       来自肉体的痛苦可以忍受和治愈,来自心灵的痛苦通过树立对上帝的信仰消除,唯有来自精神的痛苦难以克服消解。       精神痛苦源自不自由,身体不自由,思想不自由,财务不自由,活动不自由都会导致精神上的痛苦。所以,感受不到自由是精神痛苦的核心根源。       要走出精神痛苦,首先要找到导致精神痛苦的根源,把根挖掉,精神痛苦即可消失。       怎么找?       由近及远找。先找近的,再找远的。因为越是靠近的,越容易导致痛苦,越是远的,导致的痛苦越容易承受。       从近而言,导致精神痛苦的肯定来自与自己关系密切的人们,丈夫、妻子、父母、孩子、兄弟姐妹、亲戚邻里、同事朋友、上司下属、老师、师傅师父、合作伙伴、同修等。       从远而言,导致精神痛苦的因素主要来自盗贼、恶霸、地痞、流氓、家族、部落、极端团体和组织、民族、国家、政府、政党、宗教等。       比如限制身体不自由的主要来自夫妻关系,限制思想不自由的主要来自政党和宗教,限制财务不自由的主要来自亲属和市场垄断,限制活动不自由的主要来自国家机器。       面对痛苦,道德教育和先贤说教几乎不起作用,宗教教义也只是起到暂时的麻醉作用,什么灵修和心灵鸡汤只是隔靴搔痒,釜底抽薪的办法是重建人类生产和生活秩序。       彻底根绝人和人类痛苦的措施和途径如下。
[*]消除婚姻,解体家庭。
[*]政党不能参与政府管理。
[*]宗教不能参与政府事务。
[*]各国边境开放,让人们自由流动迁徙。
[*]推广生命禅院第二家园生产和生活模式。
[*]全体地球公民朝着生命禅院时代前行。
       我已经为全体人类的幸福从理论到实践准备好了道路,未来人类社会的生产和生活形态既不是像美国那样的法制形态,也不是像中国那样的人治形态,而是圣人指路贤人管理的浑沌道制,届时的状态是:“贤不遗野,天下一家”,“道不拾遗,夜不闭户,”“老有所养,幼有所育,”“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人人尽责,安居乐业,”天下和睦,风调雨顺,百业兴旺,富裕充盈,痛苦从此销声匿迹。       2022-01-15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走出痛苦 /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