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20-6-17 09:13:18

【禅院百科】宇宙全息

宇宙全息

浑沌现象的涵义是宇宙全息,其大无外,其小无内,每一个现象,每一个事物都与宇宙全息感应,没有独立于事物之外的事物,没有独立于现象之外的现象,形象地说,就是美国阿拉斯加的蝴蝶振动一下翅膀,就能引起南非好望角的一场风暴,北极地区爱斯基摩人中的某一位咳嗽了一下,澳大利亚的某个人就从楼上掉了下来。

宇宙是个浑沌体,这个浑沌体是由能量和上帝的灵——道构成的,犹如人这个生命体由物质的肉体和精神的灵体构成一样。从庞大的宇宙天体到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微尘,都是息息相关,相互贯通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从宏观的角度讲,能量充满宇宙的一切时空,道控制着宇宙万事万物的运行和发展变化,所以,宇宙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看似互不牵连的多个天体、多个现象、多个人却是宇宙这个大有机体的有效组成部分——细胞,所以,宇宙是全息的;从微观的角度讲,一个原子、一个分子、一个人都是结构与能量的联合体,与外界相互感应,共处于道和能量这个统一体中,所以,宇宙是全息的。

宇宙中的一切都在道中运行,所有生命的灵都与上帝的灵相通,万事万物万象都有自身遵守的法则和规律,不论是天体的运行,还是蚂蚁蜜蜂的行动,都在道的控制之中。

宇宙全息,一念瞬间传遍宇宙。

宇宙全息,整体中包含着局部,局部中包含着整体。

特危时刻求上帝。与人靠得最近的,不是人,而是上帝。宇宙全息,反物质的运行速度极快,当你遇到生命危险时,只要向上帝呼喊救命,奇迹就可发生。



目录

宇宙全息,万物一体
宇宙全息,息息相关
宇宙全息,整体局部浑一
不明白宇宙全息带来的苦恼
宇宙全息知识为人类导航
宇宙全息与“背道而驰”
其他
问答



宇宙全息,万物一体

宇宙全息,万物一体,宇宙是一个生命体,蚂蚁的活动与大象饮水有关,阿拉斯加蝴蝶翅膀的振动与好望角的风暴关联,今日的咳嗽与十年前吃进去的一条昆虫牵连,目前的腰痛与五百年前打死的一个老鼠有关,孙子今日的受苦与三千年前祖爷爷们的挖山活动关联,月球上一个石头的滚动与地球上某处地震牵连,几万光年外某个星球的爆炸与地球上某人打喷嚏有关……

父母的言行与子女的成长关联,脚指头被蚊子叮一下与发脾气直接牵连,恋人的失信与对方的自杀有关,耶稣佛陀两千年前的一句话与今日某人的言行举止关联,达尔文的进化论与人们不信上帝牵连,十年前自己的一句话与今天的奇遇有关……

物物相连,不论相距多么遥远;事事关联,哪怕相隔多么久远;心心相印,不论天上人间;灵犀相通,不分昆虫植物动物人类和鬼魂。这就是浑沌。



宇宙全息,息息相关

宇宙是个浑沌体,这个浑沌体是由能量和上帝的灵——道构成的,犹如人这个生命体由物质的肉体和精神的灵体构成一样。从庞大的宇宙天体到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微尘,都是息息相关,相互贯通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从宏观的角度讲,能量充满宇宙的一切时空,道控制着宇宙万事万物的运行和发展变化,所以,宇宙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看似互不牵连的多个天体、多个现象、多个人却是宇宙这个大有机体的有效组成部分——细胞,所以,宇宙是全息的;从微观的角度讲,一个原子、一个分子、一个人都是结构与能量的联合体,与外界相互感应,共处于道和能量这个统一体中,所以,宇宙是全息的。

试着拿针尖扎一下自己的脚指头,扎的同时全身肌肉会紧缩一下,大脑同时做出应急反应,假如自己的父母或恋人在旁,也会立即对此做出反应,为什么?因为人体是全息的。

打开电脑,接通网络,全球信息会根据自己的索取出现在屏幕上,为什么?因为电脑网络是全息的。

关节炎患者会提前获悉降雨的信息,许多动物会提前感应到地震的信息,原因是地球是全息的。

月亮的盈亏会引起海潮的变化,太阳黑子的活动直接影响着地球气候的变化和地球生命的节律,因为太阳系是全息的。



宇宙全息,整体局部浑一

宇宙全息的含义不仅于此,还在于意味着整体中包含着局部,局部中包含着整体。

人体是由一百三十万亿个细胞构成,而人体的每一个细胞中包含着有关人体整体的全部信息,也就是说,当一百三十万亿个细胞集合在一起时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人体,每一个细胞只是构成一个人体的不足为道的组成部分,但当我们把一个个细胞分裂出来的时候,每一个细胞就可以形成一个人体,用佛眼看这一个个细胞的时候,这一个个细胞却是一个个人,五官七窍骨骼毛发五脏六腑四肢皮肉一件都不少,再分裂这个细胞,发现这个微末细胞又是由一百三十万亿个更微末的细胞组成。

站在穿衣镜前面,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完整的自己,但若把这个穿衣镜分成两片,我们就可以看到每片穿衣镜中有一个完整的自己,也就是说,一个人化身成了三个人,假如把这个穿衣镜分裂为三片,每片中仍然可以看到一个个完整的自己,一个人化身成了四个人,依次类推,假如把这个穿衣镜粉碎成十万片、十万亿片,每一微片中依然可以看到一个完整的自己,就可以化身万亿。

一粒植物的种子,即使它没有被埋入土壤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用法眼可以看到它的全貌,它的叶子的形状、生长的形态等等。

一个刚刚抽出的芽蕾,用肉眼看不出它将长成什么形状(假若我们不知道它是何种植物的芽蕾,又没有参照叶片的时候,)也不清楚它将长多大,但用宇宙全息的眼光,就可以看到这个芽蕾生长成的大小和形状。

一片生长着的叶子,剪去一半,从剩下的一半中可以看到整片叶子的全貌。

万事万物都如此,因为宇宙是全息的。



不明白宇宙全息带来的苦恼

明白了宇宙是全息的,我们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就会发生颠覆性的飞跃,再来理解老子讲的道和释迦牟尼讲的佛法及耶稣的思维及其科学的理论,就会全线贯通,一目了然,我们的灵觉也就开了,根器深的人可以开发出一系列的特异功能了,我们处理日程生活中的事务也就轻松如意了。

举个例子,人生中有一大苦恼,就是男女情爱,恋人或夫妻之间总希望单一纯洁,若相恋或夫妻的一方偷恋第三方,另一方就苦恼悲伤,不论这一方费尽唇舌表白“我也爱你,我真的爱你”,已经无济于事,因为另一方决不相信“你既然也爱他(她),怎么能再爱我呢?毫无疑问,你的爱是假的,起码你给我的爱是残缺不全的。”

这种苦恼就是不明白宇宙全息造成的,从宇宙全息来讲,不论一个人爱几个人,甚至是几百个人、几万个人,几十亿个人,他(她)对任何一个人的爱都是完整的,是真心的,绝对不是残缺不全的,就像看穿衣镜一样,一块镜片中只有一个自己,两块镜片中有两个自己,十亿镜片中有十亿个自己,并且每一个自己都是完整的自己。

佛可以化身万亿去拯救人,因为佛知晓宇宙是全息的,佛也是全息的。

假设有一万个女子爱我,我不管每个女子除了我还爱着多少男人,但我相信,这一万个女子对我的爱是真心的完整的爱,我会欣然接受这些爱,同理,假设我爱一万个女子,我对每一位女子的爱都是真心的、完整的。

还有必要死死抓住一个不放吗?人生短暂,多爱几个又有何妨?

其他道理可以依次类推。

总之,天人合一,宇宙全息,微妙玄通,化身万亿。



宇宙全息知识为人类导航

宇宙全息的含义是说宇宙是个有生命的统一体,宇宙中的一切是同呼吸、共命运的,任何一个局部的变化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宇宙整体的变化,火星上的一声咳嗽会导致地球上的感冒,太平洋中一条鲸鱼的死亡会引起尼罗河鱼群的悲伤,阿拉斯加的蝴蝶扇动一下翅膀会导致好望角的一场风暴,雪峰的一篇文章会引起人类整体意识的觉醒。虽说这是极度夸张的说法,但这符合宇宙全息理论。

认识事物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欣赏事物,更重要的是为了运用它为自己服务,最大限度地扩大自己自由的领地,走上帝的道不是为了吃苦受罪,更重要的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享受人生、享受生命、获得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了解宇宙全息,不仅仅是为了丰富自己的知识,获取知识不是目的,应用它为自己服务才是目的。


如何让宇宙全息知识为我们导航服务呢?

一、既然宇宙是全息的,那么,上帝神佛就在我们身上,因为我们是上帝神佛的一个细胞,一个细胞包含着宇宙整体的全部信息,同理,魔也在我们身上,当我们内心充满了对宇宙整体生命的爱时,我们便具有了上帝的特性,当我们对一切生命表现出仁慈时,我们便具有了神佛的特性,当我们的内心充满了仇恨,凡事以自己的利益来权衡时,我们便是魔鬼了。

二、既然宇宙是全息的,一个细胞包含着整体的信息,那么,通过对我们自身的认识和了解,我们就可以知晓大千世界的一切奥妙,我们还可以感应到宇宙未来的变化和运动趋势,当然也可以从我们自身获取到宇宙过去的信息。

三、既然宇宙是全息的,那么表明,我们的记忆不仅仅是在大脑里,而是在全身细胞里,更是在宇宙时空里,大脑只是一个感应器,通过大脑,我们可以提取几千年、几万年、几亿年的记录,我们不仅可以追溯自己过去上万年的历史,更可以回忆起宇宙演化的历史过程。

四、不论是《推背图》、《诸世纪》、《马前课》、玛雅预言、火星人预言,藏人遥感预言,《启示录》等都是宇宙全息的表证,这说明,人可以预测未来,准确地看到几年、几十年、几百年以后的情景。

五、既然宇宙是全息的,那么,人可以“看”到宇宙的全貌,完全可以看到银河系和银河系外生命存在的星球,可以知晓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的景象。三十六维空间就不是什么神秘莫测令人迷惑难以理解的空间了。

六、既然脚指头上扎一个小刺大脑能立刻知觉并做出相应的反应,那么,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会立刻被上帝感应到并做出相应的反应,这表明“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善恶有报,如影随形”是宇宙的铁律,如此,我们可以坚信,修行修炼一定能有恰如其分的回报。

七、梦境是全息的象征,这证明我们同时生活在其他的空间里,此时此刻的我们只是全息的一个片段,根据我们在现实中的感受和表现我们可以知晓另一个自己或另几个自己在什么地方生活,我们有佛性,证明我们的“负我”正在极乐界,我们在修仙,证明我们的“负我”正在仙岛群岛或万年界,我们向往自由舒适无家庭的生活,证明我们的“负我”正在千年界,我们热爱人间,证明我们的“负我”就在人间的某一个地方,我们喜欢争杀夺抢,弱肉强食,证明我们的“负我”正在动物世界,我们喜欢阴暗的活动,证明我们的“负我”正在地狱里。大科学家史蒂芬霍金在《时间简史》中认识到有个“反宇宙”和“反人”,量子力学也朦胧地觉察到有反粒子,正反粒子不论相隔多么遥远,心念似乎是相通的,可以相互感应,瞬间互动,由此我们知道,每一位禅院草的“负我”,或者叫“反我”,都在天界,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如何把意识提升到天堂去,回归家园,也就是说,把浅意识留在人间,让深层的意识回归本源。

八、既然宇宙是全息的,我们就不怕死亡,只要意识存在,我们就可以化身万亿,把自己投射到大千世界中去,我就是宇宙,宇宙就是我,如此,就成佛了。

就宇宙全息理论我提出以上八条作为抛砖引玉,大家可以照此推理,归纳出八十条、八百条,举一反三不行,一定要努力举一反十、举一反百,从一个理论中努力做到触类旁通,要让灵光时时闪烁,处处闪烁,尽早明白生命的奥秘。

年年岁岁,朝朝暮暮,日出日落,人类就这么一直往复着,现在是不是该换一种生活方式了?否则,人类的苦恼和麻烦就没有尽头。



宇宙全息与“背道而驰”

首先,鱼在水中,人在道中,万事万物万象都在道中运行演化,没有什么事、物、人能超越于道而生存和发展,因为宇宙全息,“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道是一,一是道,所以,说一切都在道中运行没背离事实,没错。

既然一切都在道中运行,那么,破坏与创造、守旧与革新、杀人与救人、慈悲与残忍等等对立双方的任何一方都在道的范畴内进行,没有超出道而单独存在和发展。因此从道的完整性意义上讲,对立的任何一方都符合道,都没有违背道。

那么,为什么说有些事物或人是“逆道而行”或“背道而驰“呢?

这就要从太极思维来理解。

万物负阴而抱阳,宇宙是对立的统一体,矛盾双方共处于一个体中,矛盾一方的消失必然会导致另一方的消失,比如,没有真,就没有假;没有善,就没有恶;没有美,就没有丑……

由此,两极化运动就诞生了,“背道而驰”的正负运动开始了,光明与黑暗的交织开始了,生与灭的演化开始了。

现在,当我们站在真善美的角度看,假恶丑是“逆道而行”的,当然,如果我们站在假恶丑的立场上看,真善美就是“背道而驰”的。

所以说,当我们从宏观和整体上看,“一切都在道中运行”,但当我们站在矛盾的任何一方看,相互对立的另一方正在“逆道而行”“背道而驰”。



其他

宇宙全息,天人合一,阿拉斯加蝴蝶翅膀的振动会引起好望角的一场风暴,所以,每一个人不要忽视自己的点滴努力,某个人的一声咳嗽也会引起天庭的震动。


我们或许认为上帝是虚无缥缈的,既看不见,又摸不着,我们内心的忏悔上帝不可能听到,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宇宙全息,我们内心的一念瞬间传遍整个宇宙包括反物质世界,只要我们诚恳忏悔,上帝一定能听见,一定会喜悦,一定会宽恕,一定会关照我们。


宇宙全息,因果相连,“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如果有人追杀你,不会平白无故,肯定有原因;如果有人奖励你,不会无缘无故,肯定有理由;如果有人喜欢你,不会无的放矢,肯定有缘故;如果有人仇视你,不会无事生非,肯定有蹊跷;亚当夏娃被逐出伊甸园,不会没有原因,肯定有过失。潮起潮落,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人来人往,都是有原因的,我们一生遇到的喜怒哀乐人事变迁似乎是无常偶然的,其实都是有原因的,都可以追溯出其根源来,而根子就在我们自己身上。

宇宙全息,意识第一,你们给宇宙输进什么样的信息,上帝之道将会反馈给你们什么样的结局,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付出必得,获利必失,道的运行一丝不苟,精微缜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人,毫无疑问,具有自由意志,而恰恰是自由意志是造成人生犹豫烦恼痛苦恐惧忧伤的根源所在。宇宙是一,宇宙全息,宇宙是一个大剧本,人类社会发生的一切是宇宙这个大剧本中的一段情节,每一个人,是人生这个大舞台上的一个个演员,是严格按照事先确定好的剧本情节在演出,在扮演被规定的情节角色。


宇宙中的一切都在道中运行,所有生命的灵都与上帝的灵相通,万事万物万象都有自身遵守的法则和规律,不论是天体的运行,还是蚂蚁蜜蜂的行动,都在道的控制之中,宇宙全息,一念瞬间传遍宇宙,不论我们面对的是什么样的生命,相信它们能理解我们,能听懂我们,因为道在传达我们的心愿,上帝的灵在指导着一切生灵的行为,任何时候,只要我们坚信上帝,坚信道,并且将自己融进道中,将无咎。


宇宙最复杂的东西在浑沌中,这个浑沌就是负宇宙,全由反物质构成,浑沌无所谓结构,是个浑然一体的灵的世界,浑沌以负宇宙速度控制着宇宙中的一切,地球上发生的事件可以几乎在瞬间感应到几十万光年外的另一星球上,这即叫“天人感应”,也称为“宇宙全息”。


宇宙全息,人,天生都拥有神性、佛性、仙性、人性、兽性、物性。由于时代环境、家庭环境、受教育程度、自我努力等等因素的差异,最终有人成就了辉煌的精品人生,有人将自己的人生弄成了次品废品。


成仙不难,只要修仙路径正确。八十三人集体成仙,这说明,成仙需要一个适宜的土壤和环境。宇宙全息论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是仙种,都有希望成仙,需要的是找到仙种发芽、生长、开花、结果的土壤和环境。把种籽撒到水泥地面上,肯定无法发芽生长,更不会开花结果,但是,一旦把种籽撒到肥沃的土壤中,阳光雨露会自然养育它们,自然会开花结果。


根据黑洞原理,两条平行线会同时终止在某一时刻点上,也无法使它们相交于一点。宇宙全息论也无法证明两条平行线会相交于一点,根据全息论,两条平行的直线带有相同的信息,是平等的,一旦形成,它们就会沿着固定的轨迹持续平行前进。


宇宙全息,一个人就是宇宙的一个全息缩影,就像人体的一个细胞是人的一个全息缩影那样,这就是说,每个人的身上都带有神性、佛性、仙性、魔性、人性、兽性、物性等等性。生活在人类社会,对人的要求是展现人性,展现神性佛性魔性兽性都是人类社会的机制所不允许的,联合国的所有宪章法案法规和各国制定的宪法法律及道德要求都是为了维护人性和人类社会秩序的,这都是正确的,遵守宪章、法案、法规、宪法、法律是每一个公民必须应尽的义务,一旦展现神性佛性魔性兽性,将会受到人类社会法的约束和制裁。


宇宙中有魔,魔与神佛天仙同级,是仅次于上帝的生命,由于宇宙全息,所以所有生命都有魔性,就像所有生命都有神性、佛性、仙性那样。一个生命,判断其是神、佛、魔、仙,还是妖、怪、人、动物等等,取决于这个生命的性主要是哪一类性占据主导地位,神性充满,他就是神;佛性充足,他就是佛;魔性主导,他就是魔;人性十足,他就是人,以此类推。



浑沌管理的核心是不管理,即:最大限度地降低人为管理,代之以让道管理,也就是遵循自然法则,而不是遵循人的意志。宇宙全息,牵一发而动全身,宇宙中任何的变化对地球都会产生影响,地球上发生的任何变化对全体人类都有影响,没有孤立事件和孤立现象。比如某个人生气,他的生气会对他家庭成员带来影响,他的家庭成员们对其工作单位的人们产生影响,这些单位的人们会对其民族和国家产生影响,这个民族和国家会对全世界产生影响,由此可以看出,某个人生气会对全体人类产生作用。由此推论,世界上发生的任何事件对全体人类和地球会带来“蝴蝶效应”,这就是说,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一个宗教、一个国家的行为和言论对全体人类都有影响,没有内外之分,没有互不影响之理,没有私事,全是公事,所有的内部事务都是全球事务。地球是一个整体,局部的事件对整体有影响,这就如人是一个整体,即使脚指头上扎一根刺,这根刺对全身都会产生影响。所以,要使全体人类都过上幸福生活,就必须实施全球浑沌管理。


许多修行者提倡向内修,这是没开悟者的误导,他们是想把我们关进黑屋子自己摸索寻找,再说,内外是无法分清的,银河系在旋河系内,却在太阳系之外,地球在我们的身外,却在太阳系之内,层层剥皮,层层有内外,参照系和参照点不同,内外的界限不同,向内修?内在哪里?内外的界限在哪里?宇宙全息,并无本质上的内外之别。所以,一定要捕捉任何一个机缘和禅机作为自己开启灵觉觉悟的契机。有些人说自己开悟了,实际上没有,除非他们知道了生命的奥秘,知道了自己的前世和来世。当然,若能明白了自己现在修行来世将获得什么果位,或者能去什么空间,也算是开悟了。


要想知道上帝是不是万能的,不能从现象上看,而要从宇宙整体的秩序中看,从“道”中看,当我们知道宇宙全息,知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时,就知道上帝是超能智慧的。



问答

问:什么东西可以超越时空而在无限的时空中“天马行空”自由往来?

答:意念。意念,就是意识的起心动念,宇宙是一,宇宙全息,所以一念贯通宇宙。


问:希望您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什么是宇宙全息?

答:任何一个人身上的任何一个细胞包含着这个人身上的全部生命密码和过去未来的全部信息,你的大脑稍一思维,或者说心念稍一动,你全身的所有细胞同时在动,这就叫人体全息,把这个原理推而广之,就能明白宇宙全息。


问:见到过有中医通过耳朵上的穴位给人治病,也有足疗,还有通过手掌上的相应穴位治病的,是不是耳朵,手掌,脚掌都是人体的一个全息图,这样治疗有道理吗

答:天人合一,宇宙全息,每一个人体细胞、每一处人体部位都与全身相连,耳朵、手掌、脚掌上都有与五脏六腑相对应的脉络、穴位,对穴按摩针灸起作用,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运筹穴位,决胜脏腑。


问:人能不能同时爱上很多异性?如果一个人同时爱着八个异性,那么,是不是说此人的爱不够纯洁,是把一颗爱心分成了八份?

答:答案是否定的,根据宇宙全息论而言,人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全息着人的全部信息,一沙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即使把一个穿衣镜打碎成十万片,每一片依然会映照出一个人的全貌,所以,当一个人爱上许多人的时候,他或她对每个人的爱都是完整的爱,不存在几分之几的问题。


问:以上的问题,先生即使是回答了,也只不过从自己的角度给出答案?那么真理呢?真理就一定集中在某一个人身上?以某一个人的“灵觉”为准?

答:关于真理,我专门在《天启篇》有专篇解说,看来你从来没有读过,宇宙全息,每个人都具有神性佛性,都具有真理的成分,但真理绝对不会集中在某一个人的身上,也不会以某一个人的“灵觉”为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禅院百科】宇宙全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