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 发表于 2017-10-23 10:19:30

一个修炼人的转生故事

本帖最后由 恒德 于 2017-10-23 10:28 编辑

这几次转世的梦,在几年前就做了。最近看了网上的类似文章,才想自己也应该写出来。
世事由来一场梦,万千变幻在其中。真真假假全在悟,拨开迷雾见晴空。

       生死情痴今生了断

      我和丈夫早在我得法前就结了婚。我一直抱怨姻缘的线牵错了,也不知为什么稀里糊涂的就做了这个让我后悔万分的人生选择。别人都说他对我很好,可是我不觉得。他负责做饭、洗衣,在生活上对我照顾很多,因为我自己一直是个书呆子,料理家事一概不会。但我就是对他很不满意,他怎么做我都不开心。后来也因此对尘世无所留恋,一心想出家,直到后来有幸得道。

      得道后做了一个梦。是一个很大的房间里,有一个家世显赫的富家公子,我意识到那是丈夫的前世。他站在那里,样子很英俊。我在他的旁边,但我知道那一世我已经死了,是被他用了一种很残忍的办法害死的,因为我只是他邻家的穷苦女孩,而他要娶一个门当户对的女子为妻,因为先前我和他的关系所以他要除掉我。但我死了之后依然常在他身边,并且仍然用一种含情脉脉的眼神看着他。醒后我知道世事都有因果,条件具备,我们今生做了夫妻。他用这一生的关爱不过在抵偿过去世对我的伤害。虽然我那一生死后依然对他旧情难舍,但今生我却对他的付出无动于衷。在世间,无论你看着怎么不公平的事可能都是有原因的,只有修炼人才能跳出来,看清纷纷攘攘的一切的因缘。

      丢失妹妹今生续缘

      我一直很呵护自己的妹妹,吃穿住行很多事都操心。后来做了一个梦。在一片刚刚长出幼苗的田地里,手拉手走着两个小女孩,大的也就八九岁,小的就在三四岁。那就是我和妹妹的过去世。我们穿过农田好象要去一个镇子里的集市。中间的过程就不知道了。只知道回来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我把妹妹给弄丢了。很后悔没能看好她,也想如果找回来一定要好好照顾她。

      后来的一个梦中我好象变成了一只鸟,因为我低头可以看见自己的胸前,是黑色的有羽毛,看的角度就是一只鸟在低头的时候能够看到的角度。感觉是一只乌鸦,我在很大的一座城市上空飞翔,街道很繁华,人群和车辆还有高架立交桥尽收眼底。飞了很远很远,最后到了郊外的农村,落在一个菜园中的蔬菜架上歇脚。园子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有低矮的也有爬藤的。园子里还有一个老太太。这时候我看到两个女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说去上班,一个皮肤白皙,穿着露背的蓝色衣衫,意识中知道这就是我今生的妹妹。她们有说有笑地跟菜园中的老太太打招呼。我落在木杆的顶端无声地看着这一切,对那个穿蓝衫的女孩有一些喜爱,心想要给她更多的美丽衣服有多好。我今生的妹妹也很愿意打扮,我也愿意花钱支持她的这个爱好。这就是我们这一世缘分的延续。我所做的事只是在还过去的愿。欠人家的情不管跨越多少生多少世也都是要还的。


         六道轮回知是何人

      从小我就不愿意吃鱼,不愿意看死鱼,更不愿意闻鱼腥味儿。饭桌上如果有鱼,会影响我整顿饭的胃口。去饭店时,不管别人点了怎样稀有的鱼,我也基本不伸筷子。前两年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在梦里我打量自己,是一条被刮去了鳞片的鲤鱼,但我没有疼痛感。在一个盆中,突然,盆倾斜了,好象有人在往外倒水,我看到随水流出去的还有二十来枚鳞片。我就趁机跃了出去。马上被人捡了起来。耳边好象有声音告诉我,我曾经是一条鱼,生活在长江流域的一个小河岔里,当时都说了在那里交会的两条小河的名字,可惜醒后不久就忘记了。

      我是被一对砍柴的夫妇俩捉上来的。我没有看到人,也不知是什么时候。我现在还是不怎么吃鱼,更不愿动手做鱼,尽管人们说吃鱼对孩子的智力有帮助,我也很少给孩子做。孩子也说闻到鱼腥味难受。我想大约是我转生过鱼的原因。生活中也有人不吃鸡,不吃猪肉。是啊,生生世世的轮回中,谁知道自己曾经转生过什么,有过什么样的命运呢?一个人饮食习惯的不同,可能也都是有原因的。

      战火弥漫 四处逃生

      在一个清晰的梦里,我是一个五六十岁的老汉,领着一个十一二岁的男孩儿,东躲西藏。我们都穿着古代的服装,颜色很朴素,上身是及膝的半长大褂,带大襟的,腰间系着一寸宽的布带。感觉好像是宋朝,但不是很确定。我们一会儿躲到矮墙后面,一会儿躲到并不很高的草堆里,身上都沾了草叶。好象感觉躲到哪里都不安全。而我们的周围是一个战乱过后剩下的残败的村庄,没看见齐整的房子,都是泥草房,而且没了顶,只剩下围着的一人左右高的泥墙,上面还有豁口。村庄不大,如果在平时应该人口也不是很多。还有三三两两的难民也和我们一样。村庄的上空弥漫着战争的烟尘,还有一些残兵七八个人一伙,也从村中经过。过了不知多久,感觉安全了。我就牵着男孩顺着村边的并不宽阔的土路往一个方向走。

      前方远远的越来越亮。我好象知道是主佛传法的事,在很远很远的前方,这一生经历战乱和困苦也都是值得的。所以就更加坚定地往前走去。后来在师父的讲法中,我知道了,为了得道,我们生生转世,也都吃了很多的苦。



    为得大道 被虎吞食

      好象有一世为了翻越一座山岭,被一个似狮又似虎的有一尺左右长牙的动物给吃掉了。我当时躲在一个浅浅的土沟里,明知躲不住,但要在傍晚翻过那座山岭,必须往前走,没有回头路。而且只有翻过山,才能在未来世得法。当发现猛兽看到我以后,我决定无论如何先躲一躲再说。路边的土沟只有尺来深,根本藏不住人。我闭上眼睛,心里很平静,反复念着:“有师在,有法在,什么也不怕。”紧闭着眼睛,知道那只野兽已经到了面前,开始低头嗅来嗅去,后来的一个感觉就是浑身突然有一种震颤,意识中知道人已死了,但并没有疼痛,而自己好象是又还在,猜测可能是元神。也没有睁眼去看那血腥的一幕。醒后我也在想,是不是师父点化,在考验我对大道是不是坚定,能不能放下生死。但梦境真真切切,总感觉是自己亲身经历过的,所以就把它写在轮回故事中了。



    爬出土坑 赶去转生

      那还是刚刚修炼不几年的时候,做了一个梦。自己从一个很深的土坑里往上爬,坡有些陡,爬的很费力。好不容易爬上坑边,回头一看,身后是一个坟坑,棺木已经取走了。这时候身体不由自主的就横躺着,越过大坑往前飘,想动也动不了,想停也停不下来。径直从一堵墙中穿过去了,到了一个房子里。然后就看到床上突然多了一个刚刚出生的女婴,知道自己转生了。很快又闪现一个七八岁女孩的模样,圆圆的脸,胖胖的。接着又看到在床边站着一个二十岁左右梳着一条很粗很黑大辫子的姑娘。知道是同一个人,但不知为什么转眼就长那么大了。后来我想,从高层空间来看,人觉得人生路很长,其实就是一转眼的工夫。人就能百年入土了。人生就是这样啊,为什么还不抓紧有生之年修炼呢?人身难得,中土难生,正法难闻,可机缘凑巧,我们都赶上了。那么在修炼的路上,还有什么可迷惑和牵挂的呢?



尘世轮回千百年,纷纷扰扰缘和怨。

戏中众生多迷惑,争斗只为添欲壑。

你来我往幕谢了,莫如跳出戏外好。

水月镜花休留恋,回天才是来时愿。

千回百转续旧缘,历尽艰辛兑宏愿。




太清 发表于 2017-10-23 11:28:31

水月镜花休留恋,回天才是来时愿。{:8_419:}{:8_400:}{:8_395:}

阡陌 发表于 2017-10-23 13:29:27

人生转瞬即逝,生命轮回转化,欠人间的一分一毫也要还清,如此才能逃离人间,走向高层生命空间。{:8_400:}

琼皇 发表于 2017-10-23 13:53:29

水月镜花休留恋,回天才是来时愿.{:8_400:}

佛缘曲 发表于 2017-10-23 20:55:02

菩萨畏因,众生畏果,{:8_400:}{:8_414:}

尚圣 发表于 2017-10-23 21:55:48

:世事由来一场梦,万千变幻在其中。真真假假全在悟,拨开迷雾见晴空。 :

大气 发表于 2017-10-24 16:15:40

珍惜生命禅院~人类最后的课程。{:8_400:}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一个修炼人的转生故事