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 发表于 2018-1-8 14:45:45

“轻重”道人

从前,在一条大峡谷中,座落着一个很大的村庄。人口众多,物产丰富。
但是,不知何时起,这个村庄,包括周围地区的民风开始恶劣起来。人们的道德水准下滑,无所顾忌地追名逐利、贪图私欲,杀、打、偷、抢、奸诈、妒嫉、乱伦之事层出不穷。人人自危,人人为敌,失去了往日的祥和与宁静,像一颗烂透了的苹果,处在了一个危险的境地。
有一天,街头走来了一位奇特的道人。没等他走上几步,就引来了人们的围观和议论。只见他肩上挑着一根扁担,一头拴着一扇农村人常用的石磨,直径三尺,五、六寸厚,足有二百多斤重。而另一头,竟然拴着一顶草帽!虽然轻重悬殊,可他却就那么平稳的挑着,一边走,一边嘴里还在反覆的念唱着一句话:“快些走,快些搬,山变沟来沟变山……”
许多人听了都骂道:“你这道人满嘴胡说八道些什么,多不吉利。什么‘山变沟,沟变山’的,那可能吗!”
一些年轻人和小孩甚至拿小石子投他,他也不在意。仍然一边走,一边念唱:“善恶到头有报应,轻的轻来重的重……”
这道人挑着他怪异的担子走遍了每一条大街小巷,就又到别的村上去唱他那几句莫名其妙的话了。
隔几天,这道人又来了。肩上仍然是那副担子,嘴里仍然是那几句话。
有人认为这是一个疯癫了的道人,于是都去嘲笑他、骂他。
内中有个姓许的老人说:“我觉得这道人话里有深意。你想想他能将一扇石磨与一顶草帽平稳的挑着走,能是一个寻常之人吗?况且他重复唱那几句话,一副着急的样子,说不定咱这地方真要有什么灾难,他是在提醒咱们吧。”
“胡说,哪有那么多灾难?”
“他在骗咱们呐!”
可是人们并不认同许老汉的话,仍然我行我素,在无知中变得越来越坏。
这道人最后一次来,见人们无动于衷,脸上现出悲哀失落的样子,嘴里喃喃自语:“我说实话你不信,轻的轻来重的重……”走了再也没有回来。
第三天的正午时分,许老汉赶着自家的牲口在峡谷口的一处打麦场上碾麦子。突然,拉石滚的牲口不安起来,打着响鼻,乱蹦乱跳,异常惊恐。
许老汉正想尽力拉住牲口,猛然觉得四周一下子异常安静下来,似乎整个世界都停止了运转。
可是只是那么一瞬间,就听远处传来一阵沉闷的响声,紧接着脚下的大地就剧烈地摇晃起来。一时间,山崩地裂,房倒屋塌,不上半刻功夫,不但村庄被摇平了,甚至连整个峡谷两侧的山都摇得崩塌走山,几乎合在一起了!
许老汉吓软了腿,瘫坐在地上,瞪着眼前的一切发呆。过了好半天才清醒过来。
望着眼前的惨景,他不由记起了那道人的话:“我说实话你不信,轻的轻来重的重……”
可怜这个地区的人们,就因为不相信道人的话,无端被地震夺去了性命,落得个如此凄惨的下场。

佛缘曲 发表于 2018-1-8 16:55:09

真信息假信息都是信息{:8_400:}{:8_414:}

琼皇 发表于 2018-1-8 17:39:37

一切皆定数,剧本早已编排好了。{:8_400:}{:8_400:}{:8_400:}

灵之韵 发表于 2018-1-8 20:38:21

信与不信皆定数,谢谢分享。

天空更蓝 发表于 2018-1-9 01:10:15

一切在道中运行,道德水准下滑了,变得越来越坏了,灾难就降临了,变坏了就越来越无法无天、愚昧无知了,道人慈悲救人,也听不进去了,只能走向毁灭了。{:8_400:}

天空更蓝 发表于 2018-1-9 01:10:35

一切在道中运行,道德水准下滑了,变得越来越坏了,灾难就降临了,变坏了就越来越无法无天、愚昧无知了,道人慈悲救人,也听不进去了,只能走向毁灭了。{:8_400:}

天际 发表于 2018-1-9 10:45:23

人心变坏,天降灾殃,心存一念善,就有一线希望啊!{:8_400:}

净慧 发表于 2018-1-9 21:19:43

道人说的人不信,最终不信的把命伤{:8_400:}

太清 发表于 2018-1-10 06:21:34

祈愿天下众生平和喜乐吧!{:8_400:}

雪梦 发表于 2018-1-11 20:21:30

故事犹如现世一般,雪峰已经写了几十万文字的文章,但是看懂的人有几个。{:8_400:}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轻重”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